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3.23

周末去大围山春游,快来和我们偶遇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浏阳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周末马上就要到了,工作了一周,终于马上就能"活"过来了。每天坐在办公室面对着电脑,脑子已经持续运转了5天,真想找个地方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大围山的樱花开了,阳光明媚,出门走走。

虽然在长沙市离大围山很近,但还是想要自己做个攻略,仪式感不能少,这次去准备在大围山过夜,看第二天的日出,所以准备周六中午启程。长沙和浏阳都有发往大围山的客车,我们打算周六睡到自然醒,到汽车站吃了午饭就坐车前往大围山。如果是自驾游应该更舒服吧,自己驾车抵达浏阳后,沿浏东高等级公路直达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到了大围山要先找个宾馆把背包放下,才能轻松得去游览景区。我们打算提前在网上定一个房间,本打算露营,看到网上别人露营的图片很心动,但是觉得还是选择住在宾馆,因为朋友很害怕爬行类小动物。下次有机会的话,要体验一次露营。

最后我们选择了住在森林宾馆,听说里面环境还不错。

放下背包以后,我们决定先四处走走,从森林宾馆出发先去猕猴谷看猴子,看到网上很多猴子的图片实在是太可爱了。

沿着猕猴谷往上走就是樱花谷,朋友说大围山樱花最为集中的地方是栗木桥景区到樱花谷一带,是为"樱花谷"。从公园西大门沿着栗木桥景区向上走,不久就能看到大片樱花,千万不能忘记带上相机,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发朋友圈的仪式感不能丢。

这个时候的杜鹃花还没有开,所以不想往前走了,就直接返回宾馆。

看了樱花和可爱的猴子,拍了那么多的照片肯定也很累了,就应该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听说大围山的农家菜很美味,到了一定要试一试,还有正宗的浏阳蒸菜,在湖南其它地方觉得吃起来很不错,想要去尝一尝最正宗的浏阳蒸菜。忍不住去看了下大围山上的很多菜品,看到这些湖湘美食,口水都不自觉要流下来。

吃完饭,回到宾馆好好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天早起爬山去看日出,和朋友约了很久的看日出,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去大围山一定要感受一下。可能的话,在吃完饭散步回来的路上还能看绝美的星空就更美好了。

为了能够顺利看到日出,我和朋友约定给手机定闹钟,一定要起来。先来张日出的照片,为周末预个热。

看完日出想去大围山的树林里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听说大围山的瀑布边氧气是最充足的,到溪水边去看一看潺潺的流水,暂时避开了人世间的纷扰,只在这山林间和山水共乐。

一想到周末要去大围山玩,现在工作都更加有劲头了,好好工作好好玩耍,就是现在最理想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