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11

河南林州-百里画廊大峡谷之旅

玩法:摄影,美食,跟团,火车
1 安阳西站 -林州太行风情大酒店 -林州太行风情大酒店餐厅
2 桃花谷 太行大峡谷漂流 太行天路 嫂子面馆
3 王相岩

第1天
2014-08-22

此前参加同程验客之旅在河南安阳的林州,我的家乡,有幸被入选,什么事放下也得去啊!刚好老家有事已提前几天回家。
太行大峡谷地处河南省西北部、南太行山东麓的河南省安阳市林州石板岩乡境内,南北长50公里,东西宽1.5公里,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1000米以上。景区总面积89平方公里,其植被覆盖率为90%,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境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阳刚劲露,台壁交错,苍溪水湍,流瀑四挂。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太行大峡谷是“北雄风光”的典型代表,号称“百里画廊”。
2014.8.22日是**验客的集合时间,吃过午饭从安阳东站坐27路公交车到达安阳火车站,再换乘28路公交车于下午2点前到达安阳西站。和同游们汇合后,虽然都不认识,但是验客的微信、QQ群早已将我们连系在一起,见面后也不感到陌生,一番寒暄之后,到了发车的时间。去林州的人不多,车票很好买,我们一行7人乘坐2.50分林州石板岩的车准时发车。

小贴士:安阳到林州石板岩的长途大巴,只有安阳汽车客运西站每天有2班,早上8.50分, 下午2.50分。一定要记住哦!
乘车路线:
①从郑州出发:大巴(郑州—新乡—林州—太行大峡谷)
②从安阳出发:大巴(安阳西站—林州—太行大峡谷)
③从石家庄出发:大巴(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西站—林州—太行大峡谷)
自驾路线:
①走高速:郑州柳林站上高速---安阳,到安阳后转安林高速,行程约2.5小时
②走低速:郑州---黄河大桥--新乡辉县(辉县转盘左拐)--林州,到林州后走桃园大道,一直走见外环路后右转,直走到尽头,到尽头后左前方有一条乡间公路,顺着一直走可到林州石板岩太行大峡谷

安阳西站

安阳汽车客运西站

下午5点车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集合,太行风情酒店。
太行风情酒店坐落在雄伟秀丽的太行山下,位于石板岩大桥边,地里位置很好,安阳-石板岩的大巴车就停在门口,这里是终点站,来去都很方便。酒店周围的环境非常漂亮 ,如果房间的窗户是朝向外面的话,打开窗帘就能欣赏到雄伟的太行山和熙熙攘攘的游人,天气好时说不定能看到美丽的日出。住在这里不要走很多路,附近的景色就会让人着迷,包你能看到拍到心怡的美景。

夜色下的酒店门前

-林州太行风情大酒店

酒店专业浴巾、面巾。

大大的淋浴喷头,洗个热水澡,舟车劳顿一扫光,真真的痛快!

吃过晚饭,在酒店周边溜达观景,王相岩大桥在夜色下灯光璀璨,在深山里显得格外耀眼。岸边的烧烤摊烟火缭绕,游客们吃着烤串,喝着啤酒,观着美景好不惬意。

-林州太行风情大酒店

酒店大厅挂着太行大峡谷的照片

安阳特色韭菜煎饼蘸醋蒜汁

-林州太行风情大酒店餐厅

陆续上菜,一会满满一桌安阳特色的饭菜就呈现在面前,每桌还有一瓶红旗渠的专供酒。怎么样 看着眼馋吧。

第2天
2014-08-23

桃花谷景区
桃花谷是一条谷中之谷,是太行大峡谷的核心景点,也是太行山大峡谷中最迷人的一道景观。这里泉潭叠瀑,有碧波荡漾的深潭,如练似银的瀑布,有堪比九寨沟的碧水,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心驰神往的传说,在这里让人体验到16℃清凉,让人感觉进入到了神话世界,令人心旷神怡。
桃花谷中有黄龙潭、飞龙峡、二龙戏珠瀑、九连瀑、桃花洞等主要景点。直上云霄的巨峰,雄奇茫茫的恢宏气魄,淳厚质朴的浓郁乡情,孕育了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吸引着无数游客走进桃花谷,体验自然,感悟神奇。

乘坐景区电瓶车来到太行大峡谷漂流中心。体验晒不黑的原始生态峡谷漂流,体验追波逐浪的激情刺激。来之前小编不止一次的提醒,漂流一定要带全套换的衣服,会将全身打湿的。好像有的没注意,或者是觉得没事,尽管我以前在张家界也玩过漂流觉得没那么恐怖,但我还是很听话带了换的衣服。
大峡谷漂流,太刺激了!下水时还有凉的感觉,第一个大浪打来,个个都成了落汤鸡,惊的凉意全无。皮筏子左冲右撞人根本坐不稳,俩手紧抓着把手都怕掉下去。心里暗暗自喜,亏得没带相机,要是带着说不准会把我带到水里去。 经过一道道惊险刺激的险滩,来到平坦的水面,看着俩岸绿树成荫的优美景色,赞叹大自然给人们留下的宝藏。感谢**给了我这次太行大峡谷验客之旅!

路上的风景

导游讲解桃花游览景点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在绝壁上【飞龙峡】三个金色的大字,深谷中的飞龙峡一条绕山而建的栈道建在绝壁上,将游客带入深处。这条谷中之谷,长约4千米,海拔约800-1736米,高差近千米,“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谷谷清流从不间断。这美景激荡着我的心,使我久久不能平静,每一个泉

桃花谷

继续前行走过一座小桥,来到了观看含珠的地方

黄龙潭是桃花谷的精华所在,潭水清澈见底,在阳光下放射出不同的色彩。这里上下双瀑双潭相连也称“子母潭”,黄龙潭一池碧水,引的游客不忍离去。

神奇的白龙潭瓮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桃花谷

看看他们开心的样子,就知道这里是多么的迷人。

一路行走,这群年轻人始终在我们前方摆造型留影、嬉戏,带给我青春的律动。

登上步云,犹如到了云端,看到另一番景象。

桃花谷

峭壁间的一潭碧水,犹如一颗巨大的绿宝石,镶嵌在山谷中。

九连瀑,潺潺流水,岩层可数,尤为壮观。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我们留下了这美妙的景色,如果不是急着赶时间,多想在这里悠闲的游走。此时,我羡慕在这里写生的学生们,静静的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

走过石桥,在碧溪停留嬉水。

桃花谷

恋恋不舍的走出桃花谷,思绪怎么也拉不回来,一潭潭碧水,一处处瀑布,哪一处都都那么的激荡心灵。瀑布的跌落声、小溪欢快的歌声,碧水的诱惑,游客的欢笑声,绝壁的险要,都在我脑海里不停的转换,桃花谷竟有这般壮丽优美的景色,做为安阳人,这么多年来,怎么就没来过呢?失敬,失敬!

太行大峡谷漂流

急急的 从桃花谷出来, 乘坐景区观光车,游览太行大峡谷的百里画廊-太行天路,体验凌云廊、平步青云、天路驿站、梦幻之谷的峻美、险要、一览众山小的景色。乘坐观光车游走于太行天路,深邃的峡谷、直立的岩壁,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震慑。时间急迫呀,下午还要漂流呢,绝对不能错过的啊!每个景点稍作停留,急忙拍几张纪念照,就赶到下一个景点。
尽管时间紧,我也不能停止拍摄,坐在车上看到漂亮的景色我也不放过,拿着相机不停的寻找。太行天路的观景台可以360度俯瞰周边景色。俯瞰峭壁上的山路弯弯,俯瞰山谷里美丽的村庄。

没想到,我们下水不早,但回来的却是第一名,这要感谢同船的心语和富龙两位高手,是他们在激流中奋力拼搏得来滴,嘚瑟一个!啦啦 …… 上岸后,我惦记着去拍照,快速冲了个热水澡,舒服啊。拿起相机迅速的跑到漂流水道,拍了几张刺激的场面,看着他们嬉笑尖叫,好开心那!

太行大峡谷漂流

我给相机带上了防水罩,想带着漂流拍摄,可是景区的服务人员说不行,你拿不住的,我只好作罢。

岸边好多的漂流皮筏。

下水了,虽然已入秋,但玩漂流的游客丝毫不减,呵呵 好像下饺子哦。没关系,一会儿管理员会很有秩序的一个一个推向水道的。上船时船里有好多水,凉的我不敢坐下,就用安全帽不停的往外舀水,可也弄不完。一会开漂了,只得坐在水里,感觉真是凉嗖嗖的。

太行大峡谷漂流

下午了,好刺激啊!

岸边不时有管理员看管预防万一,岸边的群众饶有兴趣的观看着漂流大军横冲直撞。

刺激的漂流,开心的勇者

太行大峡谷漂流

有的救生衣里穿上雨衣,其实也真的没用,那激流劈头盖脸真的让人体无干处。

初秋虽说天气还热,但下到水里感觉还是凉飕飕的,想着晚饭时让酒店做一锅可乐姜汁给大家去去寒。没成想,等我回到漂流中心,一大桶热腾腾的姜汤,服务员已经盛了好多杯,供漂流的勇士们享用,真是贴心那!点赞32个!

太行天路

观光车到站了,下车后就看到了嫂子面馆,我们午餐的地方,安排的太方便了吧。这里上下里层座位上满满的,游客们享用着午餐开心的聊着。嫂子面馆欢迎您的条幅,让人感觉很温馨,这里环境优雅,我们被安排在了屋里就餐。

景区的浏览车很多,乘坐很方便,招手即停。

悬崖上建的玻璃地板,能看到下面的山谷深渊,感觉有点怕怕滴。

太行天路

走过一段长长的林荫小道,眼前一亮来到了去天境乘车的站点,

坐在峭壁边写生,是怎样一种感受呢?

站在天境的观景台,弯弯曲曲的天路就呈现在眼前,路上行驶着各种车辆,有景区的电瓶车、有自驾来玩的车还有更多吧,一条天路打开了山区通往外界的致富路!我以前听说住在深山里的人,一辈子没有出过大山,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没有见过火车、汽车。经过林州人民多年不懈的努力,开山凿石终于将山

太行天路

站在梦幻谷的观景台,看到下面的村庄在峡谷中蜿蜒伸展

从山上向下望到的小山村

嫂子面馆

走进面馆的院子里,一股扑鼻的麻香味刺激了味觉,原来是一大笸箩大红袍花椒,这是林州的特产。在石板岩买货真价实,好多验客在景区都买了,我也不列外,回家炒菜、做火锅那是不可少的上好作料。

面馆嘛,我想吃一碗面也很好啊,反正我也喜欢吃面。没想到,上来满满一桌子特色菜,这个炸虾非常好吃,外焦里嫩,口感甜甜的,真好吃。

嫂子面馆

知道这是什么吗?蚕蛹,我小时候可是没少吃,家门口就有一家缫丝的,一角钱就买一大盆,长大后就再也没吃过了,有时还会想起心里馋馋的,可是现在也无处寻呀。

嫂子面馆好吃的面条

第3天
2014-08-24

王相岩
2014.8.24日上午,最后的行程,登太行之魂-王相岩,“太行之魂”王相岩,东临溪水,西依悬崖,左右两侧峭壁环绕,形成了一个闭合性极强的围谷,与岩崭屏开的朱雀峰相迎,暗合中国。景点有:荡魂桥,牧马坡,悬崖栈道,森林浴廊,仰天池瀑布和摩天筒体。
从酒店到王相岩,乘坐景区的包车,10多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不过由于时间较紧,我们要坐12点回程车,只顾着赶路上山,很累,也是匆匆的转了次山。

结束行程,愉快的走出景区。雄伟壮丽的太行大峡谷,我们只是暂时的告别,匆匆的游览我还没有看够,也没有拍够,我还会再来的!

景区小贴士:
开放时间:
08:00-18:00
门票:

太行大峡谷成人票:160元包括电瓶车费60元。
太行大峡谷漂流成人票:138元。
太行大峡谷+太行大峡谷漂流:268元。
景区门票3天内有效。
景区交通:乘坐景区观光电瓶车,各景点有停靠站点,很方便。

王相岩景区牌楼

王相岩

荡魂桥--就是一种用绳索木板建造的软桥,人走上去晃晃悠悠的,胆小的有点怕怕哦。

上得桶梯,是一条人工开凿的绝壁栈道,一米多高,人进入里面是不能直行的,需要猫着腰或半蹲挪动。就是这样一条栈道,不知道修建时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王相岩不愧是天然的氧吧,在这里享受绿色的沐浴,身心俱佳。

王相岩

姑娘,你要当心那~!危险!

牧马坡这里是个休息的好地方

山谷中美丽的仰天池!

王相岩

山谷中的仰天池很美!

攀登摩天桶梯,胆小的人也是需要勇气的。王相岩的筒梯又称“天梯”,“摩天梯”,为高88米的旋转阶梯,直直树立在悬崖峭壁上,有“华夏第一筒梯”的美称。爬筒梯需要一鼓作气,不能往脚下看,走路不观景。

景区有很多条建在绝壁上的栈道,林州人民真是多奇志!为了让游客们认识林州,认识太行大峡谷,付出了怎样的艰辛!
一条之字形的绝壁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