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0.06

【美岕】在山与山之间,做一场关于森林的温泉梦

滢萱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溧阳
天目湖
神马农场

发表于 2018-09-28 08:16

一:美岕,隐于山野的神秘之地

两山之间,是为岕。
在溧阳最美的一号公路上,
有一处神秘的地方。
这里四季分明,
春季山花遍野,
夏日绿意满满,
秋时山林尽染,
冬天白雪茫茫。
初访美岕,便已沉醉于这山野之间了。
岕,是千年古汉字,
仅存于溧阳所在的太湖流域片区,意为山与山之间。
美岕,顾名思义,就是山与山之间一处美丽的地方。
温泉、树屋、森林、山野……
这里有着自然原始的美丽景色,
也有着田园生活的诗意与自在。
在夏秋交替之际,
没有比在山野间泡一泡温泉来得更惬意了。
想来也是惭愧,竟然不知道在我老家,还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隐匿在最美的山野之间,既然是家门口的度假胜地,自然是不能错过了。
走进美岕的酒店大堂,追求自然、回归自然、栖息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无处不在。据说,在当初建酒店的时候,保留了原有的山野植被,最大限度的使用石料、环保木料进行改造,这才是真正的原生态温泉度假村
服务员们很热情,在大堂办理好入住,我和闺蜜似乎都不急着入住,让服务员将行李先运回了客房,我们准备先四处走一走。
从酒店的任何地方远眺,都不见都市高楼大厦的身影,漫山遍野沁人心脾的茶园、纯净无污染的天空,层层叠叠的山峰,我们一边沿着茶园步道,一边游览这茶园的风光。
踏进这里,呼吸着天然的纯氧,满眼的苍松竹林,时不时还有蝴蝶飞舞花间,往我们将要入住的树屋走去,沿途还遇到了歪果仁在跑步,周末度假,这里的确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我们来的时候正值板栗成熟之际,酒店还专门举办了山野板栗季活动,可以亲自打板栗,体验山野之趣。打下来的板栗直接可以做成板栗烧鸡,这可是一道时令菜品,鸡肉鲜美,板栗酥软,回味无穷。

逃离城市,置身山野,来前这里刚下过雨,管家提醒我们多带一件外套,想来夏秋交替,又是在山里,早晚肯定温差比较大,自己刚买了一件Lafuma中长款冲锋衣,比皮肤衣要厚一些,也不是太厚那种,正好适合这个温度,就带来了,还真派上了用场。

下过雨的郊野,草地湿漉漉的,这衣服不仅可以抵御秋凉,其LXT防水2L面料,还有很强的防水功能,防风防水,相当实用。

不愧是大品牌,穿在身上舒适透气,一点也不闷。这还是延禧同款哦,我最近迷宫斗剧,看到他们找了《延禧攻略》中的红人佘诗曼来宣传,赶紧买了一件。

夏天还未远离,郊野就有了一丝秋的色彩,走在林间,好不凉爽。

酒店的云顶是瞭望四周山野的好去处,这里有茶吧,露天泳池,还有能看星空的室内泳池,甚至还有小型的电影院。走上云顶的露天平台,美景尽收眼底,听说很多新人还会在这举办户外婚礼呢!
下午的时光,我们哪也没去,就在这里,聊天,看书,听音乐。真的很喜欢这一大片落地窗,超唯美,待着便不想走了。

二:隐居山野,住树屋,泡温泉

此行超期待的就是这树屋别墅了,在自然原始的森林,住进树屋里,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是由荷兰设计师倾情打造的,建筑风格独具欧式风情,我和闺蜜入住的是双卧别墅,私密性好,性价比高。
我们入住的树屋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紫薇。推门就有开放式大阳台和落地窗,能将山野景色迎进屋中,清晨泡上一杯茶或咖啡,听溪水潺潺、百鸟鸣叫,美好的一天便从这大自然的深处开始。
我很喜欢温泉,平日里在江浙,一到冬天都会找附近的温泉酒店住上几日,泡汤成为了我秋冬日里不可或缺的事。美岕的树屋别墅,2房,3房,4房都会有一个单独的室外泡池,可以在自己住的房间里随时随地的泡温泉,从早到晚,温泉水都是自然的流出。
室内空间设计错落有致,温馨高雅,整个空间通透感非常强,十分宽敞,特别适合家庭聚会,或三五好友居住。
我和闺蜜一行,一共两大一小,别墅是两居,如果要去哪,直接打客服电话,管家就会来接,服务相当棒,我们刚入住没一会儿便送来了欢迎水果,客厅还有很多杂志,可以随时翻阅。
别墅一共两层,客厅在上,卧室在下,两居设计,一间大床,一间双床,因为闺蜜带了宝宝,宝宝想和妈妈一起睡,我便一个人占了双床房,想来还是有点奢侈呢。
泡完温泉,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感觉身体的每处肌肤都是滑滑嫩嫩的,泡上一杯红茶,顿觉神清气爽,在卧室翻翻杂志,山野的夜,静的有些出奇。
在洗漱用品和细节方面,酒店做的也是很细心,床品都是五星的配置,洗漱用品是欧舒丹的马鞭草系列,我最喜欢的香味,客房每天还准备了两瓶斐泉,平日里出门,带着很方便。
秋天马上就要到了,一期一会,酒店每季都会推出不同的活动。温泉水,温滑清澈,令人暂时忘却了凡尘往事,秋天是泡汤的最佳时节,听说美岕经常会爆满,定不到房,建议大家提前预定。

三:无边泳池,山野温泉,尽享嬉戏时光

在山野间的无边泳池是闺蜜和宝宝最喜欢的地方,这样的无边泳池在江浙一带很少,感觉足不出户就有在巴厘岛度假的既视感,不过这是公共泳池,想要拍到无人的照片,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宝宝们来游泳,酒店还有很多可爱的救生圈提供哦,还好泳池水不太深,我这个旱鸭子也可以下水玩耍,这是酒店拍照最美的地方,一定不要错过。
而位于酒店山顶的山野温泉,虽然是公共的,但也很受欢迎。据说度假村耗资千万,引了1788米温泉井, 每天将400多吨天目湖地区最好的天然温泉水送到山顶的温泉泡池和每栋树屋别墅内。
在山间树林中泡温泉,周围云雾环绕,别有一番情趣。闺蜜的宝宝说这里还有五彩的小球,一定要玩一会,尽管我们没带衣服,宝宝还是很开心的嬉戏,童年的时光真心令人向往和怀念。

四:神马农场,亲子一日游

酒店对面的神马农场是亲子游的好地方,美岕经常会有带孩子的家庭过来,所以就在酒店对面专门搞了这样一个农场,我们在树屋打前台,管家就会过来接我们去农场。
听说要去农场,宝宝一早就起来了,缠着闺蜜带她去玩。这不,刚到门口,就看到了一旁的互动空间,里面可以做各种的手工艺品,也可以去农场采摘。
我们想着制作一个简单点的手作,可以让闺蜜和宝宝一起配合完成,看着香包挺别致的,所以大家决定做个试试,还好,酒店有专门的小姐姐会教我们怎么样一步步完成。
看着闺蜜和宝宝如此认真的模样,忍不住给他们拍了好多照片,超级有爱。
我喜欢绿色,特意挑了自己喜欢的图案,试着先缝上一边,然后将薰衣草小心翼翼地倒进去,小姐姐教的很仔细,我从来不做手工的人也能做的不错。
装入薰衣草后,将其捏成三角状,最后收口,这一步需要仔细,整个制作过程不算长,大家都可以尝试,薰衣草很香,亲自做一个香包挂在床头,晚上也有助睡眠。
除了沙包,还有手串是最为简单的,小朋友都可以亲自完成,串好了直接戴上就好,看上去还不错。
做完手作,宝宝说想看小动物,所以我们就继续往前走。其实神马农场还可以租赁自行车骑行,我们带着宝宝就没租,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也不错。
宝宝见着小羊好高兴,赶紧跑过去摸摸他的头,小羊似乎也是很喜欢宝宝。听说,马上除了小羊羔,还会有草泥马远道而来。
粉红袋子草是我们在农场看到的最美的花海,这个时间还有如此美的地方,不去拍两张照片是不行的,想来一年四季,这里应该都会有不同的花绽放。
既然是神马农场,这里一定会有马厩,看着还挺多的,每匹马都有自己很帅气的名字,像闪电,可是这的小明星呢。
这一天的神马农场亲子游,闺蜜的宝宝超级开心。小朋友就是有无穷无尽的精力,玩了这么久,一点也不觉得累,可惜前几天下雨,我们没能打成板栗。

五:山野美食,不可错过的地道特色菜

美岕的餐食独具当地特色,都是选用最为新鲜的食材,少油少味精,相当的健康。很久没有回老家,这次在美岕呆了两天,吃到了久违的家乡菜,感觉超级幸福。
说起来溧阳的特色菜其实还蛮多的,白芹,南瓜藤,砂锅鱼头,每季都有时令菜,雁来蕈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美岕做这些菜都很拿手,味道鲜美,不可不尝。
餐厅的菜做的色香味俱全,自助早餐也是可圈可点 ,只是之前忘了拍照。小河虾也是当地特色,按溧阳的地理位置,河鲜,湖鲜一样不差。
喝上一碗最有名的天目湖鱼头汤,尝一口特色的乌米饭,世界上最幸福的味道,就是这家乡的味道了。以后,我得常常回来走走,毕竟在山野之间,独爱这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