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因为螺狮粉去了一座城 国庆出游日记

实在不想在国庆节期间出行。但是年假请不下来,就只有国庆是个比较适合旅行的日子了。

不敢去三亚,重庆,成都这种大热城市,不想体验人从众。去哪儿呢?和老公商量不如去柳州。吃了这么多次柳州螺狮粉了,柳州这个地方竟然还没有去过。于是,坐火车到了柳州。

交通:

出发之前五六天吧,我们就先从一 嗨租车APP上面下单了车子。他们家车型很多,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相应价位的。

我是从南宁租的车子,正好可以从南宁一起开车过去,看看省会。

国庆节当天我们去取车的时候吓傻了,竟然南宁也那么多人租车。由此可见国庆旅游热潮席卷了很多城市啊。

提了车子之后建议检查下车子,主要看一下油箱是不是加满了。

住宿:

住宿这一块儿,我们也没有随便换酒店,就住在怡程酒店了。不愿意换酒店主要是因为每天还得退房,懒得折腾。国庆期间每天走很多路,身上会出汗,我们会在酒店洗一下衣服,自然晾干。

本来我还想选民宿的。但是柳州民宿不多,看上去也比较一般般,就还是选了酒店。

房间确实还不错,我们住的是江景房,能看到柳江风景。对面那一排房子估计价格也贼贵啊。

这是在在房间里面拍的夜景,还是蛮好看的。

DAY1立鱼峰风景区

起床的时候都已经八点多钟了。本来还想着早上六点多钟起床爬山的。结果国庆节大家自动开启睡懒觉模式。

第一站安排的是立鱼峰风景区。这个是柳州特别有名的景区。现在我们一家人比以前有经验了,都是带登山杖上路。

广西这边风景真的特别好。一直往上爬,整个柳州的样貌就出现了。在山上还可以坐缆车。缆车两端分别是鱼峰山和马鞍山

缆车还是要坐的。坐在缆车上面可以看到马鞍山,看上去确实和马鞍有点像。

下山的时候感觉比上山还要累,等到下来之后已经下午三点多钟了。

山上有一些卖小吃的地方,价格并不是很贵。一路上饿了就买点吃,这样坚持到下山了。

经过了一个公园,天马山庄,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下来后我们先开车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紧接着又看了这边的夜景。

晚上一家人看夜景,风景确实好好看。感觉柳江的建筑,桥梁和江水配合的十分高级。我不太会拍照片,即便如此,感觉这些照片也是十分漂亮了。

我们两个人一直走到了教堂。和海面上的五彩斑斓不一样,教堂看上去就简洁了许多。

DAY2-3龙潭公园

本来不想去龙潭公园的,我对公园类景点没多少兴趣。老公说这里的公园和我们认知的公园不一样。广西哪儿都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幸好没有错过这个地方,视野很开阔,水很清澈,空气也十分清新。

门口看着并不起眼,但是里面可就豁然开朗了。远处的山峰,翠绿的草地,高大的椰子树,风景真的美如画。

北方这个时候树叶都已经开始黄了,花朵更是见不到了,南方倒是美丽的很,花儿竟然开的正艳呢。

公园里面的湖泊。岸边人倒也不是很多。老妈国庆节去的西双版纳,给我们发来的照片,人那个多啊。这样看来,选柳州还是非常正确的。

这儿是侗寨鼓楼,都是当地人在这儿跳舞。广西人真的太会唱歌跳舞了,前有刘三姐,后有人民群众,跳舞特别好看。

去了景点侗乡深处,这个景点要额外收费,10块钱。听名字就觉得很漂亮啊。进来之后风景确实蛮不错的。

当天逛完龙潭公园,觉得这里依然值得再玩一次,索性次日又来龙潭公园玩了一天。

DAY4都乐公园

我们竟然花了两天时间逛龙潭公园。然后我又做了一下攻略,发现柳州还有好几个公园,当时就和老公说,大概率我们接下来也要在柳州的各个公园逛起来了。事实证明,果然如此。紧接着我们又去逛了都乐公园。

公园里面也有导览图,但我对这个导览图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每一次看这种曲曲折折的线条都头大。看示意图的事情就交给老公了。

从密密麻麻的风景能看出来,这儿河流,树和山都不少。

一路到了开岩寺。往常我是不太喜欢进入寺庙的。老公说这边寺庙全部都是木铆结构,非常难得。索性就进去看了看。好多年龄大点的人来这边闲逛。

公园里面有三个溶洞,溶洞是额外收费的,三个溶洞一票制,25块钱一张。

比较好的是,里面竟然还搭配了导游,实属不易了。但是人太多了,想要凑近导游听听讲解的,根本凑不过去。

溶洞真的是好漂亮,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创造力。配合上灯光,各种个样的颜色,非常神奇。这种地方,感觉只有单反才能拍出那种神奇的感觉。

即便如此,我还是拿着手机拍了一大堆照片。

很多老年人也喜欢看这种地质变化的景色。但是因为里面很暗,加上道路特别窄,建议大家带老人出行的时候,多搀扶着老人,避免跌倒。

从岩洞出来之后,可以坐游览车去公园门口,这样就可以出去了。

DAY5吃吃喝喝的一天

这一天其实逛的景点也不少。首先我去了窑阜古镇,在里面的广州鹅庄吃了饭。先说古镇吧,真的没什么必要逛,过于商业化。但我发现国庆节期间,古镇里面很多店铺生意也不是多好。

广州鹅庄里面美食很多,味道也都还不错。

点了烧鹅,油麦菜什么的,一共花了接近200块钱,吃的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就很知足。

从这边离开,我们又开车去了一个工业博物馆。本来对柳州这种小地方的博物馆没有太多期待,但进去之后完全被吸引住了。

这里展品特别多,有现代的,也有上个世纪的。难得的是这边竟然还有讲解,而且讲解的不枯燥,让人愿意看下去。

一楼还有很多枪击炮弹的展示。就是逛这个博物馆才让我反应过来,柳州不只是有螺狮粉,工业发展其实也十分发达。我个人觉得,柳州的博物馆是一定要看的,特别爱。

当天逛完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一 嗨租车店里,还了车子,提着大大的行李箱,夫妻二人双双把家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