2024.05.21

逃离城市,三访云南,初到丽江!

逃离城市,三访云南

自从决定搬砖攒钱后,这一年的活动范围都圈在了 江南 一带,对于内心时刻有着躁动的我来说, 江南 的小家碧玉真的有些看腻了。时不时翻看着以往去西部留下的壮阔风景和异域风情,那些在西部的生活碎片就像风铃一样在心中不断回响。

不得不承认,在封闭的大厦里坐久了是真的会憋到瓶颈。呆坐在屏幕前的我在目的地下意识敲击下了“ 丽江 ”二字,一年半了,我想再回去看看,也当是给自己一个的过渡。

大研古镇,看花开满天

丽江 的精髓在于大研,我们平时所说的 丽江 古城就是大研古镇,这里的慵懒让人着迷,这里的生活让人踏实。大研,一个很早就被符号化为"慢生活"和"艳遇"的古镇,生活是慢了,然而并没有艳遇……

早上打定主意要睡到自然醒,没想到外面的阳光却先刺醒了我。来之前,特意查过天气预报,几乎天天下雨把我吓了一跳。结果,掀开窗帘,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整片天空美丽得不像话,微风吹过,温度刚刚好。就着阳光,吃一碗 丽江 米线,心情也跟着灿烂的天气美丽了起来。

束河古镇,丽江的美食归属!

束河唯一排队的店味道不能说多惊艳但是在束河这个地方很不错了这边吃了好几天,这家绝对能排前面!

招牌小锅饭,铜锅饭好吃 里面土豆有的焦焦的更香了!

点傣味包烧菌菇,好吃蘑菇清爽入味,有地方特色!

普洱茶红烧肉,味道很棒,肉够软烂,肥而不腻,入口即化!推荐

椰香泡鲁达,不错饭后甜品!

因为同行的人不吃辣,上面几道都是店里不辣的菜,我相信要是能吃辣,肯定会有更好吃的菜!

白沙古镇,扎染下的回眸

走过大研,去过 束河 ,但很少人听说过 白沙 ,我说的并不是白色沙子,而是 白沙古镇 。

丽江 古城由三部分组成,大研古镇, 束河 古镇, 白沙古镇 。很多游客到 丽江 古城都是到大研古镇转一转。但对于喜欢清静,喜欢原始的人来说, 白沙古镇 才是最好的选择。

三股水,丽江小江南

没想到在 丽江 三江 并流的地方,还有个 丽江 小 江南 ,潺潺流水,苍翠竹林,泉水叮咚,郁郁葱葱。在 丽江 三股水 风景区,我想到了那个熟悉的家乡。

丽江千古情,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除了刺激的项目,景区里时刻上演着各种各样的表演节目,分为十大演艺秀、 丽江 恋歌和 丽江 千古情,在浓浓的纳西风味主题中,身临其境于异域民族的故事,通过一场场演出和快闪,感受纳西人民的热情。

丽江的夜,迷离的你

夜晚才是一个城市卸了妆的样子,离开千古情剧院来到室外,夜色中的 丽江 温度瞬间就降了好几度,可人们似乎还没有从纳西族的狂欢中脱离出来,围绕着篝火,与纳西族民们载歌载舞。天边的颜色至蓝魅惑,云彩镶嵌在天空中,动人极了。

文海,你不知道的丽江秘境

听闻了太多被拉市海坑到惨的反面案例,我最后决定逃离拉市海的人山人海,改道另一片人迹罕至的美丽湖泊, 文海 。这里就像 丽江 的秘境,比 三股水 的人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