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市民广场,有个四通八达的公交站

今天是周六,阴天,早上有点微凉,我如约来到了市民广场的公交候车亭。

候车亭位于柳州市政府的侧方,这个时候已经挺多人来到市民广场玩了。放眼望去,两边的树木挺拔繁茂,彰显着南国的春夏之交的葱葱郁郁。绿树成荫下漫步,微风拂过,好不惬意。

仔细望过去,一片葱郁当中出现了一抹亮眼的红,斑斑点点地散落在枝头上、地面上,一副锦上添花的美景,让我不禁想起陆游的诗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不过这不是梅,我叫不上名字,便好奇地去查找,这树有个很特别的名字,叫翅果刺桐。这是一种豆科类植物,属于乔木,一般用作行道树,美化道路,遮阴避凉。

步行到市民广场,仿古小桥,流水潺潺,自由自在的鱼儿悠闲地摆尾,姹紫嫣红的花儿争相怒放,还可以看到放风筝的小朋友在快乐的奔跑,穿着旗袍的阿姨们摆着各种姿势拍照。。。人们的笑容能与娇艳的花儿媲美,真是热闹开心的周末。

市民广场游玩一番后,我想看看周围还有什么景点,于是打开市民广场站的八达图,发现好玩的地方真多。

- 坐34路过一个站,就到工业博物馆,可以了解一个城市的工业发展过程,感受经济发展带来的城市变化

- 坐90路过文昌桥,到达五星步行街,漫步到江边,这里有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可以感受百里柳江的魅力

- 坐75路一直往东,去到科技大学,与同学聊聊天,打打球,感受一下校园的气氛

- 坐69路一路向南,到龙潭公园划船,散步,烧烤,呼吸新鲜空气

- 坐59路往北走,到李宁体育场锻炼身体,还可以看演唱会

柳州市民广场,一个四通八达的公交站,下个周末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