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五一假期到了,大围山赏花休闲攻略推荐

玩法: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浏阳

大围山又名首裨山,位于浏阳市东北部,距长沙148公里,西距浏阳城90公里。是长沙地区第一高山,海拔1607.9米,逶迤在湘赣边界:东临铜鼓,南接万载,北望平江,西插浏阳。“岗峦围绕,磐踞四县,因名大围”。浏阳河即源于其北麓和南坡。它以森林茂密、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著称,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

1992年经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大围山国家公园以“山奇、水秀、林幽”著称,山藏奇匿秀,处曲径通幽。春天,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盛夏,高山杜鹃,姹紫千红;每年的4月的至5月初,大围山万亩杜鹃花将依次盛放,盛花期间,大围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开,灿若云霞,开得朴实而热烈,整个山脉成为花的海洋、花的世界。成片成片的杜鹃花散落在大围山山间,开得十分美丽壮观,非常值得前去打卡体验。

【行程推荐】

第一天:9:00出发,12:00抵园,12:30中餐(农家饭庄),1:30出游栗木桥景区、船底窝景区。17:00:回到酒店。18:00去农家乐吃晚饭,19:30在酒店附近走走,看看大围山夜景。

第二天:7:30早餐,8:00车行至七星岭景区,游骆驼峰、高山草原、陈真人庙等景点,12:00返回用中餐(可用烧烤或农家饭),14:30返回,结束愉快假期。

【特产推荐】:干笋、湿笋、野蔬菜、黑山羊、围山野味、浏阳蒸菜。

【路线推荐】

D1(长沙西大门方向):长沙上杭长高速G6021在蕉溪乡境内,请往“铜鼓南昌、大围山出口”转杭长高速G6021,在“古港”出口下,出了高速左拐沿浏东公路到大围山镇后至“西大门”入园。D2(长沙南大门方向):长沙上杭长高速G6021在蕉溪乡境内,请往“铜鼓南昌、大围山出口”转杭长高速G6021,在“张坊”出口左转,行驶10米再左转,沿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行驶,至“南大门”入园。D3(南昌铜鼓南大门方向):沿“昌铜高速”S40行驶,至湖南境内沿“杭长高速”G6021高速行驶,在“张坊”出口左转,行驶10米再左转,沿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行驶,至“南大门”入园。D4(萍乡南大门方向):萍乡上上莲高速S89在落家碑境内直行转浏洪高速S19,再转杭长高速G6021,在“张坊”出口左转,行驶10米再左转,沿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行驶,至“南大门”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