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旅程:一个月和你走遍英国

第1天
2013-06-27

整个英国可能威尔士是最不“洋气”的地方。听说卡迪夫城堡不错,但是因为我去了太多城堡,所以没有进去了。不过我喜欢在卡迪夫的各个公园散步,卡迪夫的barry也很美,傍晚和爱人走在沙滩,着实浪漫。

在卡迪夫是因为男朋友在这边念书,如果单纯旅游的朋友,时间长可以来逛下。时间不长的话就把时间留在去其他地方吧。
       在卡迪夫很有过日子的感觉,远离繁华世事,平平淡淡的。英国物价的确不便宜,逛超市把所有东西换算成人民币,就没有购买的欲望了。
       barry是很漂亮的小海滩,很静,如果7、8月去的话,就带上泳衣吧,不然看着人家下海玩水会很羡慕。或者穿短裤也可以。沙子很细腻,和闺蜜或者爱人散步,写下心里话,看着海水带走自己的誓言,象征着永恒。

卡迪夫,这花镇的很美,不知叫什么

天气很好,都8点了,天色仍然很亮

蓝色,蓝得让人心软

这是一家很特别的咖啡厅,下午别太晚,不然就关门了。我喝了一杯Macchiato,味道还不错,就是好小一杯。

已经10点了,你信吗?

和他急匆匆的跑到这个桥上想拍晚霞,可惜,没有一张是他满意的。

roath park

来卡迪夫,在Roath park看天鹅。记着买上一袋面包片,可以去喂天鹅,给你一个诀窍,把面包片举高,让天鹅够着脖子来吃,这样就不会咬到手。

第2天
2013-06-28

伦敦很美,美到你想花好多好多时间走走。
如果和爱人,一定要在London eye上看日落。 唐人街的一家"峨眉一派"吃中餐味道和环境都不错,有火锅,但是火锅晚上10就不卖了。川菜最好。

伦敦眼上看伦敦,会有不一样的美

这个门进去就是特拉法加广场,在此之前可以看到st jame·s park

伦敦眼真的很美

泰晤士河边的灯

特拉法加广场上新立的蓝鸡,象征“regeneration & strength”,会放十八个月

如果时间充足,伦敦的景点可以挨个逛,什么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西敏寺,圣保罗大教堂,自然博物馆,伦敦眼,伦敦桥,伦敦塔桥,杜莎夫人蜡像馆等等。还有一个M&M商场,可爱死了。 但个人觉得必要性不大,伦敦眼必去,泰晤士河上乘船也好。塔桥和伦敦桥就看看,圣保罗大教堂可以进去看看,喜欢福尔摩斯的同学可以去福尔摩斯博物馆。对了,诺丁山我不推荐,我去在车站旁吃了个下午茶立马就坐车回去了,不过那家下午茶真不错,叫pain喜欢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下,take away比坐下吃要便宜1胖子的样子。
       我的旅程分三天,第一天到伦敦去了伦敦眼,塔桥。去乘了船逛泰晤士河,河上不仅可以看周围的一切风景,还能看到贝尔法斯特号,晚上坐上伦敦眼,当时正好遇到看日落的时间,很美。建议去的朋友先看看日落时间,在网上订票,船票和伦敦眼的票可以一起定会比较便宜。第二天逛街,牛津街是逛街必去的地方,还有horrods供大家购买奢侈品。说到购物,要买中高端但非奢侈品的朋友可以去比斯特购物村,购物就要特意找时间,英国商场一般在8点关门,其他小店就6点关门,比斯特晚上7点,部分店6点,去之前看好。第三天,唐人街和大英博物馆。对了,住的是青年旅社比较划算。

我们去了London Bridge experience,听了故事,然后感受了恐怖之旅,牵着爱人的手我推荐去,和闺蜜基友的话,我就不推荐了。在维多利亚车站有London pass等一系列卡可以购买,我们没买London pass,因为想去的地方都不在这卡的免费范围之内。但是买了类似火车通票的卡,分区,1、2区和3、4区什么的不一样,建议去买之前看好自己想去的地方分布在什么区,个人觉得大部分景点就在1、2区了。通票还分两种,一种是9:30以后可使用,一种是随时可用,前者便宜一点,我们想着方便就买了第二种,最后发现每天都是10点之后才出门。所以,,,大家自己想咯。
       在伦敦记忆最深的食物就是唐人街的中餐和诺丁山pain的下午茶。出门旅游一般分为三种,一是看风景感受人文,二是寻找美食,三是购物。我觉得我是属于第一种,因为看着美景,吃什么就显得不那么重要,加上很多时候是很匆忙的,没那么多时间去寻找美食,国人多数也喜欢吃中餐。不过,晚上不要忘了在小酒吧点杯小酒和朋友聊天,感受宁静。 在英国一定不能忘了享受下午茶。不一定去很有名的店,英国的下午茶小店也很有情调。去海德公园散步感受英国人民的悠闲气息是一定要的。

塔桥,我觉得他的特别之处就在于颜色很美。以前这塔桥可以移动,现在已经不行了,可以上去,但是要找好时间。我觉得必要性不大。

英国的云很调皮,一下子就把太阳遮住了,一下子又散开

白金汉宫,我没有进去,因为觉得和温莎什么的区别不大。

伦敦眼上看夕阳,是多么浪漫的事。

隔着玻璃看夕阳

一家小咖啡馆,在卡迪夫,rute park

第3天
2013-06-29
land·s end

cornwall最南端的Land`s end,没办法去沙滩,但是仍然很美。建议开车前往,因为乘车我也不知道路线了。

land`s end,去的时候六月底,很冷,风很大

风景很美,感觉得到海的味道

land·s end

cornwall很多美好地方,开车去会比较好,因为比较远,所以乘车不方便

这是cornwall的Minack Theatre露天剧场,我只能说太美了。剧场很小,这个海边剧场虽然历史不长,但是坐落在海边悬崖边,汹涌的海浪拍打着礁石,整个剧场而且都是以石头为主,面对大海,有古希腊风味。
       剧场的布置很有特色,除了是在海边悬崖,还有很多美丽的花围绕着。我男朋友都被美丽的花儿吸引了,全顾着拍花儿去了,走的时候记着买点明信片,个人觉得这个比其他的纪念品有意思,因为所有纪念品回国在大淘宝 都能买到的。
       周围有一个小沙滩,我们没能去,去了的话回来告诉我感受啊。
       在cornwall住了一家有海景房的B&B,早餐很美好,很精致,是我在英国住过的最好的B&B了。去之前大家可以在booking上看看。我们住处大部分在booking上定的。

这个剧场镇的好美,去了就不想离开

看着就有去的冲动吧。

当时正有人再排戏,我估计是听不懂的,所以就感受下氛围就好了。

山上的城市。

城市巴斯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的小城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风大,因为在山上嘛,赶不走的海鸥已经不是特色了,以往觉得海鸥是很可爱的小动物,来了这里,这观念完全被改变了。抢吃的不说,还会不小心被它拉大便在身上。虽然我没有那么“幸运”,但是大家还是小心啊。
        巴斯浴池是他出名的根本点。外观就很吸引人,可惜我去的时候又不开门。所以以后大家出门记住不要在周六,去之前看好开门时间。
       普尔特尼桥,是著名的普尔特尼三拱桥。坐落在雅芳河上,有许多18世纪乔治王时代的建筑散落在大桥两侧,伫立桥头,眺望雅芳河两岸风光,仿佛置身威尼斯水城一般。
       圆形广场和新月楼也很吸引人,我们在超市买了烤鸡和水果沙拉坐在草坪上享受美好的阳光。
傲慢与偏见看了吧?喜欢吗?如果你喜欢那在巴斯可以去简•奥斯丁看看

“讨厌”的海鸥

巴斯

普尔特尼桥,桥上是很多小店

巴斯

st levan

这张被我拍悔了,但是我觉得他样子好看,于是留下了

城堡周末不开门。夏季可以走进城堡,到了冬季潮水涨了就去不了了

st ives

城堡周末不开门哦

这张是rhossili的照片

海鸥再现

st ives

在St ives小镇,吃个冰欺凌,海边散着步

第9天
2013-07-05

因牛津大学而出名的地方,去了买一件牛津大学的T,是必备的吧

夜间有不一样的美

至于牛津建筑我就不用介绍了,看了哈利波特的朋友已经知道自己想去哪里了吧,牛津遍地都是美丽的古老建筑,沉醉于此吧。
       文艺范儿喜欢书的朋友最爱的就是书了,那来牛津就对了。世界上最大的学术书店Blackwell,就位于博德莱安图书馆对面。这座百年老店外表虽然不大起眼,但内部空间非常巨大,必须要依赖指示牌才能找到需要的类目。书店的顶层是二手书店,经常能找到绝版的好书。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就是以牛津为故事背景,故事中的主人翁爱丽丝也是确有其人,与牛津基督教会学院有相当渊源。
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者本名为道格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卡尔(Lewis Carroll)则是他广为人知的笔名。二女儿爱丽丝(Alice),常常是卡尔摄影的模特儿,卡尔总是告诉爱丽丝许多有趣的故事,陪伴爱丽丝渡过欢乐快乐的童年,爱丽丝梦游仙境就是其中大众最耳熟能详的精彩故事。
基督教会学院对面有一家爱丽丝的店(Alice's Shop),建筑物本身已经有500年左右的历史,是爱丽丝小时候常光顾的糖果店。

牛津火车站位于城市西部的Park End路上,可以乘公交车27号线到市中心,旅游巴士也在站前广场发车。车站距离市中心不到1公里,如果没有携带大件行李,也可以直接开始步行观光。
从牛津到伦敦帕丁顿的火车每30分钟一列,单程票价14.9英镑,1小时到达;
从牛津到考文垂的火车每30分钟一列,单程票价15英镑,1小时到达;
从牛津到伯明翰的火车每30分钟一列,单程票价18英镑,1.5小时到达;
从牛津到伍斯特的火车每30分钟一列,单程票价11.5英镑,1小时20分钟到达;
从牛津到赫里福德的火车每30分钟一列,单程票价14.7英镑,5小时到达;
往西南方向的火车必须在Didcot Parkway车站换车(3.8英镑,15分钟),从这里到巴斯的火车有很多班,单程票价9.8英镑,1.5小时到达。

来了牛津就顺便购个物吧。牛津附近的折扣村Bicester是欧洲最著名的名牌折扣村之一,各种欧洲一线品牌常年打折,尤其是英国本地品牌,是最佳的购买地点。在牛津格罗切斯特·格林汽车站坐X5号公共汽车,到Bicester Village下车,车程约20分钟,往返票价8英镑。或者在兰道夫旅馆门口坐27号公共汽车,票价稍低,不过要花40分钟左右。彼斯特名牌购物村(Bicester Villae)是英国最著名购物村之一,又可称之为“名店村”,和巴黎的La Vallé Village齐名。这里是许多游客购物必经之地,每年有很多欧洲游客圣诞节之前专门到这里来买东西。夏季也有summer sale。
      既然选择购物,那就早早准备吧,提前网上查看其开关门时间,不要去了结果没买到东西哦。在英国购物就选这里了,不要想着去其他地方再看看了。奢侈品的话就去伦敦了,因为比斯特没有LV,Chanel这些的,有的是英国本土的特色品牌Vivienne Westwood,radley以及一些国内卖得比较贵的品牌。在英国欧舒丹和Neal`s yard比较实惠,好不好用就看个人了。The body shop既然来了也要买点吧。

牛津这张照片不知道真没在这里了,叹息桥,晚上看起来很美

离开了

highclere castle

一片紫色花海,自己去发现吧

来到这里恰巧周六,于是很安静。路上就只有我们俩,不幸不能去庄园里面,但幸运的是多了独处的时光

远处就是《唐顿庄园》

highclere castle

进不去,只能远处拍了

第10天
2013-07-06

英国城堡太多,来了温莎其他的就没必要去了,要参观的人可以去,门票可以用一年。但是里面不能拍照。

第14天
2013-07-10

爱丁堡是我最喜欢之一。天气很好,凉快,城堡我没去,因为去了温莎。去了威士忌工厂,好像是工厂的样子,还有城堡门口的苏格兰格子围巾什么的物品的加工厂。

忠狗bobby,不是八公哦

刚到爱丁堡,“哇塞,好冷!”
苏格兰是比较冷一点,下车我们就在王子街逛了,买了件卫衣。王子街购物也是很好的选择,不过我没打算在爱丁堡购物,于是没有怎么逛服饰了。
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的精神象征,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每年八月在此举办的军乐队分列式(Military Tattoo),更将爱丁堡城堡庄严雄伟的气氛表露无遗。
到爱丁堡旅游的人都不会错过爱丁堡城堡,但是我就没有进去,还是那句话,应该美丽的城堡,要挨个去的话,一来浪费时间,再来会逐渐失去兴趣,产生审美疲劳。因为它位于死火山的花岗岩顶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

荷里路德宫
皇家哩大道的另一端顶点就是荷里路德宫和辽阔的荷里路德公园,荷里路德宫目前仍是英女王来到苏格兰的皇室住所,荷里路德宫见证了许多苏格兰的历史事迹故事,是詹姆斯五世于1498年所建。
荷里路德宫的前身是荷里路德修道院(Holy Rood Abbey),目前仍从有部分遗迹在宫殿中,1128年的苏格兰国王大卫一世到爱丁堡西南方广大的森林狩猎,奇迹式地从一只狂暴野鹿的攻击死里逃生,因此建造了荷里路  荷里路德宫德修道院来感谢神迹,之后詹姆斯五世兴建宫殿,而现在的荷里路德公园就是当初那片广大森林的部。
参观完荷里路德宫后不妨到荷里路德公园走走,坐下吃个fish&chips,我一坐就是好久,为了上山拍夜景。

忠狗bobby

荷里路德宫

我想老了以后可以和我的爱人静静的坐在草坪边,看风景,虽然这是两个老太太啦。这就是我说的圣路德公园

白天去了之后,晚上又去了一次,为了看爱丁堡的夜景。那天好冷,但是有他在身边,陪他等日落,拍夜景,一切都很美好。

这个建筑很有罗马建筑的味道,传说当时就是想建罗马式建筑,不过半途而废了。

卡尔顿山

山上可以看到整个爱丁堡,王子街是拍夜景的最好对象

第15天
2013-07-11
roslin

去roslin就是因为男朋友想去看达芬奇里面十字军那个教堂。这边就只有这个了。门票7胖子,可以随进随出

位于爱丁堡郊外的罗斯林小教堂,原本非常冷清,自从成为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中揭开谜底的场景,就成为大批书迷寻访的目标。当小说被拍成电影后,这里更成了爱丁堡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罗斯林教堂始建于1446年,依山傍水,环境清幽。教堂内遍布精美的浮雕装饰,其中有不少含义神秘的符号,早在被写入小说前就有“密码教堂”的称号,所以一直吸引着符号学者和宗教学者的目光。现在教堂中设立了12块解说牌,向普通游客解释这些雕刻符号的含义。不过,教堂中央并没有小说中提及的藏着秘密的地下室。
进去有电脑可以了解整个rosilin的视频,可以选择中文。教堂门口有家小店,吃着西餐体会远离尘嚣的生活。

roslin

在这里可以读到一些神秘的故事

这是一个gallery,里面很多我看不懂的艺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我要地址。在爱丁堡。

第16天
2013-07-12
newcastle

纽卡斯尔最多的及是桥,个人特别喜欢,千禧桥会给你惊喜,我就先不说。

去纽卡斯尔就要做好就去看桥的准备了,因为除了桥我没觉得还有什么可以推荐的了。但是夜景真的太美。

千禧桥,去了就会有惊喜

newcastle

数数有多少桥

夜间的桥面可以看到好多美丽的灯光

第17天
2013-07-13

去york的betty喝下午茶是最美的事,约克大教堂很美,但是因为在英国看了太多的教堂所以没有很惊讶。

york车站旁的摩天轮

约克大教堂

约克

约克(York)的含义:除了怀念英国的“约克郡”(YorkshireCounty)外,还表示希望建立一个比美国纽约(New York)即“新约克”还繁荣的城市。
看来我和男朋友的猜想还是对的。
   在约克,有众多餐馆供应传统英国佳肴和美国菜式,还有咖啡馆式的简餐店。最具地方特色的约克郡布丁不容错过,除下午茶时间,可在此享用茶点和蛋糕。选择在贝蒂茶屋(Betty's Tea Room)享受一餐具有闲适气息的英国式下午茶,伴着悠扬的现场钢琴演奏,沉浸在浓郁茶香和蛋糕气息中,舒适惬意。贝蒂茶屋地址:6-8 St. Helens Square

约克大教堂

约克

约克城堡的Clifford's Tower和旁边的York Castle Museum,是约克城堡仅存的少数遗迹之一。Clifford's Tower 是战乱火灾后仅存的建筑,而 York Castle Museum ,由监狱改建而成,最大特色是内有一条仿造19世纪维多利亚街道实景的展馆,展现了当时街道上的面包店、银行、酒吧、裁缝店等。
市中心,铺满鹅卵石的 Stonegate ,早在维京人占领之前就已经存在,保留了不少中世纪建筑物。街上每一家商店都有独特的建筑风格,售卖着当地的纪念品。此处新建了一条地下缆车线路,以维京生活为主题,特色在于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古代人(公元10世纪)生活方式的展现,带有一定的科幻风格(Time Machine)。在 Stonegate 附近,有一条名叫Shambles的小巷,它也是约克最具有历史意义的街道之一。(这个是资料了,为了方便大家。)

这就是我推荐的喝下午茶的小店

约克

第22天
2013-07-18
Barry

穿长裤是我最后悔的事

我和他吃过晚饭从卡迪夫市中心坐火车去的一个小海滩,一直以来我就想和男朋友手牵手走在海滩,看日出看日落,日出没看到,因为英国日出真的太早了。
      日落时分,你可以看到你能想到的所有颜色在你面前的天空出现。
      女生内心最柔软初被深深戳中。

他总是可以比我跳得好

Barry

第24天
2013-07-20
swansea rhossili

传说全球最美沙滩前十之一。擦好防晒油,带好墨镜。景色很美,就是没地方避阴,会有些晒。
和他在沙滩像孩子一样玩沙玩了一下午。

Swansea我们没有花时间去逛,直接就来了Rhossili。在英国来了Rhossili其他的海滩就可以不用去了,Joe's Ice-cream是在这里必吃的冰欺凌,我喜欢吃香草味的,一般都吃草莓和柠檬。

swansea rhossili

好多人在悬崖钓鱼,我们也爬下去了的,穿个拖鞋,不容易啊。幸运的是还看到了水母。

太阳很晒人啊,看当地人的身上被晒得一处黑一处白。我都觉得疼

第26天
2013-07-22
bute park,cardiff

快走了,又来了公园散步

咖啡馆门上的装饰,有些诡异吧,我喜欢

坐在这美丽的花面前喝着玛奇朵,靠着肩,真的不想离开了

bute park,cardiff

公园门口,我舍不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