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山海秀丽,生态优越的千年古城--临海

_zx518****056329

临海, 一座融千年古城深厚底蕴、江南名城秀丽山水、现代城市繁荣昌盛为一体的古城新市。

今年,一场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千年“台州府城”成为受灾最重的地区。 据说城墙外的水漫过了城门上的匾额,朝天门大门也被洪水冲刷得只剩一扇 ,“临海第一古街”紫阳街,也正历经涅槃重生。

几年前,曾经去过临海,打开相册,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整理一下,与大家分享一些临海及周边的山海秀丽,生态优越。

当时,安排了一次3天的自驾游,真正的临海印象也就是一天游。

第一天

傍晚到临海。

临海美食--蛋清羊尾。

第二天

1、台州府城墙,又称江南长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台州府城墙,南濒灵江,东临东湖,东南依着巾子山,西北枕着龙顾山,城垣龙蟠虎踞,以雄跨一方。

2、桃渚城,

始筑于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为明代抗倭遗址,是明代浙江东南沿海用于抗倭的四十一个卫所中唯一保存完好的一个。抗倭名将戚继光曾在此屡败倭寇,战绩辉煌。城内保存完整的古军事街巷格局,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紫阳古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浙江第一古街。紫阳古街因道教南宗始祖紫阳真人张伯端而得名。沿街两侧商铺林立,药铺、染布坊、茶馆、酒楼等百年老店鳞次栉比,热闹繁荣。

紫阳街,使人难以忘怀的就是我们祖先创造出来的“坊”,每相隔百丈就有大块青砖砌成的一堵坊墙,坊墙高三余丈,宽五六丈,拱门高丈余。

第三天

临海,东连东海、西接仙居、南连黄岩、北靠天台,我们选择了仙居的神仙居。

神仙居,国家AAAAA级景区,景区内一山一水、 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以岩奇、瀑雄、谷幽、洞密、水清、雾美取胜。

虽然,在临海游览时间不长,但悠久的历史、秀美的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愿临海早日恢复往日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