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深处的两条绝美赏秋自驾路线,承包了最撩人的秋色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留坝
张良庙

古今传此岭,高下势峥嵘

秦岭,是每位旅游者心中的朝圣之地

秋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秦岭的秋,最是惊艳!不管是纷纷扬扬的落叶,还是漫山遍野的秋红,无不用动人心魄的美震撼着它的每一位倾慕者。

留坝,秦岭南麓深山腹地的一块璞玉,境内山峦叠嶂,物华天宝,民风淳朴。小小的山城私藏了两条鲜有人知的诗意风景线,这里承包了最撩人的秦岭秋色。红叶节期间,留坝各观赏点红叶变化预测如下图,趁秋色正浓,赶快开启一场自驾赏秋之旅吧。

西环线:留坝县城——太子岭——狮子沟牧场谷——紫柏山——情人谷

太子岭

留坝县城出发,自驾飞驰在回环曲折的盘山公路上,随着海拔的不断攀升,山峦的色彩也渐入缤纷。到达太子岭,眺望漫山遍野的红叶、层林浸染,仿佛人间仙境。

狮子沟牧场

山脚下的狮子沟牧场,有残垣断瓦,有流水人家,更有牛羊成群。带着孩子在这里肆意玩耍,与牛羊一起沉浸在这融融暖阳之下。

紫柏山

穿山越岭,披荆斩棘,到达被西北旅游协会授予“秦岭最佳红叶观赏点”的紫柏山。

山势巍峨壮观,海报高达2600多米,一场初雪过后,山顶的天坑草甸积满白雪,登高极目,置身苍茫之中。

情人谷

紫柏山脚下的情人谷,木质台阶,铁索吊桥,沿着沟谷深入,金黄的松叶映入眼帘,一道阳光洒进,仿佛进入了童话森林。

东环线:留坝县城——小留坝村——张良庙——最美山村公路——千年古银杏

小留坝村

县城西北方向走,316国道旁的小留坝村,山上已色彩斑斓,山间云雾缭绕,仿佛画中的村落。

沿着沟谷深入,九处老房子改造的院落楼房沟精品民宿散落在两侧,夯土墙、青瓦片原生态的设计与周围的山野自然相融合。

室内则是现代化装饰,空调地暖舒适宜人还有贴心的管家服务,在这里可静享大秦岭的小日子。

张良庙

汉张留侯祠,古刹青瓦,老树参天,庙宇之间满是金黄的银杏。一夜秋风,落叶与砖瓦的光影交织在一起,宁静悠远。

最美山村公路

穿过柴关岭,来到秦岭云生不知处,最美山村公路——高江路。道路两旁,金色的行道树水杉连绵不断,脚下松软的落叶,路边袅袅的炊烟,潺潺流水声,田园农家的恬静悠远,让你不忍离去。

千年古银杏

在高江路的最东端,迎接你的是树龄高达四千余年,名为“子孙满堂”的古银杏树,色彩如金,硕果累累,像是在述说着千百年来着这里发生的故事。

2019年第四届留坝红叶节详情

留坝,位于秦岭南麓腹地,森林覆盖率达90.8%,居西北之首,优美的自然环境与独特的人文景观在这里完美结合。每到秋季,上百种树种将起伏的山峦渲染得五彩斑斓。由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留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第四届留坝红叶节,以“秦岭秘境、精彩留坝”为主题,涵盖有6处赏秋秘境之地、摄影大咖秋色摄影大赛、达人采风、自驾车友会穿越秦岭遇见最美秋色、艺术名家秋色写生,以及逛留侯老集、购乡野山货、品长桌宴、住野奢民宿等系列精彩活动,在秦岭深处感受最浓郁的人文气息,探访最原始的留坝秘境。

红叶节时间:2019年10月25日-11月24日

门票优惠政策:(即日起—11月30日)

紫柏山门票30元,索道往返80元;张良庙50元(原价)

1.凡车牌号、身.份.证号、驾驶证号、行驶证尾号数是6或8的游客,凭有效证件,本人可享受张良庙门票6.8折、紫柏山景区门票5折优惠;享受紫柏山索道8折优惠。

2.凡1968年出生的游客,凭身份证,本人可享受张良庙、紫柏山景区门票免费;享受紫柏山索道8折优惠。

3.凡是6月8日出生的人,凭身份证,本人可享受张良庙景区门票、紫柏山景区门票、紫柏山索道全部免费的优惠政.策。

4.凡旅游团队(购买团队票者)均不享受以上优惠政.策。

(取“留坝→68”之意)

精彩活动内容:

→紫柏山感受如烟似火的彩色幻境

→太子岭看日出、观云海

→狮子沟遇见治愈系生灵

→自驾畅游最美山村公路

→打卡4000年古银杏树

→寻访英雄神仙之地张良庙

→行者探秘系列活动之摄影大赛

→行者探秘系列活动之达人采风

→行者探秘系列活动之秦岭写生

→逛留侯老集、购乡野山货

→住陶诗式山林民宿,过大秦岭的小日子

交通路线: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

汉中方向:汉中→银昆高速→留坝收费站下→留坝县城(约70公里)

宝鸡方向:宝鸡→太白县(210省道)→江口镇(经最美乡村公路或者银昆高速留坝收费站下)→栈道水世界→留坝县城(约130公里)

广元方向:广元→京昆高速→银昆高速→留坝收费站下→留坝县城(约220公里)

安康方向:安康→十天高速→银昆高速(汉坪段)→留坝收费站下→留坝县城(约280公里)

西安方向:西安→西宝高速→眉县→太白县→江口镇(经最美乡村公路或者银昆高速)→栈道水世界→留坝县城(约300公里)

天水方向:天水→福兰线→十天高速→银昆高速→留坝收费站下→留坝县城(约330公里)

陇南方向:陇南→平绵高速→十天高速→银昆高速→留坝收费站下→留坝县城(约340公里)

温馨提示:留坝县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整个县城的机.关单位的停车场,节假日均免费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