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去哪儿玩,说好的台州临海,说好的雁荡山。吃货和玩货必看~

kimi韩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人文,美食

发表于 2014-07-01 17:15

台州、温州都属于浙江靠南一线,既然去了一个就顺便把另一个也一起玩了。(这是什么开头,好烂啊有木有)

台州临海是吃货的天堂,有很多当地特色美食;温州雁荡山有景点“三绝”,不失为玩乐的天堂;将两个目的地结合在一起,岂不是一举两得,更妙哉?

行程:

D1上海—-临海:高铁历时3个小时不到,二等座票价183元,还有动车可以选择,历时3个半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132.5元。

D2临海雁荡山,当天来回:自驾历时2小时,自驾路线:临海出发——S28金台高速——G15沈海高速——沿雁荡山互通——104国道——荆水路——荆山南路——水下线——雁荡山

D3临海—上海:高铁。

Tips:请找正规的停车场停车,安全有保障!路边随意停车会有人来说这是他们家的地盘,也会问你收取停车费,很霸道,不给的话会一直跟着你。

因为老公是台州临海人,所以去玩也相对方便自由,到哪儿都是自驾,否则那边自己坐公交车去玩真的挺麻烦的哦。有金大导游在,该吃的该玩的都满足我们的要求,只可惜要去江南大峡谷漂流的那天下起了大雨,所以只好取消,猜猜四个人去干吗了?。。。搓麻将!

首先来梳理一个我花了很久才弄懂的关系(可能是我智商太低),浙江是省,台州是市,临海是属于台州市下面的市(相当于上海的区),所以台州市和临海市是包含的关系,这个一开始真是没搞懂呢。

早上和我最最亲爱的闺蜜们乘坐高铁,从上海虹桥出发前往临海,老公在站外接。去程高铁历时3个小时不到,二等座票价183元,还有动车可以选择,历时3个半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132.5元。

作为吃货,先将吃的放在前面了啊,知道各位看官一定不会介意的。

临海麦虾面是这里名声在外的特色小吃,面条像是疙瘩面,汤料用鲜虾熬制,特别鲜嫩爽口。

糟羹,分为甜羹、咸羹,是台州人的特色早点。咸羹一般以10多种蔬菜,肉类,海鲜为主,将其切成颗粒状,炒半成熟后加米粉浆或淀粉浆制成,味美且能御寒。甜羹主要以年糕、川豆瓣、橘脯、葡萄干、小汤圆等制成。

海鲜晚餐。在凤凰山脚下,四个人吃吃海鲜,喝喝小酒,侃侃大山,别有一番风味。临海位于东海边上,盛产海鲜,在最近新一季的《舌尖上的中国2》的第一集《脚步》中有非常独特的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搜一下看看。

小龙虾的制作方法很独特,可以选择椒盐也可以选择红烧,两种选择,各有千秋,都很好吃。小螺丝、海蜇、毛豆,都是下酒的好菜。

牛肉面,这个是海鲜大餐之后的夜宵,也是这里的一绝。里面的面是麦面,牛肉酥嫩,味道浓厚,吃一大碗还不够的节奏啊。

麦饼,是浙江省汉族传统名点之一,目前以浙江台州,温州,金华的麦饼最知名。当地人过节时,家家户户都会做。

砂锅面,这里的砂锅面是我认为最好吃的砂锅面,木有之一。只有一个品种,每个人都是超大一砂锅,里面海鲜、蔬菜、菌类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吃不到。再配上两盘蹄筋和牛肉,真是人间美味。

说完吃的就要说玩了呢。

Tips:请带好一切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证件,几乎每个景点学生证都可以打折,省下一大笔钱哦。

东湖,是西湖的姐妹湖,不同于西湖,东湖有着自己独特的风韵,小巧精致,是闲逛的好去处,和尽头处的江南长城相得益彰。

门票:15元

江南长城,相比于北京的长城,江南长城多了分秀丽和柔美。要爬上长城,先要进入揽胜门,再爬上198级台阶的好汉坡,别看这个级数不多,但是每格又高又陡,爬上去的都是好汉啊,我们都是女汉子,哦也!

门票:65元

Tips:夏天去一定要带好防蚊用品哦,长城上蚊子虫子很多很大,还要备好充足的水。

临海的边缘是东海,这里海水很黄,沙子很粘脚,我们只是来吹吹海风的,请自觉忽略黄黄的一切。

小样还挺浪漫哈~

雁荡山

灵峰、灵岩、大龙湫并称为“雁荡三绝”,真是名不虚传,不虚此行。这里的景色是大自然赋予的珍贵宝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刀。自驾的话早点去,大概一天都可以玩遍了。

景区内绿树成荫,非常凉爽,只要涂好防晒霜,不用撑麻烦的伞也是可以的哦。

Tips:自由行去的朋友们可以在景区内找一个旅行团跟在后面听导游的讲解,因为有些奇特的景观,如果没有解说的话很难看出来是什么,特别是灵峰。灵峰建议晚上去哦。

旺季时到景区内各主要景点(“二灵一龙”)都有绿色小巴可达,满10人即开,价格非常便宜,但是要等蛮久的。所以这里更适合自驾,更省力省心。我们有看到一对夫妻从大龙湫走到灵峰,大概要走半个多小时,太强悍了。

大龙湫,景区内景点以奇峰、巨嶂、飞瀑取胜,特别是大龙湫瀑布,是中国瀑布之最,有“天下第一瀑”之美誉。景区内,风景宜人,环境优美,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人很少,可以清晰贴近地看到许多美景。

门票:40元

灵岩是个能使人心静的地方,其中的卧龙谷还是当年拍摄《神雕侠侣》的取景地,比如断肠崖。前往断肠崖需要先坐电梯到达山中间位置,然后走很长一段悬崖铁桥,超级刺激。悬崖上的风景确实非常不错,很有心旷神远的意境。

更特别的是,区内还有“灵岩飞渡”的杂技表演,超级厉害。

Tips:花一百多块坐在一块稍高的平地上看表演真心没必要,其实有很多空地上都能清楚地看到表演。

灵岩中吸引人的还有“移步换景”这个奇特景象,就是同一块石头会根据人走到的不同位置而变成不同的形状,非常好玩,让人忍不住咔嚓咔嚓好多照片。

宝塔峰

剪刀峰

老僧拜佛

屏霞嶂

桅杆峰

啄木鸟

展旗峰

灵峰是雁荡山的精华,一定要晚上来,可以欣赏到许多叹为观止的奇景。下面就来一见分晓。(由于晚上光线较暗,所以拍摄效果不是很好,选了几张还是能依稀看见轮廓形状滴,凑合一下看吧)

门票:40元

情侣峰(左女右男在Kiss)

大鹏展翅

双乳峰

犀牛望月(犀牛鼻子朝天翘着)

过了梅雨季节,小伙伴们就可以走起来啦~这两个目的地都是适合短途游的好去处,带上家人,带上朋友,带上爱人~旅行的脚步怎么可以中途停下呢~

美食,且吃且珍惜;美景,且观且珍惜;身边的人,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