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晚带你乐游丽水瓯江绿道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半自由行,骑行,小资,周末游
丽水

浙江丽水,八百里瓯江淌过此地,荡漾出绿韵一片片,人称“浙江绿谷” 。

每年的5-7月,9-11月,是丽水最佳的旅游时节,这是一个活在风景里的都市,生态丽水好空气,无限风情在绿谷,其山水的魅力独特而无可替代,空气在浙江省排名首位,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素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

浙江丽水,一座因水而美的城市!更因为贯穿于国家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瓯江绿道”成为各路游客争相打卡的圣地。

从西安乘机出发2个半小时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再乘坐机场大巴约1小时到达杭州东站,从杭州东站到丽水的动车基本上每个小时都会有好几班,用时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

办理好入住手续,就可以在附近转转了。

瓯江绿道因为靠近市区,交通便利,是当地居民茶余饭后休闲锻炼的主要场所,每天都会聚集不少市民,有的坐在亭子内休息,有的跑步、骑行锻炼。

这里江景优美,绿植种类繁多、层次丰富。天气热的时候,绿化带喷出水雾,给炎热的丽水带来阵阵清凉。累了,就停下来坐一坐,凉亭里、江堤边、榕树下……与三五好友在这里悠闲的漫步,吹着江风,看着美景,感觉非常舒爽、清净、自在。“拍一拍,笑颜开”,非常适合亲子休闲与摄影的地方。

瓯江绿道沿途还有很多风景名胜,漫步相间,如在画中,似入仙境,不仅能体味徜徉林间的惬意、漫步田野的舒适,更能享受亲水踏步的浪漫,全程体验城市慢生活的乐趣。

从空中俯瞰,绿道上喷设的三条彩色画犹如一条彩带铺在瓯江沿岸,山、水、树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瓯江绿道还有不同的主题道路,如白岩段吕埠坑入口进入约500米的“樱花大道“就是在道路两旁都种植了樱花,每年的三、四月份樱花盛开,一定会引来无数爱花人士前来打卡;在四都北段主要种植红枫,被称为”红枫大道“是不错的写生和摄影的好去处;绿道的一边长着芦苇,站在这里一定可以拍出美美的大片;路湾段种植有桂花、美人梅、小乔木及草籽覆绿、小数樱花点缀,此段为桂花大道或梅花大道。

随着太阳落下,瓯江两岸逐渐笼上一层夜的面纱,此时凭栏远眺,晚霞、江面的微波、对岸旖旎的灯光点缀着瓯江的夜色。傍晚的时候,还会上演灯光秀,沿着江边慢慢前行,隔岸观岛是一种美,亲自去岛上感受一下夜晚的孤屿也是不错的选择。漫步于丛林间的小径,在灯光的映衬下两旁的树木更显葱郁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