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新年伊始 一起去柳州嗦粉啊

很早之前就想去柳州逛一逛了。提到螺狮粉,谁又不会想到柳州呢?此外,还想看柳州的好风景。在2022年10月份的时候我就做好柳州的攻略了,只是因为口罩问题,一直推迟。终于迎来了开放,然后,我非常“顺利”地在放开后第三天就阳了,阳康后我果断开启了这一趟旅行。

这次出行,特意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车子是提前一个星期就预定好的。最近这段时间租车的人很多,如果有租车需求,强烈建议大家提前租车。我们这次租的是亚洲狮,车子特别新,车况也很好。我还是认为租车的话,选择这种大公司的车子更有保障。

落地柳州当然要嗦粉了

我们到柳州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先去取车就在站内,很方便。原本计划的是吃当地非常有名的凤张螺狮粉(我看好多人到了柳州后的第一个安排都是去他家),因为太饿了,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螺狮粉店吃了饭,味道还不错。

柳州的螺狮粉店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基本上都不会踩雷的节奏。毕竟,如果是特别难吃的螺狮粉,在这种地方,基本上难以生存啊(店太多了,大家的选择也多)。

我们还去了一家店里面吃了干捞粉。吃完饭就去了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去了柳州博物馆和工业博物馆。注意,这两个博物馆是不同的地方哦。

其实柳州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工业城市,而且他们的产业影响全国。据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双面针牙膏,估计小时候都用过。

柳州博物馆里面的东西并不算多,但是也能通过一些文物了解这座城市。最让我喜欢的还是柳州工业博物馆。工业博物馆其实所展示的也是近代的东西为多。有的企业现在或许没落了,但是从博物馆里面,我们还是能看到关于这些企业的记载。在我看来,这便是博物馆存在的意义了。通过这些记录,可以让后人有更多机会去了解历史。

另外要说一下,柳州工业博物馆还是一个非常合格的打卡地,拍照很好看。

从博物馆出来,依然是吃螺蛳粉。这里的螺蛳粉也超级多。我们去吃了好想螺蛳粉,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店。我很喜欢他们家的汤粉,不过朋友买的是干捞。

汤粉其实非常浓郁,而且里面的豆腐泡出乎意料的好吃。重点是,这里的螺蛳粉竟然可以自己配菜,而且粉也是按照重量来称的。基本上一份螺狮粉也就10块钱左右就可以搞定了。简直太爽了。

吃完螺狮粉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东堤码头。东堤码头的亮点是可以在这里坐水上巴士,也很好玩哦。

在广西,依靠山水而形成的产业简直太多了。且不说桂林众所周知的遇龙河漂流了,就连柳州都有好多相应项目。

这个水上巴士还是非常良心的。水上巴士经过的景点非常多,所以,我觉得这更像是一次了解柳州之旅。比如,期间经过了白沙码头,市委东门,金沙角,东门,西来寺等等。反正整个路线还是很全面的。

因为我们是最后一趟水上巴士了,恰好就遇到了很美的夕阳。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在落日时分坐巴士,我觉得这个时候的景色非常美好,安静又浪漫。

下了巴士之后我们就开车去了马鞍山公园。这个公园也是柳州最有名的公园之一了。因为我刚刚阳康,也不敢自己走太远,所以就选择了电梯上山。注意,这时候是可以团购的哦。只要3个人就可以团购了。就算你人不够,也可以直接找后面排队的人问一下,我们就是找了一个人凑的。

电梯上下价格不等,上20元,下10元。原本以为阳康之后人不多呢,万万没想到,人很多啊。整个观景台上面占满了人,搞得我们很是紧张。

如果要爬马鞍山公园,一定要在下午或者傍晚。大家之所以爬上这个公园,一个很大原因就是要看这座城市的夜景。柳州的夜真的太美了啊。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水,灯光,以及远处隐约可见的山峰。俯瞰这种景点,最美好的就是看到山水之间联通的两个区域。被水环绕着的地方,总是觉得很灵动。

看过了夜景我们就下山了。因为人太多,下来的时候也比较慢。下山后我们去了肥螺庄。果然是旅游业复苏了啊,这家店需要排队等号,我们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他们家的菜品很丰盛,味道也很好。我们在这里点了四份菜,一共花了160块钱。我觉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龙潭公园的好风景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头一天晚上睡觉很早,所以就很早起床了。之后我们出发去了龙潭公园。龙潭公园的景色特别美,如果你来柳州玩,一定要去打卡这个景点。

刚到大门口,看到已经有人排队了。反正一切都让人觉得,在复苏。大家可以提前从网上买票,也可以现场购票。

到了公园,看到了很美的山水。这里温度比较高,所以,我们看到的山峰依然是绿油油的,完全没有寒冬的样子。而且,这里的湖水也特别清澈。绿油油的倒影在水面下清晰可见。远处的山峰连绵起伏,似乎要把天空分割成许多块儿似的。

这附近特别适合拍照。建议你提前找一个旅拍,如此便可以得到很多非常满意的照片了。遗憾的是,我们时间有限,没有提前安排。除了我俩互相拍照之外,还找路人帮忙拍了几张,也很喜欢。

从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去了一个饭店吃饭。名字是金龙寨,还是蛮有名的一个小店。店里面的菜品也很丰富。我们吃了非常好吃的菜饭。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反正上面是一层芋头,下面还有鸭肉,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种菜品。特别喜欢。

另外还在他们家吃了凉拌黄瓜,也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