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2.24

周末探访丁真故乡!一站式景点全搞定,感受高原上的春暖花开,打卡川西仙境!

天数:3 天 时间:2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徒步,骑行,省钱,周末游

哈喽~这里是出行计划在前两天因为疫情被迫终止的三三;

但是三三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过不了多久就能再次在花海中尽情欢笑,游祖国的大好河山!

今天三三给大家安利的是一条超宝藏路线,暂时宅家,那就先码住吧~

✅凛冽的浪漫,原始的草甸湖泊雪山;

✅漫游仙境中,光影流转的油画世界;

✅丁真的故乡,美丽纯净的天空之境;

✅去看一看静谧在地球上的一滴眼泪;

#🔍红海子

高原上最凛冽极致的浪漫

目前还属于半开发的红海子,一些设施还是略微简陋;

但是为何还是有这么多人接踵而至?全是因为它原始的美。

-旅游攻略-

🌏地址:【红海子】距离康定机场约半小时车程,导航输入【加呷腊】

🚗车况:全程柏油马路,路况很好,但冬天下雪较危险,慎重选择出行

💰费用:10人

📷拍照:秋千、冰面、雪山

- tips -

✅红海子信号不太好,需要携带现金以便支付;

✅海拔4200左右,减少剧烈运动,不然容易高反;

✅注意做好保暖防寒工作,气温特别冷,千万不要感冒!

绝美的红海子就在折多山系笔架山边,坐落于康定机场附近;

海拔4200米左右的红海子,是高山湖泊展现身姿的理想观赏地,所以经常能在红海子看见大批摄影爱好者们的身影。

冰雪冬季的红海子,平日里流淌的碧水冻结成冰,冰面如镜,宛如仙境;

远处雄伟的雪峰耸立,一览无余的蓝天映衬下,空寂壮阔,一眼望去是无尽的浩瀚,令人心生宁静。

一望无际的纯白高原,处处是美丽的风光;

都说行过世界不如来次川西,冬雪秋收春风夏凉,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独一的美,这里,云很低、湖很美、风很野。

#🔍新都桥

光影流转的油画世界

车窗外是延绵的川藏线,直通天际;

起伏的山峦明暗交织,空气中浮动的都是最纯净的草木清香味儿。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辖镇

🚗路线:导航【新都桥】即可

🎫门票:免费开放

🔍周边景点:风景长廊、木格措、雅拉雪山、折多山等

- tips -

✅新都桥海拔3300多米,温差较大、气候多变,注意保暖御寒;

✅出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剧烈运动;

✅进藏前睡眠与休息要充足,严重高血压、心脏不得进入高原;

✅备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肠胃药、缓解高反药物;

新都桥,一个如诗如画的藏区小镇;

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的西部,经过无数的四季轮转,在川西高原上守护着这一旷世画廊。

因着318川藏线走红,这条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新都桥也从幕后走上台前;

喧嚣的风吹散了旅客长途跋涉的疲惫,一望无际的草甸,藏式屋舍与牛羊点缀其间,在大地上投下光影。

漫游新都桥,如同走进了光影流转的油画仙境之中;

2-3月的新都桥,依旧是金黄秋色满山又遍谷,山峦披上了镀金外衣,显得格外耀眼。

#🔍理塘

美丽纯洁的天空之境

对于很多人来说,来到理塘,只为三种原因:

美景、神山、丁真

因为那位眼中干净得没有丝毫杂志的赛马少年,理塘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

这里不仅是丁真的家乡,也是仓央嘉措的故乡,冰川雪山、草原湖泊,这座“世界高城”从不让人失望。

有人说“不到理塘,不算川藏”

我喜欢在湛蓝的天空下,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着风呼啸而过的声音,看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因为只有在路上,心才更觉自由。

- 下则通村·格聂之眼 -

❓这是哪里:丁真的家乡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下则通村

🚗交通:自驾&乘车(理塘县有专车到下则通村)

🛰自驾路况:正在修的盘山公路,土路较多,不过难度系数不是很大

- tips -

✅出行的路上道路较窄,行驶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全程路途时间长,带好充足的食物,如巧克力、牛肉干等高热量食物;

✅全程几乎无信号,下好离线地图再出发;

到达下则通村后,还有10多分钟才能一观“格聂之眼”

人们认为这是“通往天堂的眼睛”,静谧地躺在格聂神山之上,它是地球表面的一滴眼泪。

格聂之眼并不是孤独的湖泊,在它附近还有很多海子;

虽形状各异,但它们就像一排巨大的脚印,成串珠状延伸向格聂神山的方向,而格聂之眼正好位于串珠上的最后一个,也是最独特的一个。

绿草如茵的高原草地之上,这方直径大概几十米的水凼凼,便是了;

草水相印,犹如巨眼,瞳孔分明清澈如注,眼波流转,虽然知道它的人很少,但是仍然不能阻挡更多的人翻山越岭只为看它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