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甘肃省东乡县唐汪镇——烟雨丹霞美轮美奂

八月末的唐汪,小雨淅淅沥沥,就像割不断的愁思无限蔓延。

早早从东乡冒着小雨出发,一路上迷雾重重,公路两边的风景这边独好,挡风玻璃上的刮雨器不知疲倦地在摇曳不止,想一心摆脱这闹人的愁绪。

一路上,雨不曾懈怠过,只是偶尔怒发冲冠为红颜,时而含情脉脉为情郎,藉此,雨也是一会大,一会小,就像任性的小女人。待到丹霞观景台时,雨似乎也沉浸在这烟雨蒙蒙的丹霞景观中,变得愈发温柔可人。

乌云密布之下,山与山相连,峰与峰比肩,路与路相接,山天几欲一体,裸露的山体与绿草茵茵辉映,给这细雨绵绵之中的丹霞平添了许多妩媚,让这丹霞愈加的五彩缤纷,湿气与雾气的交响,逐渐弥漫在这山峰之间,把这丹霞景观笼罩在美轮美奂的仙气缭绕之中,演绎出一丝青花瓷的韵味来,而我路过这西北小镇惹了你,在泼墨山水画里,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山千万里。

即便是如此,一簇簇的花儿迎风招展,为这浓浓的秋意带来了些许温暖,一条蜿蜒曲折的路犹如一条洁白的玉带,徜徉其中,把丹霞引向了青枝绿叶的唐汪川怀抱中。

唐汪川,在这迷蒙的雨季里,越发显得平静祥和,居高临下,洮河隐隐约约不失风范,农居掩映在迷雾与绿意中不知所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