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27

天上西藏 : 感谢你 - 矗立在我的祖国!!上海-西藏自驾往返20天(全纪录)

天数:20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前期准备

之前有过几次高原旅行的经历和去年自驾新疆的经验,加上高原震撼之美带来的心之所向,与小伙伴商量后,决定在人生的关键之年开启心的旅程。

一周时间左右准备,虽然较为仓促,但是也是面面周到。主要考虑高原的特殊性与行程的规划。

自驾行程图
行程住宿·全程携程预订

自驾车子是关键,网上很多帖子对车型都是划了比较开放的选择空间,因此只要是车况没什么大问题,那基本就是没有问题的了!我们开的是2.0自吸SUV钢丝,弯道王的美号在后面的行程中确实也体现出了优势。

旅程必备药品,这个不是开玩笑,从头到脚,由内至外,确实需要考虑周全,急救药也带上了。氧气是必不可少的,此次大宝贝之一必属高原专用制氧机,可车载、可锂电池外带、也可12-220V互转酒店使用。另外红景天啥的,吃了一周左右,虽然时间有点短,但的确是有点作用的,此项因人而异,如果买要买正宗的!还有就是体能训练方面,之前一个朋友去大本营提前半年就每天慢跑,对身体应对高原气压的适应有着莫大的帮助。

生活用品,着装上开车没啥感觉,反正车里就一个T恤,下车批个外套,而且高原不宜洗澡,所以换洗衣服内衣换换就行了。准备的各种毛线衣、大衣、厚羽绒、棉毛裤等等都浪费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基本也没用上。但是如果准备长时间户外活动的还是需要适当注意防寒保暖,切勿着凉,另外需要上直播的网红小伙伴就得多带些装备了。还有就是一些自己常用的小东小西也带上几份吧,那边可能真的买不到同款的。

高原干燥,多喝水,多吃水果。藏餐吃不习惯的要自备干粮,高原牦牛肉那是必备良品。

话不多说啦,分享一下行程:因为前面基本都是一个人开车,所以照片行车记录仪为主啦,虽然视觉比较狭隘,但是它看到的是我们美丽的祖国高速发展的面貌。

第1天:上海-湖南(株洲)

2019-09-26

呃(⊙o⊙)…我是一匹狂奔的马,一天1000公里那是标配,哈哈哈哈....

其实第一天很累,因为兴奋导致的前一天晚上睡的比较晚,早上还是挑了一个吉时出发的。

赶早其一是为了避开早高峰外牌限行出上海市区,其二是为了躲开早高峰拥挤的车流。计划是好的,可是现实是出上海的绕城高速依旧是车水马龙,特别是大车如流,弱小的我为了远大的目标只能小心谨慎的在大车边缓缓前行。看来下次得再早一点。一刻钟到上海锦江大转盘,50分钟到达G60沪昆高速上海枫泾收费站。路过绍兴小山丘看上去感觉很有灵气,难怪这个地方出了那么多名人。一天的行程将近13个小时基本都是开车为主,导航里程1035公里,傍晚时分到达中转站株洲。没有选择长沙是怕堵车,岳阳楼那边也因为住宿条件不尽人意没做选择。纯粹中转,哈哈。晚上去了旁边的商场吃了个快餐,湘菜在中国人口中的味道那就是一个字:香!

仔细想一下好像后面的旅行再也没有!再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菜了。

上海
2019-09-26 早上5:20在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下打开了西藏之旅
沪昆高速
株洲
晚餐
第2天:株洲-贵州(安顺)

2019-09-27

贵州有啥?好像我只知道黄果树大瀑布。研究地图发现安顺适合中转就做了选择。至于景点我因为开启了赶路模式,果断放弃了,其实有空并且有兴趣可以去看下黄果树以及前面路过的萍乡的武功山、铜仁梵净山,那可都是抖音网红打卡点,虽然我不看好。

另外不爽的是,过了江西因为山区高速限速基本就跟120说拜拜了,钻洞那是家常便饭,限速从100-110切换到80-90那是一个头疼,而且贵州作为国家大数据中心区间测速设的特别多样化。世界第二高清水河大桥感觉很棒。

贵州不知道为何经常看到焚烧的炊烟飘得老高,苗疆秘密等以后再来一探究竟吧。总的湖南以及黔东感觉较为平淡。

早上吃完早餐出发已经快九点了,所以开了点夜路,全程950公里左右用时12.5小时左右。

株洲
早餐还是蛮丰盛的
杭瑞高速
中方
安顺
第3天:安顺-云南(大理)

2019-09-28

依旧是吃完早餐出发的,心情略带些喜悦因为下一站是熟悉的地方。离开安顺,经过贵州第一座悬索桥坝陵河大桥,世界第一桥北盘江大桥,高耸的桥梁连接丰润突兀的山丘,河谷中的村庄和流水显得特别的自然和谐。在这里不得不感叹祖国基建事业的强大以及桥梁技术工人们的伟大。不知不觉已进入云南,第一个边检站需要停车询问检查,对旅行来说这无疑瞬间增加了安全感,当然中国本来就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没有之一。

云南一直想自驾走走,但是出名的地方都去过,也就一直没成行,这次选择滇藏线入藏也算是顺带完成一个小任务。刚进云南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天上的云很美,相信在这里,梦境都会幻化成真实,而真实是那么地美丽又深入人心。

今天没有安排太多的路程,为了再见大理的风花雪月,回味下当年的洱海。但乍然间却发现曾经美好的美好已然不在。晚上坐在以前吃过的那家餐馆,感觉并非物是人非,只是我们心中的那面镜子已不再夺目。但相信,理还是理。我又来看你了!

北盘江大桥
云南
大建旁村
大理白族自治州
海拔·1977
第4天:大理-丽江

2019-09-29

早上航拍了一段洱海,无人机碰到山上的树了ε=(?ο`*))),然后就是爬上后面的山坡拣残骸,好在后来找到了,而且问题也不大也就断了根脚架,但是后来发现里面有天线,也因此导致后面行程中航拍的缺失。不过找飞机也是一段蛮有意思的经历。

小插曲过后洗掉身上的泥土,继续上路了。因为朋友在30号晚上到丽江,所以行程不赶,就选择了大理到丽江山区悠闲的转一转。12点左右出发,从大丽高速双廊下去插入了向东的山路沿金沙江北上经永胜到鹤庆,最后开了段机场高速到达的丽江。途中,前面有些路段路况不是很好,有塌方,遇到大车会车需要提前靠边让行。随着逐步深入大山腹地,在红土地上,满山的玉米地郁郁葱葱,金沙江夹带的泥土孕育着一方儿女,勤劳的人们在蓝天白云下随处可见。傍晚时分,到达丽江,玉龙雪山迎宾。这是北半球纬度最低且常年积雪的雪山。 雪山下的丽江盆地显得格外有生机。

云南晚上没有选古城住,首先停车不便,另外还是想以舒适为主。晚上太晚懒得动就叫了个云南的米线,味道还是挺不错哒。

洱海

早上拍了一小段后就撞山了。。

永胜
鹤庆
大理白族自治州
永胜
丽江
第5天:丽江

2019-09-30

丽江休整一天,晚上接机。因为时间不充裕只能从上海飞到丽江节省时间的小伙伴加入战队正式踏上西藏之旅。

早餐还是挺不错的,毕竟是Hilton旗下的。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虽然一个人,但并不孤独,因为从昨天开始就收到各方发来的祝福,有支付宝马云发的,腾讯马化腾发的,各大银行发的,邮箱、信息、公众号挨个来发,看得我很满足,颇为欢欣....呃!

早餐后走路一刻钟去逛了下古城。白天没什么人,但是喜迎国庆的浓浓气氛和红旗飘飘的鲜艳装扮已经铺满整个城区。古城已商业化过度,买了点牦牛肉,看了眼大水车就回酒店了。因为周边景点以前也都去过(找了一张以前玉龙雪山的照片),就继续在酒店休息了,毕竟后面的行程很紧凑而且颇具挑战性,还得多养精蓄锐!

晚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收到了远方专门预定的生日蛋糕,配上蓝色的小马,特别梦幻。又是一年在异乡渡过人生难忘的一个日子。

额,对。12点接机很顺利!回到酒店帮我一起庆祝了生日,吹了蜡烛,许了心愿。

期待,明天开始的新旅程!

丽江古城
大水车
玉龙雪山
7年前的自己。(*^▽^*)
三义机场
生日快乐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周年,一个有意义的日子跟小伙伴从丽江踏上了进入天上西藏的旅程。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而随心。前面的行程5天上海到株洲到安顺再到大理丽江,丽江休整一天。因为时间原因,后面我们计划用5天的时间穿越西藏,奔向珠峰再返回拉萨,好像又是一段需要体力和信念才能完成的旅程。

第6天:丽江-西藏(芒康)

2019-10-01

早上8点早餐,餐桌上到处都是国旗的装点,9点丽江出发,晚上21点进入西藏昌都境,后面为了行程整体的可行性,选择继续赶路,又开了6个小时抵达昌都市芒康县海拔较低的一个小镇-如美镇集散中心作为第一天晚上休息的地方。最后一段200米左右的路没修好,但相信以后会是318一处绝佳落脚点。

关于路况,因为国庆,路上车流还是比较大的,有些路段没有中间线,加上只有一根道,另外大车较多,所以整体开的不是很快。迪庆后面基本车流就较少了,风景也变的格外壮阔。朋友在开车我在研究地图和欣赏美景,细分下来基本就是前半段214国道沿金沙江北上跨越玉龙雪山-哈巴雪山-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之后继续在214国道一路北上沿澜沧江在天险间直指苍穹。海拔跨度此起彼伏,但是相对来说还没有到达西藏平均高度。因为需要长时间开车,为了舒适,制氧机在海拔超过3600时用上了。感觉很棒!

凌晨3点多到达如美镇集散中心,全程600公里,用时18小时。这次算是被高德坑惨了。(根据平原的经验,一般高德误差在30分钟内,但是西藏不一样后面连续几天的行程预算都超过了每天行车时间的30%左右,原因有很多,包括修路、区间限速、停车拍照、休息。)总体来说还是在心理预计范围内,行车安全是第一位。

澜沧江
梅里雪山国家公园
滇藏线
进入西藏
第7天:芒康-波密

2019-10-02

如美镇2000多的海拔,虽然只有短暂的五六个小时,但是睡眠质量还是比较好的。早餐有稀饭、馒头、鸡蛋感觉已经很知足了。

上午10点,带着兴奋补充下物资加满油就上路了,318芒康段一直不是很好,修修补补。出如美镇便是奔向觉巴山垭口,一路上风景没的说了,心情也格外的晴朗,海拔3940。驶入正宗的川藏线路上会见到很多骑士,我跟朋友都挺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的。

第一次来西藏,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西藏,那我感觉可以用“大”来描绘。它的大气磅礴,它的大气惊人,你会感受到自然界人类的渺小。但!这里是我们的祖国,是我们的家园,只要你愿意,愿意来踏上这片土地,它就会与你融为一体,包容你,承载你,见证与守望,永不分离。蓝天白云下,站在一处高低,俯视大地与河谷,听着风的声音,会感受到生命在流动,泥土,森林,远处高飞的鸟儿,他们都是那么的充满生机。感谢你,矗立在我的祖国!

继续向西,登巴沿途的雪山开始映入眼帘,此刻感受到了雪域高原的震撼与绝美,巍峨多姿的山脚下旁蹊曲径流淌着源源不断的雪山圣泉,很多人来西藏都是想洗涤内心的污浊,或许应该在这里停留片刻。如果你还年轻,心中不曾被污染,那么请继续前行吧。过完左贡就一直沿着玉曲爬上业拉山进入了昌都邦达镇境内,这个季节草原基本都枯萎了,但是在阳光的照耀下,满山金黄色的高山草甸展现了他的顽强与倔强。春夏秋冬,周而复始,或许怒江下的王者之气壮硕了这一片大好河山。千道弯,万道拐,怒江72道拐绝对是天下一绝。来到这里,你可以摒弃心中一切的烦杂,保持一颗自然的心,用敏锐和力量征服一切。

行驶在路上,风景在眼中,大脑在运转,手机在录像^_^,天色渐暗,赶路要紧。晚霞的余光给我们指引着方向,八宿后基本就是夜路了,虽然少了看风景的主题,开车也成为了主要的乐趣,以前网上说西藏夜路不能开,现在我只想说呵呵。。夜晚的路给人无限的畅想,抬头就是星空(可惜这次行程太紧没精力去拍星空),窗户打开,呼吸夜间雪山带来的高寒气息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丝毫没有困意。当然晚上路况还是比较复杂的,路上会车要多当心,毕竟车道很窄,而且灯光远近在这种开阔的地方晚上需要更多的把握。还得多留意路上的牲畜、坑洼路段。最后应该是然乌湖附近有两段涉水路段,情况不明还得下车观察。

凌晨1点抵达波密县酒店,一天的行程结束,全程520公里,用时15小时。

觉巴山
气压变化饮料都鼓起来了 哈哈。
乱七八糟
怒江大峡谷
怒江
玉曲
第8天:波密-拉萨-日喀则

2019-10-03

两天的高海拔下来基本已经适应了3500+的高度(全程制氧机相伴),下一站将冲向西藏屋脊的核心地域。在西藏饮食可能相对不是没有那么容易让旅行家们如意,这里日常除了藏餐、川菜,可能能让你饱腹的就只有牦牛肉、泡面了。所以在酒店早餐能喝上一碗稀饭是绝对不会放过的。我们车上准备的干粮有:水、茶叶、饼干、巧克力、含糖类饮品、水果(补充维生素、纤维)、牦牛肉干。

西藏的318是那么的出名,尽管这些年开通了另外几条路。来到后才发现原来在蜿蜒险峻的山川河流间自然情况下根本没法行径,所以有了此生必走的318经典。

清晨的西藏江南在群山环绕下,云很低,触手可及,在这种强对流下波密林芝经常会飘来阵阵温润的细雨。我们沿着帕隆藏布在高山雨林中穿梭,这里的一切都是未知,却又似曾相识,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是生活在江南的,所以对这的风景并没有太过惊讶。现在想起一位老友说的林芝如果不是桃花季不会特地赶往也不无道理。不过,林芝的海拔适合所有有西藏梦想却因高反又望而止步的朋友前来一探。景点有很多,设施也非常的完善。

经过林芝市,在高原独有的光照下,跨越八一大桥,尼洋曲显得特别的蓝,树木在这里生长的挺拔又雄厚,为我们的旅行描绘着色彩与斑斓。通过大桥,便驶入了林拉高速。在西藏第一次走上高速,心中很是高兴!再一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在这里顺便提一下:米拉山隧道已经贯通,如果去米拉山垭口的建议在林拉高速松多出口转道318(进隧道看上面在修桥,估计在做新的路段规划,如果不去拉萨以西,这个高点你一定要上去)。

在祖国的西部,日落总是最晚的。七点多,在夕阳的映射下,宽阔的大路金光闪闪,高速旁丰韵多姿的拉萨河更是光彩夺目。有时候人们并不喜欢夕阳,害怕他离我们而去留下那黑黑的夜,却忘记了我们生命中本就蕴含着光,相信那独一无二的光会在下一个黎明到来之际前为我们点亮守护。

朋友周密的安排,晚上8点半左右到达布达拉宫广场附近。能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节日里见到这圣洁的红白宫殿,这一刻我们都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激动,眼眶中略带闪亮的光泽。特地选在了对面有湖的地方观赏,雄伟的宫殿在湖面上柔美的倒影看得人心悦神怡。

晚上十点左右,在短暂的游览后我们在附近吃了一个肯德基,然后再出发,前往日喀则

因为假期时间原因,不得不这样赶路。夜幕中后藏沿途的风光我们虽然没法用眼睛去观赏,不过只要心在路上,前方的道路总是充满着神秘的光彩,给人以无限的想象。

青藏高原的高海拔导致初来这里的驾驶者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的不适,拉萨日喀则的区间限速是一直存在的,不是虚设,40/小时是常态。沿着雅鲁藏布江在318国道上一路向西。夜间行车除了视野范围变小之外,路上车辆也相对较少。在行车到半夜两三点钟的时候,朋友不知道是累了还是高反整个人都没精神了。夜晚的星空很美,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遥望星辰,但却因为热爱与执着,在疲惫不堪的状态下仍然从后备箱翻出了三脚架留了一张影。(回来后有好友说这张可能是我们在世间最后的一张照片)。日喀则机场高速在做延伸,所以快到日喀则有几段在修路,相信在不久后将进一步缩短行车时间。人生总是平衡的,在坑洼的泥石路行径了三五十公里后终于再一次驶入了高速公路,最后一段日喀则机场到酒店一小时左右的车程为我们今天的旅程画上了句号。

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4点多,高海拔的原因我把氧气机拎到了房间,朋友直接倒床上了,一动不动,也没有力气说话,有点可怕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大脑长时间高速紧张运转,加上来到日喀则的兴奋,以及高原低氧给人带来的急促感,没有办法马上进入睡眠状态,我备份了一下行车录像和照片稍作整理下才上床休息。已经是五点半了。。

波密四季富氧酒店
迫龙沟特大桥
 南迦巴瓦峰

八一大桥
色季拉山
米拉山口
布达拉宫
日喀则
第9天:日喀则-珠峰-拉孜

2019-10-04

早晨,总是被早餐的最后时间强制唤醒。在休息四五个小时后,十点左右到餐厅早餐基本已经没什么了,稀饭就剩最后一点凉的了。 ε=(?ο`*)))唉,最惨的是我们连续3天跨昼夜行车,再强的身体也都会有不适,小伙伴在昨天开车到半夜三点累到虚脱后现在依旧是萎靡不振的样子。回到房间,我们整理了一下行李,在焦虑和不安中我们准备了去珠峰景区的装备,各种应急药品、制氧、数码、羽绒服都带上了。车上一直有氧气机相伴,有些人不支持用制氧设备,认为这样会失去了高原的感觉。但是小伙伴作为一名医生还是忠告一些偶尔来旅行的朋友千万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身体,在高原旅行一定要保护好身体。其中应对高反可能引起的休克应急用肾上腺皮质激素也导入了针管以备不时之需。我一度有取消改变行程的想法,不过行走无力、眼神呆滞的小伙伴坚持说经历了那么多都已经到这里就不会放弃,才使得我们又继续了后面的行程。关于今天的行程规划在网上很难找到详细的攻略和介绍。我们计划日喀则出发-拉孜县-定日县-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门口-内部70KM左右的珠峰路-绒布寺换乘点,然后根据情况选择是否换乘景区内部观光车去绒布近距离与珠峰合影。

我们从日喀则11点左右出发,因为这里一直是海拔高度4000以上的高原地带,一路上318的景色变得更加辽阔,一峦叠一峦的山脊虽然看着不是很高,却气势蓬勃,秋色里两旁的树木更是金光璀璨,在婆娑的光影中略显斑驳。就这样,在区间测速不断的318国道上我们缓慢翻越了措拉山口到达了拉孜县。现在西藏的路修得很好,只要你不走太多的野路,不会出现跑一趟西藏车报废的传说,在高原上,汽车的高反是有点的,这个不用担心。区间测速30-40你想跑多快呢?发动机3000转左右跑的很顺。有时候上坡过弯加速可能5000转左右。当然行车还是要注意安全,出发前后检查车辆制动、电瓶、轮胎等易受磨损组件。另外如果有小故障或者异动切记要到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

155KM行车3小时左右,我们在318国道与219国道(新藏公路)路口左转驶向了定日方向,8月份计划的阿里行因为时间因素没有实现,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经过这个路口。拉孜检查站需要边防通行证的,这个还是需要提前在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办好的,具体的办理手续根据当地政策。我们是在上海办好的,通行证标注了西藏全部地区,民警办事员给备注到了各县,318去珠峰经过拉孜县、定日县,只写日喀则地区的可能就去不了了。人、车、证,都需要检查,倍感安全!相信在这块神奇而富有魅力的国土上,你不会迷路,更不会走丢!

当然,从拉孜到定日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中你会经过海拔5248的嘉措拉山口。坐在车上,弯道行驶间蓝天白云下突然出现的皑皑白雪覆盖的山峰在眼帘中拉开了帷幕,真的是叫人大为惊叹,我疑想是不是看到了外星球。穿过山口间天路上的大门,就到了定日县,其实也就是进入了珠峰自然保护区。在继续行车差不多60公里左右我们抵达了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门口。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购买了2个人的门票,以及车辆的通行票,便驶入了景区。

过往的珠峰可能目标都是奔向大本营,在绒布寺留个影。而如今在珠峰核心区建立之后,给我们带来的绝不是人工现代化的景观大道,驶入后你会发现这里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自驾梦寐的线路珠峰路108拐很快让我们在完美绝伦的弯道上燃烧起了无限的激情,高挺的山峰在咫尺间沁入心扉,风啸声夹杂着汽车音响的混合音只叫人勇往直前。

在海拔5210的加乌拉山口,我们冲上了观景平台。见到了珠穆朗玛峰巍峨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上耸入云端,我们为追一个梦而来到与你并肩的世界,此刻只想感谢你!让我们不枉此行!感谢你,矗立在我的祖国!

在观景台上我们挂了风马旗祝福这片大地,也希望可以给我们人生的路上留下这永存的记忆。

我们继续去往前方,傍晚时分,珠峰顶端的云突然飘开了,露出了圣洁慈祥的面容,又一次,被深深地打动。不知为何,你在那至高的云霄间俯视大地,难道这只是偶然?

在到达绒布寺换乘点的时候,已经快到日落时分,远处山顶金色的光影虽然没有那么的明显,却也可以给人展示时光流逝的痕迹。前面的风景很丰富,我们都感觉很满足,也就没有换乘景区内部大巴车去绒布寺打卡等日出(其实是往返行程时间不够充裕、而且不想夜间受冻引起高反不适-_-||)。

原路返回拉孜县城,保护区内的牧民在傍晚时分赶牛回家,高山下的孩童奔跑在田野间,日落,夕阳,珠峰孕育着这里的人,他们也用同样的爱守护着这片土地,迎接来自各方的人并且用这份纯净欢送归途的人们。

凌晨12点30我们抵达拉孜县完美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制氧机棒棒哒 备用氧气袋也充满了
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
珠穆朗玛
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感谢你·矗立在我的祖国!
珠穆朗玛峰
傍晚,珠峰露出了磅礴的面容
珠峰108拐
珠峰大本营绒布寺
园区内环保巴士换乘点
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第10天:拉孜-拉萨

2019-10-05

从拉孜到拉萨我们没有走来时的318,而是从日喀则机场高速转去山南地区走的省道,一路上更加近距离的感受到了西藏人民的生活热情。

我们上午11点出发,傍晚日落时分到达羊湖,23点抵达拉萨。

其实看完珠峰旅程也就以返程告一段落了,一路上各种原因导致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细细感受,只能以车载录像及路边风光来刻画旅行,这也许就是自驾西藏的无奈和归类。写到这里,后面的返程就以一些照片分享了。另外最后分享一段今天的视频。有一小段航拍和路过的卡若拉冰川羊湖都还是挺不错的。

日喀则
羊卓雍措
10天返程:西藏-上海

2019.10.06-2019.10.16

早上,送朋友去机场后,车子做了个简单的机油更换便开始了返回上海的行程。由于返程是一个人,基本上以开车为主,有好看的地方下车拍个照,在这里分享一波沿途风景。就不做太多记录了,以后有机会再走一次川西细细感受。整体行程是走川藏线下到成都,然后湖北做了一次中转,最后回到家里休息了几天后再到上海。

10.06 拉萨-林芝(沿途风光)

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
米拉山口
尼洋河
318国道
工布江达

10.07 林芝-然乌镇(沿途风光)

鲁朗
一直在云雾中不出来
朗秋峰
然乌镇

10.08 然乌镇-察雅县-芒康(沿途风光)

八宿
察芒公路
邦达草原
业拉山
昌都
察芒公路
芒康金泰大酒店

10.09 芒康-四川甘孜理塘(沿途风光)

318国道芒康段修路单边放行
遇到318国道芒康段修路,单边放行。
希望路早日修好吧!
巴塘县
松多乡
川藏318国道
海子山
夕阳
理塘
理塘蛋糕店的甜品很棒
理塘县

10.10 理塘-成都(沿途风光)

理塘
海螺沟
新都桥
康定
二郎山
成都
2019·上海-西藏往返行程图
西藏全程视频分享(感谢携程网提供的优质服务及良好的共享平台,特更新上传了超高清视频)- 加载需片刻

如果你走过川藏滇藏,剪辑的视频可以带你迅速回味一遍。

如果你有计划或者有什么想了解的的看一下视频定会让你对西藏了然于心。

我的微信tyle_so如果旅友有什么需要了解旅行中问题的可以加我一起探讨下。

2019-10-01丽江-芒康如美镇 视频分享(超清视频,加载需片刻,手机横过来选择1080P看更真实)

2019-10-02如美镇-波密 (经典川藏线行车视频全程记录,高原风光,高清画质,一览无余)

2019-10-03波密-拉萨-日喀则 (全程记录西藏318国道风光,超高清视频,布达拉宫波光水影)

2019-10-04日喀则-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拉孜(一路攀爬海拔5200+ 珠峰108拐行车4K视频记录分享)

2019-10-05拉孜-拉萨 (山南地区自然风光高清视频,穿越卡若拉冰川羊湖日落)

照片视频数据较大,就先整理分享到这了。期待下一次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