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春节•海之南(二、陵水1)

天数:10 天 人均:6000 元 和谁:亲子

晚上9点半下的飞机,天还微热,清风微拂,撩到身上很舒服。接我们的司机是五哥,他是松原人,来这里开出租车差不多有6年时间了。他说:海南岛最适合东北人待的地方,应该是三亚、陵水、乐东,这几个地方气候干燥,和东北的夏天差不多。其他地方的环境则类似于广东,处于几股气流的交汇处,总是下雨,又潮又热。尤其在海口那边,雨季睡觉时,被子都往身上粘。

我们住的地方在清水湾的角上,这里简直就是“中国梦”的典型代表。至少15年前,这里还是荒滩一片。国内的几个大开发商在这里跑马圈地,每家负责开发几平方公里。沿海20几公里的海岸线都被各类海景房完美包围了,所有的海滩都是由开发商命名,由他们象物业一样管理的。好处就是精致,到处是高低错落的热带绿植。宽阔湿润的道路,小区之间山水,小区里面大大小小的泳池都掩映在红花绿树中,徜徉其中让人心情无比放松。惬意舒适的环境吸引大量北方老人来过冬,据司机讲,从2015年到现在,这里的房子的均价从7000一路涨到现在的25000左右。今年是由于疫情的原因,人流相对较少,物价还算合理。往年这个时段,北方人呼啸而来,各类商品更会水涨船高,多数价格会直接翻倍。

1、珊瑚宫殿海滩

这是老爸最先带我们来的地方,海滩的入口在一个隐秘的角落,我早上晨练的时候想看海,沿途打听了半天也没找到入口。中午跟着老爸,才发现入口就在沿海小区的墙角外,有一个很不起眼的用栏杆拦着的小门卫,由保安看守。我们再穿过一条曲折回转的羊肠小路后,就到了海滩。这边是礁石区,沿海有几百米步道,边上的老爷车、秋千、凉庭都是不错的休息地,礁石上还有几个仿真的海豹海狮石像适合网红打卡。我们几个饭后闲游,观景看海,太阳很烈,海风吹在身上却是阵阵清凉,渐觉神清气爽、精力充沛。

再回去时,整个下午就在家后面的泳池里游游泳、躺椅上晒晒太阳,聚在一起打打牌,挺不错的休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