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姚明和叶莉婚纱照的外景基地,青山湖探幽

知道青山湖是因为它是姚明和叶莉婚纱照的外景基地,憧憬青山湖是因为它是西湖的姐妹湖,想去青山湖是因为那句广告语:西湖是世界的,青山湖是你的,既然是我的青山湖,那我当然要君临青山湖了。

一路上,百般假设,千般想像, 临安 的青山湖,当年“射雕英雄传”中的大侠们是否曾在这黛色山峦中飞越。中午时分,车到青山湖,我们没有急着游览这湖光山色,倒是急着品尝起湖鲜来。

湖水煮湖鱼,青山湖刚刚打捞上来的鱼虾,经过青山湖人家的简单烹制,让你从味蕾开始,领略青山湖的纯净。

外面传来一阵锣鼓喧闹声,推窗寻声,原来游客们分成二组在在湖中捉对厮杀,一场赛龙舟正地进行。

笋干、茶叶、山核桃、梅干菜是 临安 的土特产。这里有一个小型的土特产市场。去不去,随意;买不买,随意。

游客们也可以来到演艺中心看看演出,看看人妖表演稍事休息,龙舟、演出、游船都在套票价格中。

登上游船,前往青山湖的深处。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水天一色感觉,感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诗意。

青山湖是 杭州 的后花园,节假日周边的人会携家带口来这儿享受一天的天伦之乐,或者约上三、五个至爱亲朋,垂钓打牌。

青山湖水上森林大闯关,是个老少皆宜的一个项目。

这些水上森林是由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时赠送的池杉、落羽杉这两种树的种子种植成活的,杉树生长在水中,通过栈桥才能进入森林深处,这是个奇特的经历。

这里有许多水上闯关项目,团队也可以在这里定制拓展训练,凝聚团队精神,可谓一举二得。

平衡训练难度一般,适合女孩子们玩。

水上项目,经常会引得岸上人落井下石般的坏笑。

撑不住,掉下来,又是一阵哄笑。

虽然有人落水,不断有人前赴后继,看,稍不留神,后面的落水声吸引了女士的注意力。

乐极生悲,没想到自己在笑声中没走二步,一不留神,铁链也脱了手。

“绝望”中努力一下,“无可奈何花落去”。

哈哈,牺牲自己,快乐大家本身就是一种团队精神,对吧。

青山湖的活动在团队的拓展训练中结束。

旅游有时就是这样,你只要带着一颗快乐的心境,寻找快乐,那么快乐无处不在。人就是在不断地放下,不纠结中找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