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9.07

丽水松阳闺蜜游全攻略

今年闺蜜游依旧定位江浙地区,如诗如画的美景,民风纯朴的乡村,游山玩水,乐而忘返!

真希望每年都有那么几天,安静地住在乡村里,发发呆、逛逛村,吃上几顿农家菜,真好!

行程安排

Day 1

上午 10:35 广州-义乌

下午 1:35 自驾从义乌出发到丽水 -  古堰画乡景区    2h30m

下午 4:30 入住 ( 1天 )    丽水隐居画乡院落酒店(在古堰画乡景区内)

下午5:00    大港头镇         下午6:30     酒店餐厅用餐

Day 2

上午 9:00      古堰画乡景区  (通济堰和瓯江莲都段)

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可游览云和梯田景区

下午 2:00     自驾从丽水 到 松阳县      松阳过云山居精品酒店    1h40m

下午 5:00     西坑村               下午6:00观云阁餐厅

Day 3

上午9:00      陈家铺村

中午12:00    摄影基地

下午3:00      先锋书店 hea...hea...

晚餐                过云山居餐厅

Day 4   松阳  -  义乌-  广州

贴士

1、交通主要靠自驾。从义乌机场丽水要2个半小时,丽水到梯田约1小时,梯田到松阳约2小时。这些景点之间除了自驾,好像没有更好的选择。建议租四驱车比较好,松阳和梯田的山路比较陡峭多弯,要小心驾驶。

2、酒店要选对。说好的闺蜜游一定要优雅出行。重点,我们属于酒店控,先选好酒店再确定行程。丽水和松阳的酒店都很有特色,从环境到服务都令人满意。

3、挑选美食要严谨。几个常用的APP要用起来。酒店餐厅的美食也是很不错的!

图记

能放下工作,抛开家庭,一起出游的闺蜜一定是真爱!时间虽短,行程充实,欢声笑语,惊喜不断。

为什么叫“图记”,而不是“游记”。因为这里发表游记要求越来越严格了,动不动就打回来重写,比毕业班老师还苛刻!何必呢? 算了,少说点吧。反正闺蜜们镜头下的风景已能说明一切,只想静静地分享这段美好回忆!

丽水市

丽水隐居画乡院落酒店——

酒店就在景区里,是景区范围最好的酒店,比起古镇里的民宿,硬件要好很多。酒店分为两期,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各有特色。酒店的服务是半民宿式的,服务员较少,但管家式服务,挺温馨的。
温暖的午后阳光,晒入玻璃屋里的沙发上,成为酒店里最美的一角。
早餐虽然是配餐,但分量是足够的。
晚餐要提前预约,厨师和服务员7点多就下班了,基本靠自助服务。

大港头镇 ——酒店出门就是古镇景区里,有一种近水楼台的感觉。记得买了景区门票才能进入酒店,一般有酒店管家带路的。

画乡——风景如画,画者会聚。

瓯江的日与夜——丽水的母亲河

香樟古埠——千年樟树,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好的礼物。真希望这片树林能一直地好好保存下去。

通济堰——

其实,住在画乡,周边1小时车程范围就可以玩上两、三天,很休闲很写意。可惜我们时间有限,依依不舍地向松阳县启程。

松阳县

西坑村过云山居——

这绝对是一间网红酒店,开张至今生意火爆,提前近两个月才订到心仪的房间,才成了此行。所以说,这家酒店才是我们行程的核心。很适合想逃离烦嚣城市的人们,除了酒店内部,其他地方都保留了山村的原始状态。好在哪里,继续看图吧。

我们没有遇上烟雾迷漫的云海,却遇上了晒爆的蓝天白云。
酒店的细节做得不错,既有民宿的温馨细心,也有酒店的规范管理。

订过云山居最大的提示,就是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的房间。每间房间都不一样,各有特色,一朵和七朵都不错!

酒店的晚餐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定制式火锅,吃什么由厨师定,管饱。当晚,幸运地让我们包场了,环境是没得说的,味道也很鲜美。

西坑村除了过云山居,还有一间更新的酒店叫云端觅境,地理位置比山居更高一点,大一点,风格截然不同,下次可以去试试。

在西坑村,有几家不同风格和档次的民宿,他们的农家菜也各有特色。我们选择了观云阁,皆因在玫瑰花棚下用餐,比较美。

这里不需要菜单,直接到厨房里看当天哪个食材比较新鲜就做哪个菜。
村头的小餐馆,价格很亲民。
陈家铺村

第二天一早,我们驾车从西坑村盘山而上,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即可到达海拔更高的陈家铺村。这里保持得更原始、更落后,村民以老人家为主,但摄影爱好者更多。

先锋书店——来到陈家铺村一定不能错过这家书店,虽说是南京的连锁书店品牌,但这里的装修完全融入到村子里,书店内与外,犹如两个世界。如果不是听酒店服务生提前介绍,真容易错过的。在这里,可以静静地欣赏着远方的山景,看一本书,品一杯咖啡,还可以挑选到很具松阳特色的小手信。总之,可以HEA上一整个下午。

书店挂的是“陈家铺平民书局”招牌,只有看到这堆亲切的“鸭血粉丝汤”,才能让人联想起先锋书店。
这里的咖啡不错,明信片更有特色!

摄影基地——

这一程,总算是完满了,有山,有水,有酒,有美照,最重要的是,沿途有你!

期待明年继续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