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邂逅里斯本

3月初的时候恰巧刚完结一个项目,有了小假期,便和朋友相约出去玩了一趟了,其中有个行程便是里斯本

这里的温度和气候真的是有点奇怪,我们上午到了那里,真的是风超级大,幸好是那种干冷的风,所以还可以勉强的抗住。等到了下午的时候,风也许在阳光的照射下居然变性了,居然是那种和煦温暖的小风。所以如果跟我一个季节过去的朋友,如果是想要凹造型拍照的话,建议可以在内搭衣服上花点小心思,里面穿得美一点,外面穿一件稍微防风保暖一些的外套。温度升起来天气一好,就可以脱下外套拍美照啦。

里斯本市区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非常大,不做深度游玩的话,一天就够了。所以我们的计划是里斯本市区待一天,然后周边玩一天。

交通:在里斯本市区出行,待的时间久的话建议买日票,24小时内使用都是有效的。可以乘坐市区内的地铁、公交、电车还有升降机,折合下来相当的划算省钱。周边小镇也可以买日票,这个日票更加粗暴优惠,可以用来坐往返市区和周边的火车,也可以坐当地的公交车,不限次数。一定要买!

住宿:尽量不要住民宿哦,除非你真的不介意西班牙人的不守时,不然的话你很有可能在寒风里漫长的等待房东。就住正规的酒店就行,其实价格也还合理。

里斯本有很多的网红景点,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这里面真的超美的,一定要进去看看。还有网红电车28路,感受一下城市风情很不错。圣胡斯塔升降梯,用来看里斯本夜景简直就是最好不过了,不过前面需要排队,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可以晚点上去。

最后的注意事项:

1.虽然里斯本没有大的治安问题,但是因为毕竟是一个著名旅游城市,小偷真的非常的多。非常的猖狂那种,所以请务必照看好自己的财物。

2.你在地铁站和火车站买票的时候,会有很热心的,看起来是当地人的外国人过来帮你买票。一定要注意和小心,因为这些人其实是会帮了你之后会问你要钱的,如果你不介意出这点钱,那就当我没说啦。总之还是很诧异的,以为是遇到好心人了,结果。不过是真的还蛮耐心热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