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秋雨,爱在秦岭,深秋揭秘最美留坝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留坝
张良庙

秋风吹过,秋叶纷纷,叶子一片一片飘落在地上,带着秋天独有的魅力。渲染着大地的金黄。清凉的空气,金黄色的树叶,这是秋天独有的景色。秋天是沉甸甸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写着收获,秋天,写着相思。秋雨缠绵,秋雨总是在悄悄中来临。滋润着大地,轻轻地庭院,柔柔的树叶。轻轻地敲打着窗户,茶香悠远,多情而婉约。秋雨又是温情而有韵味的,秋雨中空气的味道,淹没了城市的喧嚣。秋风感动,秋雨敲打着落叶。

秋天的韵味:秋天的风轻轻的抚摸太阳时,风随风充满芳香。秋天的风,熏香四溢,丰富的沁香,抬头望着天空,晴朗了许多,云彩白白,衬托了蓝色晶莹。娴静,轻盈,秋天的阳光里,和秋风一起飞翔。湖水丝丝涟漪,又见清风。捡起一片树叶,心中的一切负担压力随风而去,随风飘散,满是轻松,满是诗意。晶莹的水珠,青青的草地,空气也是爽凉和舒畅的。在秋天的风中,你会不知不觉如醉,思绪随风飘啊飘,飘向了金灿灿的天地,飘向了美丽的山林,蓝色的大海,壮观的瀑布,美丽的城市。成熟又绚丽的风,洒在大地。

当你沉浸在秋色的美景中,你会忘记所有的烦恼,看着这梦幻般的色彩让你陶醉。金黄的银杏、落叶松的铺垫,让秋色更加的和谐,更加的美丽,真让人惊叹。

柴关岭,在陕西省凤县双石铺镇东南,与留坝县交界处。为秦岭南坡紫柏山东侧山口,海拔1654米。古为汉中通向东北宝鸡古栈道必经之关口。路过了柴关岭就能看见最美公路了。

秦岭隐藏着一条非常美丽的乡村公路,我们向着美丽的地方前进。最美乡村公路也就是高路的一段,高江路,一头在凤县高桥铺,一头在汉中留坝县江西营村,接姜眉路(留坝姜窝子经太白县到眉县的穿越秦岭的公路),另一头连接316国道。高江路是姜眉路与316国道高桥铺段连接的主干道,这条宽5米、长39公里的乡村公路,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山村旅游线路。

一条高江路,链接着多个景点,张良庙就是其中之一。张良庙位于秦岭柴关岭南麓,紫柏山东南脚下,距汉中留坝县城17公里处的庙台子街上。川陕公路横越门首,交通较为方便。

张良庙傍山依水,古朴典雅,终年云霭缭绕,颇有仙家灵气。柴关、紫柏二山在此形成一个圈椅状,庙前一水和庙后一河又成环抱之态,庙四周幽静肃穆,方圆百里苍松紫柏挺拔苍翠,大有护法卫道之像。二水轻流低吟,如琴鸣曲;鸟语清脆,空谷传音;再加以庙宇玲珑,楼台迭现,常使风尘仆仆的游客,如去云雾飘渺,变幻无常之境,顿生飘飘欲仙,游身世外之感。张良庙融名胜、古迹、文物、风景于一体,成为陕南著名的游览胜地。

张良为“汉初三杰”之首,刘邦自己就这样说过:“出谋划策,决胜千里,我不如张良;安抚百姓,筹集粮饷,我不如萧何;统帅百万大军,战必胜、攻必克,我不如韩信。此三位都是人杰。”但张良深知和刘邦共事只可共患难不能同安乐,所以当西汉立国之时,正是张良“辞汉”之日,留在秦岭深处的紫柏山上潜心修道辟谷成仙。

高江路链接着另一个景点是,狮子沟牧场。位于汉中市留坝县留张路与营狮路交叉口东北100米,这里本是一块荒凉的山凹,地势平卧,空旷的地上长着青草,便成为了牧羊人的宝地。他们在这里放牛、放羊,哼着独有的小调,非常的歉意,让人羡慕。

这里便是一个养蜂的老大爷居住地,老人过着非常悠闲的生活。养养牛,放放羊,别提生活有多么滋味。

情人谷,这里是没有情人的地方。一把情人锁不知道锁的是谁,我也想带着她来到这里,锁住自己的爱情。可惜我还得先去找到爱情才行。其实当爱情来临时,是不需要什么锁的。我相信,不管什么锁都不能锁住爱情。

其实我们来情人谷有点晚了,这里茂密的森林只剩下了枝干。这就像一个男人独自走在了森林里,没有情人的衬托,留下的只是孤独。

楼房沟精品民宿,深藏于秦岭的一个普通村落,独门独院。楼房沟精品民宿,由村里闲置的老房子改造而成的9处院落,或半山腰,或溪流边,散落在沟谷的两侧。这是隐居乡里团队的第十个乡村改造项目,也是在陕西的第一个在地共生项目,位于秦岭南麓腹地的一个普通村落——汉中留坝县小留坝村楼房沟。千年旧光阴,这里的人家几辈人都过着坐看云起时,山间岁月长的小日子。

民宿特点:

秦岭深处世外桃源:旧房改造的精品,内部现代化装修,酒店式设施,独立小院,是朋友、家人放松身心的不二之选。避开节假日的人潮,在秦岭深处放空,回归山野。

舒心体验:早餐和晚餐荤素搭配,村民采摘的野菜,从洗漱用品,到厨房厨具调料一应俱全!室内干净整洁!让您住的舒心,用的放心,吃的开心。

历史文化体验:不仅能够欣赏自然风光,这里还有萧何追韩信的樊河桥,张良功成隐退后,后人修建的张良庙,千年岁月沉淀的故事,您可以慢下来,细细体验。

休闲的下午,你可以在院内小歇一会,喝着下午茶,过着悠闲的日子,人生莫过如此。

独院民宿,非常适合一家人出游需求,既可以做饭,又可以休闲娱乐,更配备小朋友的乐趣。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她把黄颜色给了银杏……黄了的树叶扇呀扇呀,像一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火热;她把红颜色给了枫树……红红的枫叶飘呀飘呀,像一枚枚邮票,邮来了秋天的盛装。金黄颜色呢,是给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橙红颜色呢,是给果树的,听,橘子柿子们你挤我碰,喊着人们去摘呢!还有各种各样的颜色,都给菊花仙子,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点头。秋雨的清晨,民宿管家早早做好营养丰盛的早餐等待着住客的品尝。

餐厅里,整齐的摆放着各种调料,显得非常的大气整洁。

这里的管家大姐都做得一手好菜,你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不一样的农家菜,不一样的陕味。

谢谢浏览

我是 重庆 墨海,一个摄影起步的自媒体人,学习摄影10个年头了,故获得了旅游摄影称号。现主要从事旅游、酒店、美食、摄影等体验宣传。与多家网站,电视台签约合作,多省市旅游局,旅游公司联合活动。游历了国内的每个省市,穿行在每个景点,酒店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