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柳州度假游:除了百里柳江,这些景点也值得一去

美食是一座城的信仰,夜市是一座城的灵魂。

穿过香气四起、人头攒动的泽宇美食城,我嗅到空气中弥漫的甜味、酸味、辣味,其中螺蛳粉的味道最容易辨别,感觉有点香,又有点臭,是个矛盾的集合体。

沿着美食街一路走去,柳州百姓正随性地畅聊痛饮,我很喜欢这里,感觉这是一座有温度、有灵魂的城。

我喜欢美食城内的柳州柏悦花园酒店,闹中取静,既能感受柳州的温度和灵魂,又能保留一丝个人空间。晚上我和朋友在酒店叫了一份烧烤、炸鸡外卖,配着酒店简洁又有艺术感的风格,感觉烧烤都变得更香了,我想这大概就是别人所说的“吃的就是环境”吧。

吃饱喝足,睡个美容觉,明天正式开启逛逛逛之旅!

我们第一站去的柳侯公园,滴滴5分钟左右就到了,很近。这个公园是为了纪念柳宗元而建的,里面超多古迹。柳宗元一首《种柑诗》便让后人建了一座六角长亭——柑香亭。园区内还有人工湖、盆景园、假山凉亭、曲桥回廊、儿童乐园等可供人们休闲游玩。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

来到柳州,肯定要来点刺激的,号称柳州最恐怖的地王空中玻璃栈道是我们非常期待的一个景点。七十六层,三百多米高的空中栈道…光听数字就腿软了。虽然我们上去之前都豪言壮志的,一点都不怂,但踩在玻璃上的时候,真的有种迈不开腿的感觉,即使有非常安全的防护措施,但我还是感觉会失足摔下去,最后磨磨蹭蹭地走完全程。(我可真怂…)

柳州地王云顶观光还设有3D影像、空中邮局、空中餐厅、空中酒吧等等设施,我们晚饭直接在那里解决了。俯视整个柳州,品尝美食,这是何等的享受啊。

吃饱后,我们回到酒店附近的百里柳江,坐上观光船,两岸霓虹闪烁,车水马龙,我和朋友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排上几张美照纪念一下。百里柳江环绕柳州,沿途有很多风景,比如音乐喷泉、孔庙之类的。要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话,一定会很浪漫吧~

游完百里柳江,感觉还是挺累的,可能人老了吧哈哈哈哈。我们慢慢散步回酒店,路过美食街又忍不住买了两份螺蛳粉,啊,说好的减肥计划在美食前面全垮掉了…

回到酒店,趁朋友洗澡的时间,我意犹未尽地在窗前看起了百里柳江的夜景,真的美…

第二天工作上突然有急事要处理,耽误了很多时间。最后我们只去了两个景点,幸好是离酒店很近,不然真的很毁心情。这里顺便提醒一下大家,无论去哪里旅游,最好订离景点近的酒店,不然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耽误了游玩的时间。

处理完事情后,我们出发到窑埠古镇。古镇建筑再现了古村落和古码头的古朴风貌,彰显着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风采和魅力,复兴了昔日的繁华之景。古镇有商业街区和侗寨文化风情园区,观赏、购物两不误,赞!

窑埠古镇附近的雀儿山公园曲桥流水、林木如荫,令人陶醉。园区内还有大型水上乐园,正好适合现在这种汗流浃背的季节。公园东西环水.沿湖种植了桂花、九里香、水蒲桃等树木,每当清风轻拂,淡淡的花香都会悄然飘入鼻腔。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的柳州之行到这里就结束啦,如果你想分享你的柳州行感受,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