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省安阳林州市红旗渠探秘【第十五站】

乐雅派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林州
红旗渠
桃花谷
王相岩
红旗渠青年洞

发表于 2019-07-09 09:13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省安阳林州红旗渠探秘;红旗渠风景区、天河风光、创业洞、团结洞、太行回声、鹰嘴山、两半山、一线天、虎口崖、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雕塑广场【第十五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东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河南安阳林州市;

林州,河南省县级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是红旗渠精神发祥地,“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乡。林州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八百里太行把风光最秀美的一段留给了林州,林虑山被誉为“北雄风光最胜处”,太行大峡谷更是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长江三峡等共同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峡谷。境内拥有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滑翔伞运动基地,有千古之谜猪叫石、三九严寒桃花开的桃花谷

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

红旗渠景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区。林虑山乃“北雄风光最胜处”,群峰秀拔,峭壁险峻,林木葱郁,飞瀑流泉、景观奇物,为世所称,内有天然公园“王相岩”,有高达346米的亚洲第一高瀑,以及三九严寒桃花怒绽、三伏酷暑寒水结冰、千古之谜猪叫石等神奇的自然景观。被国际航联誉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吸引着中外滑翔健儿竞相来此大展雄姿。

河南安阳林州市东太行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南安阳林州市东太行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南安阳林州市东太行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南安阳林州东太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4月2日至4月2日共1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洛阳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南安阳林州市东太行,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北邯郸市自驾车到河南安阳市林州东太行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河南安阳林州市东太行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河南安阳林州市东太行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南安阳市南太行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河南安阳市东太行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南风光。呼吸河北的空气,品尝河南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红旗渠风景区、天河风光、创业洞、团结洞、太行回声、鹰嘴山、两半山、一线天、虎口崖、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雕塑广场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河北邯郸市涉县---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

2019年4月2日河北邯郸涉县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4月2日到达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时间10.00点,里程150公里。行驶3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红旗渠

红旗渠工程总投工5611万个。总投资12504万元,其中国家投资4625万元,占37%,社队投资7878万元,占63%。参与群众7万人。红旗渠修建10年当中,先后有81位干部和群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中年龄最大的63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

在红旗渠修建的10年中,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红旗渠总设计师吴祖太,在接到设计红旗渠的任务后,不畏艰险,翻山越岭,进行实地勘测。期间他遭遇了母亲病故和妻子救人牺牲的巨大变故,仍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坚持奋斗在红旗渠建设的第一线。1960年3月28日下午,吴祖太听说王家庄隧洞洞顶裂缝掉土严重,深入洞内察看险情,却不幸被洞顶坍塌掉下的巨石砸中,夺去了年仅27岁的生命。

红旗渠的建成,彻底改善了林县人民靠天等雨的恶劣生存环境,解决了56.7万人和37万头家畜吃水问题,54万亩耕地得到灌溉,粮食亩产由红旗渠未修建初期的100公斤增加到1991年的476.3公斤。被林州人民称为"生命渠"、"幸福渠"。

红旗渠是毛泽东时代林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创造的一大奇迹。

红旗渠风景区

露丝潭

漫步红旗渠

踏遍青山

小推车

漫步红旗渠

创业洞

一线天

红旗渠于1960年2月动工,1969年7月竣工。10万人苦干10个春秋,削平1250个山头,架设152个渡槽,凿通211个隧洞,共挖砌土石1515.82万立方米,建成总干渠长70.6公里,灌区渠道总长4013.6公里,中小型水库和塘堰396座,库容6000余立方米,形成为引、蓄、提、灌、排、电相结合的大型水利工程。被称为"人工天河","世界第八奇迹"。

天河风光

劈开太行山

号角嘹亮

团结洞

老炮眼

太行回声

太行映像

山碑

提及红旗渠,不能不说的还有青年洞。红旗渠要从陡峭如切的狼牙山悬崖绝壁上穿过,必须凿通一条长达600多米的隧洞。青年洞是红旗渠的咽喉工程,坚硬如钢的石英砂石,一锤下去,只能留下一个斑点。正是在这种如同愚公移山般的精神支撑下,民工们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将山洞凿通。因参加凿洞的突击队员是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优秀青年,故将此隧洞取名为青年洞。

青年洞

红旗渠青年洞是红旗渠旅游的核心景点,也是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如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因参加凿洞的突击队是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300名优秀青年,故取名叫"青年洞"。

红旗渠风光

Day1:红旗渠纪念馆

红旗渠纪念馆位于河南省林州市,是为了纪念林县(现林州市)人民为了改变缺水旧面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修造红旗渠这一伟大创举而建立的。

1975年在红旗渠总干渠枢纽工程分水闸处建立红旗渠纪念亭,2000年扩建,后更名为红旗渠纪念馆,2014年5月1日新馆开馆。

红旗渠纪念馆(老馆)由分水苑、青年洞等组成。分水苑建于1970年,扩建于1993年,有纪念厅、碑林、浮雕牌坊,展出工程模型、修建场景、英雄事迹。

红旗渠纪念馆

导览

红旗渠纪念馆由赵朴初题写馆名,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共分为雕塑区、碑林区、展馆区、游览区四部分。

红旗渠纪念馆

红旗渠纪念馆,展馆区占地4000多平方米,有序厅、干涸历史、太行山壮歌(上下篇)、今日红旗渠、亲切关怀和影视厅 等组成。陈列有修渠时的文物,布设了210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线总长316米,更有影视厅全天滚动播放经典记录名片《红旗渠》,让您追寻那段难忘的岁月。

艰难的岁月

青年洞展示当年在悬崖绝壁上施工的艰险情景,刻有李先念、江泽民题词,从此处可登高远眺晋冀豫三省风光。

领袖视察

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

Day1:分水闸

红旗渠分水闸是红旗渠分水的大闸门,是红旗渠总干渠分水的枢纽工程。

红旗渠分水闸

Day1:雕塑广场

雕塑广场

安阳烩菜

道口烧鸡

扁粉菜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安阳林州红旗渠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第十五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南安阳殷墟博物苑、林州洪谷山、黄花山【第十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