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5天“馋”游记

8 Loughton
9 诺丁山
10 伦敦lewishum
11 第1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12 Oxford City
13 伦敦西区
14 博罗市场
15 伦敦西区
16 hillfield park
17 Trafalgar
18 肯辛顿公园与肯辛顿宫
19 第19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0 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
21 樱草山
22 第2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3 伦敦苏活区
24 杜伦
25 伦敦大学学院
26 大英博物馆
27 第27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8 第28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0 第30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1 第3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2 西敏寺教堂
33 格林威治
34 第3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5 布莱顿
36 布莱顿
37 布莱顿
38 约克大教堂 爱丁堡
39 第39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0 剑桥大学莫德林学院 剑桥叹息桥 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 X-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礼拜堂 数学桥 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 圣体钟
41 第4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2 第4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3 伦敦
44 第4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5 伦敦希思罗机场第四航站楼

显示全部44天 收起

第1天
2015-05-25

2015年4月19日自己在网上填表申请了英国旅游签证,4月23日递交了签证材料,同时取手指膜,我的指纹太浅,取了很多次,勉强可以。工作人员说15个工作日出签证结果。我交上去的原件有:存单、存款证明、结婚证、户口本、出生证、车证、购房发票、我爱人的工资证明、银行对账单、缴税证明、英国CC高中的邀请函、护照、我的近照一张。所有的文件均需要附有英语翻译件。5月8号收到EMS,签证成功,签证给的是半年多次往返的。可能是因为我女儿在英国读高中,所以我的签证比较容易通过。随后的几天开始定机票和酒店。定的是东方航空往返机票。5月26日沈阳上海伦敦联程,7月8日原路返回。会在英国居游大概45天,哈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没有制定旅游计划,这是我一惯的懒惰作风,又因为心里总想着女儿还要在英国读本科读硕士,时间和机会都还有的是。

第2天
2015-05-26

5月26日,沈阳桃仙机场办理登机手续,飞到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至伦敦航段我升到头等舱,睡一觉就到了伦敦,自此展开我的第一次英国之旅。

头等舱就是长这个样子的

不能免俗,抑制不住激动喜悦的心情,自拍一个……觉得不表现得兴奋点对不起帅帅的机长!

座椅按钮调节,可坐可卧。没玩过呢……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本来自己办的登机牌座位是超级好的绿色位置,可惜了。

出门游玩心情好了感觉身体都好了,病痛全消。长时间坐飞机,一定要穿得柔软舒适,话说头等舱的拖鞋口袋很有中国风呢!

因为时差和地球自转的关系,到达伦敦是当地的5月26号,哈哈!我过了两个5月26号。我的同学燕子在希思罗机场接我。多年不见,还是小时候的模样!有燕子在,心里那么的踏实。谢谢她来接我,谢谢她给的拥抱!我们乘坐燕子雇的车回到她在伦敦的家中。她跟司机聊天时说我们是三十年没见面的朋友,暴露了我们的年龄!是的,我们都三十岁了!我们都还年轻![笑cry][挤眼][爱你]机场到家将近50分钟,雇车花费44英镑。比出租车便宜很多。燕子的家小巧、温馨、舒适、整洁。我将在这里生活一个多月。

小客厅。壁炉前的小屏风是燕子的先生生前绣的十字绣。沙发上的坐垫、抱枕也是那个大男人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这位很有绅士风度的男人两年前因胃癌去世。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小家以爱心筑就。

燕子家的小院子里种的玫瑰花让我惊喜不已,英国玫瑰花像牡丹花那么大!墙角落有几株紫竹,由于燕子离开太久没人照顾已经枯死了,让我觉得十分可惜。所以我常常浇灌它,在我离开伦敦回国那天,发现它已经复活啦!

燕子在伦敦的家是两层的小楼房。燕子的先生生前收藏了许多画、红酒、邮票……貌似英国人从小就到博物馆、艺术馆熏陶,都喜欢搞收藏。既是一种兴趣爱好,也是一种投资。他们位于利兹的九居室大房子刚刚装修好先生就突然病逝了。眼前的一切都是他生前所爱,竟然一件都带不走。愿他在天堂安息~~

燕子的房间一角

我睡的小床。家家都有客房,看来英国人蛮好客的,已经是一种传统和习惯了,床品洗烫得十分干净,一客一换。

花香令我陶醉。英国以玫瑰花为国花,家家都种有玫瑰吧!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第3天
2015-05-27

晨起,吃了燕子做的早餐,虽然健康可是不太对我的口味啊!上午在家附近转转倒倒时差,中午吃燕子家附近饭店的新加坡面条,好吃!下午在地铁站给我的Oyster card充值,燕子陪我坐overground train 和地铁去找我的朋友到Fortnum and Mason 喝英式下午茶。谢谢朋友们的盛情款待~~

此次出游之前就打定主意利用巴士作为交通工具,时间宽松的情况下坐巴士就明显经济实用而且不会错过街景。在伦敦交通费是一笔很大的费用,天天打车是不现实的。单线巴士在伦敦的票价是1.5英镑,用Oyster交通卡还可以有优惠,乘坐巴士、地铁、地上铁都可以,每天乘坐次数多的话最多扣掉7(?)英镑。而且伦敦的公共交通及其发达,红色双层巴士,视线超好。第一次来伦敦完全没有自驾的必要。以后再去英国的话,一定先办好国际驾照,自驾出游,尤其英国的乡村旅游、著名的湖区、峰区、苏格兰高地,有车会便利些。

燕子一成不变的早餐

伦敦皮卡迪利广场

坐上over ground train去找朋友喝下午茶~~一列车上总是没几个人。避开上下班的高峰票价还有优惠呢。倒了车后单程票价3.6(?)英镑,贵不贵呢?反正渐渐地就不想它贵不贵了哈哈

站台上的广告画:get somewhere by going nowhere……很值得回味的广告词啊

见到镜子、窗户都要自拍一下。燕子笑我了……

伦敦皮卡迪利广场

天公作美。社区公园在中国人眼里有点荒凉啊,没什么人……没什么景……但是有清新的空气!

墙边茁壮的玫瑰树随处可见

下午茶地点位于伦敦商业区高大上的有着“女王的杂货铺”之称的Fortnum & Mason商场楼上。这是一家高级食材商店,飘荡着英国王室御用的气息。这里是伦敦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商店之一。

伦敦皮卡迪利广场

钢琴师恰好在弹英剧“唐顿庄园”里的曲子,伴着这音乐品茶,仿佛每个人都过着上流贵族生活似的,哈哈,至少让客人有了一种快乐的体验。

有朋自远方来,伦敦的朋友们拿出的全是真诚和热情!特别提前预约了高大上的英式下午茶。我爱你们!

伦敦上海北京东京飞来飞去的白富美。出门必是商务舱、五星级酒店,是对自己下手狠、对朋友很慷慨的美女!

伦敦皮卡迪利广场

这个是服务员的推荐,真是太好吃了。

小点心精致可口!

英式下午茶精美雅致。最迷人的就是神奇的三层点心塔。最佳食用顺序是先从最下面一层吃起。最下一层是淡淡的咸味的三文治,金枪鱼和鸡肉口味。中间一层是司康饼,搭配果酱食用。最上面的是甜甜的小糕点,甚至还有一块马卡龙。就这样先咸后甜、先淡后浓。

伦敦皮卡迪利广场

伦敦街景。常常看到骑三轮拉客的“英国骆驼祥子”。

第4天
2015-05-28

燕子家离格林威治天文台蛮近,我们步行着去,沿途去超市买了水果和面包准备进行草地上的午餐~格林威治皇家海军大学历史悠久,建筑气派十足!

伦敦超市分几个档次,这个连锁的超市叫waitrose,购物环境好,东西精美价钱也贵。平价的超市有Tesco,saintsbery,Iceland,比较亲民平价。

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

晒太阳,草地午餐。

好大一片绿地,从山坡上远望视野开阔。

格林尼治皇家观测台

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

格林尼治皇家海军大学

格林威治皇家公园玫瑰园

第5天
2015-05-29

伦敦的天气一天三变啊!早晨阴中午雨下午晴。天气预报极准!坐在双层巴士二层第一排靠窗的位置,便拥有了鸟一样的视野,俯瞰街景和行人,感觉伦敦的日常生活景象就像3D电影一样展现在我的眼前。只要你坐过一次二层第一排,就一定会对乘巴士上瘾。

天气预报100%的准确率!精确到小时!

前方是大本钟和国会大厦

雨中的伦敦眼

中午遇雨,正好在巴士上。下了车雨停了。

骑行很受伦敦人的欢迎,他们装备专业,似乎个个身手矫健。没有自行车专用通道的时候就在公交车道上骑行,安全帽是必须要戴的。伦敦夏季日照时间长,此时是晚上八点多钟。

我坐的最多的是453路巴士,从家门口出发,24小时营运。很多景点它都路过,简直太给力了!

晚上八点钟的街景。伦敦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它无疑是现代的,但是宏伟的建筑物无不蕴藏着对伟大帝国的记忆。对于伦敦人来说,历史、传统的东西永远是无价的!

坐在双层巴士上看伦敦。这是一座从来不会令你失望的城市!

晚上八点,夕阳余晖下的伦敦街景很美!难以想象伦敦曾经两次被毁:一次是1666年的大火灾,另一次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来自德国的轰炸。但是英国人民精湛的技术、智慧和灵魂,造就了伦敦的涅槃重生。

摄政街是著名的商业街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广场。大多数穿越市中心的巴士都会经过这里。双层的红色巴士是伦敦的标志。高高矗立的是尼尔森提督的雕像。

很酷的城市雕塑。我也很酷。

摄于著名商场Selfridges的橱窗。又是一个专属我的街道!燕子很快被我培养成御用摄影师了!街上行人熙熙攘攘,这个抓拍技术不错哦!这么有耐心为我拍照,你是有多么爱我啊

第6天
2015-05-30

逛街,在商场吃午餐。吃什么好呢?

商场楼上的快餐店

伦敦邦德街

选择了英国最著名的一道餐食fish and chips,炸鱼和薯条。英国最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是“英国皇室”和Fish & Chips啦!第一次吃还好吧。

好吃又不贵的点心,样样都好!

上面的蜂蜜奶酪糕点看起来很好吃啊!

伦敦邦德街

英国的土豆好吃极啦

第7天
2015-05-31

天气好晴朗,到各处走动了走动。真是没少走路没少逛,马不停蹄,蹄子那个疼啊!乘坐pier/ferry游览泰晤士河……

1902年修建的格林尼治河底步道

瑞士再保险总部大楼

地面上写着“禁止骑行”,人家果然就推车走。

走到河对岸……流云飞渡……

站到了格林威治皇家海军大学的河对岸。我们是走地下人行道过的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条隧道。

瑞士再保险总部大楼

We live in financial times. 我们生活在金融时代!

金融街附近有个游船码头,我们跟这个大胡子问路。狗狗好奇地看着我。

“小黄瓜”其实是瑞士再保险总部大楼。虽然伦敦建筑都很有历史感,但是英国人也可以很现代,可以很有未来感。所以说伦敦是一个能够看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国际大都市!

瑞士再保险总部大楼

坐游船游览泰晤士河,两岸风光无限。伦敦塔桥旁边尖尖的建筑是the shard(碎片大厦),是目前伦敦乃至欧洲最高的建筑,是伦敦的新地标。

圣玛格利特教堂,英国是个时时处处追问灵魂的国家。

伦敦eye,伦敦爱~

威斯敏斯特桥附近街景

whitehall白厅大街上的骑兵门卫:与骑兵门卫合影。这马还很绅士,既没踢我也没咬我。(注意墙上的警示牌)

带我回家的453!一路风光!我总是坐在二层第一排,人就是这样不知不觉晒黑啦!

瑞士再保险总部大楼

第8天
2015-06-01

Loughton是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宁静、富裕,被森林环绕着。燕子带我去作客,坐地铁及小火车需要一小时。拜访地道传统的英国家庭。英国的中产阶级房子宽敞,喜爱收藏,居室整洁,花园漂亮。

Mulrrie家的小客厅

邻居家

邻居家通往花园的玻璃房。这种玻璃房似乎很多大房子都有。

一尘不染……

邻居家

家具是一代代传下来的

燕子先生的朋友Mulrrie家。包括地毯上也是一尘不染,我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客人来了不需要脱鞋哦。

邻居家的老太太

位于楼上的书房

Mulrrie是个坚定的独身主义者。可是单身汉的生活一点都不马虎,他给我们做了简单的午餐吃。餐后甜品忘记拍照了。

Loughton

书架上都是主人喜欢读的科幻小说。

英国人普遍喜欢园艺,会花很多时间和心思在自家的花园里。

主人很开心我对他花园的赞美!

Loughton

花园里植物种类繁多呀!羡慕啊,我也想要个大花园~~

小镇上的别墅几乎没有重样的!

每一个别墅都不一样,人们追求的是个性美。

Loughton

这里可以算是富人区。当然啦,真正的贵族应该住在别人看不见的庄园里。

小镇街景

第9天
2015-06-02

诺丁山有名的集市街Portobello

这一天的集市已经结束了,所以街上人很少。

Nothing Hill 58 是诺丁山最美的小房子。是Libby' s brother-in-law (燕子的大伯哥)的家。墙上的白玫瑰吸引无数的游客在此留影纪念。John 此时不在家。So we wait for him coming back.

紫色房子是John的家,他是一个六十多岁的怪老头。单身汉,又一个独身主义者。据说他只有两件外套一双鞋子。看来崇尚简单的生活啊!简单易行,至少每天不用烦心考虑穿什么。

诺丁山

诺丁山旅游书店,电影“诺丁山”的拍摄地。一个小小的书店就因为美丽的爱情故事在这里发生过,吸引着无数慕名而来的纯情者。寻找休·格兰特……门前停的萌车车

寻找书店其实是在寻找一种浪漫情怀~~

对面还有一个有名的“厨师的书店”

电影院

第10天
2015-06-03

樱桃小丸子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啊!buy~美国大樱桃,一盒四公斤才8英镑。国内的进口樱桃80元只能买到一斤啊!这个大概是全伦敦最便宜的集市了吧!就在lewishum。

8英镑2公斤的美国大樱桃!比国内便宜很多哦

伦敦lewishum

伦敦的集市里蔬果习惯上是一英镑一盆。

草莓的季节

三文鱼,鱼头更便宜

伦敦lewishum

比超市里便宜太多了!

很接地气的感觉

3.5英镑,我的午餐:(

伦敦lewishum

燕子的午餐。大概3.5英镑。英国人是吃翔长大的吗?

第11天
2015-06-04

去伦敦著名的Liberty商场购物。逛吃逛吃……

开心得要跳舞了! 地上铁在非高峰时段几乎没有什么人,中国人突然有一种坐专列的奢侈感啦~你懂的!

这座都铎式建筑非常醒目,是很有品味的商场。Liberty只卖精选的商品!

7.5英镑一人份羊腿午餐

点心如果堂吃需要加收大约12%服务费

Hamley玩具店,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一进去童心立刻大爆发。

童趣

从小我就喜欢泡泡。。。

大猩猩很无奈

第12天
2015-06-05

晴空万里的好日子!出发啦!从Paddington Station坐火车去牛津~要说伦敦的火车站可真多,总有十多个吧。去不同的地方要从不同的火车站出发。一小时后到达牛津。坐旅游巴士逛牛津,车票13英镑一人一天有效。午餐时街对面是牛津很有名的咖啡店:The Grand Cafe. 英格兰第一家咖啡店,历史悠久,是从1650年开始的。因为需要等位,我们要赶时间,所以就只是随便拍了张照片。很多学院都需要购票进入,我依旧是乐此不疲。提起牛津大学“默顿学院”(Merton College),一般人肯定不太熟悉。但如果有人告诉你,哈佛大学是从剑桥大学派生出来的,剑桥大学是从牛津大学派生出来的,诱因是当年严重的派别冲突。而默顿学院,则是牛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至今仍经常在牛津大学诸多学院中成绩名列首位。 托尔金曾在这里执教, 他就是在这个学院执教期间写出了epic巨著《魔戒》。墨顿大学门票蛮贵的,好像是7~8英镑一个人。燕子对参观校园不感兴趣,我都是一个人买票进去看。

燕子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我们俩的往返火车票,我们挑选非高峰时段出行,所以票价便宜很多呢!

去火车站的路上遇到马队

站台上的指示牌常常在火车开动之前几分钟才告知站台,乘客有时不得不匆匆奔赴站台。不过看来他们也已经习以为常了。

干净的候车大厅

paddington bear 帕丁顿熊可是很有名气的电影角色哦!看完这部电影,我才发现自己有点像这只可怜又幸运的熊呢。

站台

在牛津我们乘坐双层旅游巴士游览,可以在任意站上下。我俩是先坐了完整的一圈,听完讲解,然后在第二圈时按照自己的喜好下车游玩。

电影“哈利波特”的许多场景取自于此学院

午后草地上读书的情侣

牛津是很多人向往的大学城

牛津大学教授的家?

手机党自拍狂真的很对不起大家,景色什么的都没有用心拍……

学院里有教堂,在英国,无论哪里,解决灵魂的问题都非常重要。

墨顿学院

牛津的叹息桥。据说英国很多大学都有叹息桥哦~看来学生们都怕见教授哦

牛津很著名的书店。门脸不大,里面很大!

图书馆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午餐时间……怎么不觉得饿呢?可能是太兴奋啦!我可以骄傲地说I have been to Oxford!……for lunch

咖啡店内部朴实无华

我们在“女王街咖啡屋”吃午餐

7.5英镑一份的典型的英式早午餐。挺好吃的。只是没有绿色蔬菜啊啊啊

第13天
2015-06-06

这是三文鱼鱼头炖豆腐……话说这里的豆腐比鱼头贵啊。在燕子家我给她露一手。一年下厨三次的人厉害呀!我的潜力巨大吧!能吃到我做的菜得多有口福啊哈哈!每盘菜都被消灭光光!

不敢说我有一颗中国心,我敢肯定的是我有一个中国胃!

白金汉宫门前广场上的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

白金汉宫与广场上的雕像

海军部拱门,从这里通往白金汉宫的道路就是林荫大道。

圣詹姆士公园

远处就是白金汉宫。

大本钟

雄鹰的天空

裸奔的腐国人。人们已经见怪不怪啦吗?!

伦敦西区
第14天
2015-06-07

在伦敦著名的Borough Market逛市集仿佛打开了一扇窗,让我这个旅人得以对当地真实的生活看上两眼,实地体验一下地方文化,或可透过这个办法,亲近乃至融入当地的生活。到集市上和伦敦人摩肩接踵,分享伦敦寻常生活的鳞爪,当然,还有美食。尤其是生蚝和奶酪!今天又逛了我俩喜欢去的TKMAXX名牌打折店!

这不是面包,这是奶酪!

有机蔬菜

这家生蚝店生意兴隆

大个儿生蚝扒好了吃的是2英镑一个,中等大小的1.5英镑一个。

生蚝很新鲜,入口感觉微微的甜滋滋。

集市里人头攒动。聚集的都是吃货啊哈哈!

售货员小伙子

T.K.MAXX名牌折扣店试衣

后背透明的衣服,我有勇气穿出去吗?……

博罗市场
第15天
2015-06-08

燕子飞回国了。[飞吻][飞吻][飞吻][再见]现在是“小鬼我当家”!一个路痴不得不学习找路,内心不由自主地感到孤独寂寞冷……还好Tube Tamer 手机应用软件我弄懂了!找路的问题解决了!

送走燕子,我独自在家翻了一天的书,制定游览计划。有点不安有点心乱。

后来发现citymap更好用。可以预先知道车费额。

公交车、地铁时间非常准,精确到分钟。

伦敦西区
第16天
2015-06-09

我的同学遍天下~~找同学Margret 去吃土耳其餐喽~孤身一人漂泊在异乡时见到老同学我真是太激动啦~~她家距市中心一小时地铁。然后到她家做客喝茶,一起接孩子们放学,送大女儿去练球,带小儿子到公园遛狗。我也顺便感受一下忙碌的英国家庭主妇生活。

小站。终于到了,同学家虽然离伦敦市中心不近,但仍属于大伦敦范围。

小镇街景

土耳其烤饼,有浓浓的面香~~

粉红色的酱很好吃

土耳其烤肉

小学生放学啦!

到公园去遛狗

公园超级大。狗跑起来像脱缰的野马。怎么喊都不回来啊哈哈!还是在训练学校受过教育的狗呢……

宁静的小镇。真正的富人区。

hillfield park
第17天
2015-06-10

参观英国国家美术馆。Monet,Renoir,Botticelli,Raphael,Michelangelo,Titian,Caravaggio,Rubens,Degas,Cézanne,Leonardo,Van Gogh众多大师的作品着实让我激动万分,自然是一一合影。跟名画合影似乎也是东方人的习惯……囧

从特拉法加广场看到的希腊建筑风格的国家美术馆。右边是圣马丁教堂。

这么专注、仔细地看的话,几天也看不完啊。伦敦人可以想来就来,幸福啊!

这个小男孩困极了!是被哪位大师催眠了吗哈哈哈~

从小就这样被艺术熏陶着……

我在后面听了一下老师是怎样启发孩子们看一幅作品的。

“背叛”

此时必须得放一张我的照片了(自恋症间歇发作)

骑扫帚的女巫

我跟孩子们一样好奇他是怎么做到悬空的呢?

特拉法加广场上常常举办一些活动

街头艺人和流浪汉

孤零零的自行车,孤零零的我。

各种各样的悬空

第18天
2015-06-11

特意跑到肯辛顿宫黛安娜王妃故居纪念一下。黛安娜是许多人心目中永远盛开的、最美的那一朵英伦玫瑰!

肯辛顿宫

维多利亚女王是在这里诞生的。

黛安娜王妃纪念喷泉

肯辛顿花园里地面上纪念威尔士王妃黛安娜的路标

阿尔伯特纪念碑。阿尔伯特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

肯辛顿公园与肯辛顿宫
第19天
2015-06-12

喜闻乐见,被孩子们的快乐所感染。博物馆街碰到皇家音乐学院毕业生拍合照,我一直站在后面当美丽的风景。路过帝国理工大学。参观了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非常值得一看,纪念品商店里的手工艺品值得购买。

孩子们玩的好开心啊

我站在一旁看了好久

皇家音乐学院毕业生拍照留念。

帝国理工大学的主楼,就在博物馆街上。这条街以聚集了多个博物馆而得名。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历史博物馆……都在此

宿舍区

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里参观了一下午。

博物馆门厅

第20天
2015-06-13

“I have nothing to say and I'm saying it.”参观英国Tate Mordern艺术馆。拍了很多照片,以后再上图。

这位老兄带把椅子,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盯着画看。是在玩行为艺术吗?

圣保罗大教堂

千禧桥 Millenium Bridge,桥这边是泰特现代艺术馆,桥那边是圣保罗大教堂。值得一提的是,千禧桥的设计者诺曼·福斯特是英国非常著名的建筑师,大英博物馆的中庭、市政厅、“小黄瓜”……都是他的杰作。

第21天
2015-06-14

穿过海德公园和肯辛顿花园,再穿过摄政公园,来到primrose hill 樱草山上吹吹风~~当地人喜欢坐在这里遥望伦敦

海德公园是大片大片的绿地,属于伦敦的奢侈品。

肯辛顿花园的彼得潘雕像

一只听从主人命令的小狗,主人让它站上去拍照!它摆的姿势太帅了!

樱草山
第22天
2015-06-15

在Daunt Books 店里坐下来读了一本书:“The Last Swan”下午时光就静静地过去了。

书店环境太好啦!这里不是图书馆,是书店书店书店!

第23天
2015-06-16

外地来伦敦的人刚开始都会发现地铁难坐。没来过伦敦的人可能会奇怪:地铁有什么好难坐的?来过这里你就领教了。伦敦地铁极其发达,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1863年投入公众使用)这里每一个地铁站站台极多,同一站台有可能来的并不是你要搭的车!必须要看电子屏幕,且要看清楚地铁车身上的线路名称!行程即将过半,我很开心我的足迹已经遍及伦敦的东西南北。公交地铁已被我完全征服![胜利]感谢我的同学libby(燕子)给予我的帮助,也感谢我的双腿双脚[调皮]不辞辛劳马不停蹄。出来旅行发现英国人很爱运动爱远足,而伦敦的天气一天里面有四季,可是他们既不怕冷又不怕热!经常是胳膊腿全都露在外面。我亲眼见到二、三岁的孩子在冷风里光着小腿,而我正穿着薄羽绒或者皮夹克在风中凌乱。相比之下我们更像是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旦环境变迁谁能适应下去呢?有时候嘘寒问暖看起来是爱,可是好心往往办坏事,我们会越来越变得弱不禁风。未来的20天我会按计划继续游伦敦!给自己在这里加加油!

画圈圈、打卡是不得已的旅游方式、还很有成就感呢。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去一趟英国不容易啊。

伦敦桥地铁站是个大站,尽管指示牌很清楚,在这中转还是有点让我这个老外晕头转向,不得不多次寻求路人及工作人员的帮助。

高峰时段地铁站里是这个样子滴

第24天
2015-06-17

到Durham小城参观杜伦大学,城堡就是大学。这里是可以专心做学问的地方。女儿收到杜伦大学的offer,我过来考察一下。这所大学历史非常悠久,在英国人的心目中地位很高!

杜伦大学在山顶上

城堡就是大学

历史相当悠久

杜伦大学教堂门前地上的墓碑

爬上山顶来到城堡,突然风云变幻、雷雨交加。

在教堂内躲雨

很快就又雨过天晴

雨后的玫瑰更加娇艳

杜伦
第25天
2015-06-18

走近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女儿收到UCL(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了。这所大学在英国位列前五。

UCL大学(伦敦大学学院)

第26天
2015-06-19

大英博物馆免费开放,时间充足的话很有必要租用多媒体导览器,成人需要5英镑。大英博物馆18号厅的雅典帕特农神庙的雕刻群,据说希腊政府曾多次要求返还,但是英国政府以“除了英国,没有哪个国家能够从上世纪开始就保存这样宝贵的人类文明与财产。”为由拒绝返还。参观过英国众多的博物馆,觉得此言不虚。人类文化遗产的精极珍品真是找对了归宿。

大英博物馆围墙上的牌子

大英博物馆正面

迎宾大厅的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是欧洲最大的带玻璃板顶棚的广场。由英国著名的建筑师诺曼·福斯特设计。

多媒体导览器在服务中心出租。成人5英镑。博物馆有100多个展厅,只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参观了。

大韩航空赞助的多媒体导览器

著名的罗塞塔石碑

the elgin marbles 埃尔金大理石雕

请路人帮我拍了一张

后边有人……

路易斯岛西洋棋是绝对的稀世珍品。美丽的王后表情很无奈啊

大英博物馆
第27天
2015-06-20

从tourism island 取来London Pass,接下来的旅程会不会变成像crazy mouse呀!

Piccadilly Circus皮卡迪利广场上爱神厄洛斯雕像是等人、集合的首选之地。

在伦敦看晚霞……对于晚出早归的我来说不容易啊。这里的日落时间是21:20。

第28天
2015-06-21

Tate Britain泰特英国美术馆

参观美术馆同样也得拼体力啊~~

面包片

晚上同学于波请我看了英国经典音乐剧“wicked”,此剧上演了20多年仍旧座无虚席好评如潮啊。观看过程中观众很礼貌安静,手机完全静音,全程无人拍照,表现得很有素质。难忘的经历!

维多利亚剧院

摄于演出之前。剧目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中间休息。每一幕观众都致以诚挚热烈的掌声。

看剧前喝杯鸡尾酒助兴,7英镑一杯。

演员谢幕,观众起立鼓掌。

第30天
2015-06-23

不久之后的未来十天,伦敦之外……

女儿放假了……我们要出门度假了!火车票提前在网上买好给寄到家里。看着挺多的,其实是两个人往返的车票,而且英国车票的打印是一段行程打两张。

第31天
2015-06-24

这个叫“Burger and Lobster”的连锁店只卖汉堡和龙虾。来伦敦的人一定要尝尝啊!龙虾汉堡或者龙虾都是20英镑一份,加10%的服务费。今天用London Pass 参观了伦敦塔和塔桥。

看到好吃的你才会发现自己真的是个吃货!

来伦敦的朋友要试试这家,burger & lobster连锁店,太好吃,来吃了两次。

含一小碗蔬菜沙拉

伦敦塔桥

有点恐高的人站在透明玻璃上感到腿发软呢!

伦敦塔里遥望塔桥

感觉自己走进了历史。

都市夜归人

第32天
2015-06-25

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是一处奇妙的所在……内部不允许拍照

修旧如旧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我。再次刷存在感~~

很多名人跟王公贵族埋葬在这里

下午去参观Kensington Palace肯辛顿宫

肯辛顿宫内部

宫殿里的卫生间标志很有特色

西敏寺教堂
第33天
2015-06-26

这艘古老的商船曾经频繁来往于中国和英国之间

登上商船cutty sark,我也做了一回船长,晕头转向的本船长逆流而行,从悉尼到伦敦用了113天~~

陪女儿参观格林威治天文台及本初子午线。

本初子午线

24小时的时钟

逛…逛…逛…逛…逛…& 吃…吃…吃…吃…吃…都不是好的节奏。最好的节奏就是逛…吃…逛…吃…逛…吃…这是一家装修很有特色的当地品牌服装店。我很喜欢。

装修得很有特色的服装店

格林威治
第34天
2015-06-27

坐火车来到温莎城堡,女王的正式官邸[强]里面的布置非常奢华,可惜 不许拍照。

仔细看路灯上面都是皇冠

圣乔治礼拜堂内部,拿手机偷拍的时候正好被帅哥瞥见。一定被深深地鄙视了……

温莎和伊顿这个地方宁静、富裕。城堡和教堂有大约800年历史。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最喜欢住在这里。

水陆两用旅游车

伊顿公学

伊顿公学拍毕业照的传统就是坐在墙头合影

第35天
2015-06-28

乘坐火车到海滨城市Brighton度假。布赖顿是英国人特别喜爱的旅游度假胜地。

66英镑的海鲜拼盘

周围的老外们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

住在当地B&B家中,远离喧闹的游人,景色不错。回味一下中午的螃蟹和熏鱼,是最好吃的了!

下午在房间睡大觉[睡]

第36天
2015-06-29

坐公交巴士去七姐妹白崖公园。路过乡村,好想牵一条自己的狗,在这里漫步。

这里纯白色的峭壁特别引人注目。

周杰伦在这里拍的MV

功夫!

伦妹同款白色悬崖噢。丘陵起伏,适合徒步旅行。

第37天
2015-06-30

早晨睡足了懒觉……

我们这是一场说不走就不走的旅行。女儿睡到中午还不起床……我就看看附近的人发的微博算了,哼!出门旅行还是尽量与行动一致的人同行为好!

Royal Pavillion,这是什么情况?听说Brighton 是gay城?

英国昨天刚刚通过法律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第38天
2015-07-01

再次出发,从伦敦king cross火车站哈利波特魔法学校的站台!

York Minster 约克大教堂门旁的空地上,来自西班牙的街头艺术家一首House of the Rising Sun如此地打动我的心~~www.knockonwoodband.co.uk

去爱丁堡的途中在York下车停留3小时,图为约克大教堂。

我也有点街头艺术家的味道了吧!

到达爱丁堡,住在当地的B&B。感觉艺术气息无处不在。

爱丁堡火车站

爱丁堡城堡站岗的苏格兰士兵

艺廊无处不在

宽敞的公共走廊

我们住在roral circus 18号二楼的公寓里

约克大教堂
第39天
2015-07-02

在爱丁堡等日落要等到快十一点

自己动手做的早餐

我们住在二楼。楼前有个私家花园,小公园那么大一片,需要用钥匙门才能进去。

专程前往爱丁堡大学,是为了给同学买棒球帽,难得的收藏爱好必须得支持一下。意外发现福尔摩斯的作者柯南道尔是这所大学毕业的。

斯科特纪念碑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

从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的顶楼可以眺望爱丁堡城堡

登上爱丁堡的Calton山,俯瞰整个爱丁堡。

第40天
2015-07-03

带上两本书去旅行……(London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走在叹息桥上……

莫德林学院的图书馆前

King's College康河柔波依旧,诗人早已挥一挥衣袖地远去。

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是剑桥大学最大的学院)的礼拜堂外,有一棵从牛顿家乡移植来的苹果树,以纪念这位万有引力之父。

国王学院教堂内部

纪念徐志摩的石头上刻着他著名的诗句:轻轻的 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丝云彩

Living  in Cambridge with John's family which has two men graduated from Cambridge University and the house has more than 400 Years' history.

这座房子的主人告诉我:“这幢房子的主体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住二楼的客房。

女主人亲自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剑桥大学莫德林学院
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
X-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礼拜堂
数学桥
圣体钟
第41天
2015-07-04

养两只可爱的狗,生活在幽静的乡村,是我理想的生活。

在小松鼠、狐狸和小鹿出没的地方,过一种简单淳朴有品质的生活……

康河Punting(两人30英镑),我们欣赏风景的同时也成为别人的风景。

著名的数学桥就在那里

圣体钟

Aromi冰淇淋特别受欢迎,每次都要排长队购买

4.1英镑两个冰淇淋球

第42天
2015-07-05

参加一日游,匆匆赶路[撇嘴][睡]:bath,stonehenge(巴斯浴场、巨石阵)巴斯小镇的建筑风格像极了爱丁堡。这两个地方是去了会后悔,不去又会惦记的地方。从伦敦坐旅行社巴士3小时到达巴斯,逛景点只给1小时,门票不便宜,好像是16英镑一个人。又开了一小时车到巨石阵,门票15英镑每人,也只是远远的看着,无法触摸。

皇家新月楼

巴斯的建筑风格跟爱丁堡十分相似。

罗马浴池博物馆,无处不在昭示着“生活就是洗澡”的香艳的处世哲学。

bath 浴场参观门票真心的贵啊~每人好像是16英镑的样子,记不清了。古老的温泉遗址,翡翠色的水好像依然是活的。

巨大的廊柱,气韵宏伟。

史前遗迹:巨石阵

我俩是走着去的,没有乘坐景点的观光车。感觉很爽!一直想找机会在英国徒步旅行呢!

第43天
2015-07-06

伦敦M豆天堂——M&M’s World

晚上去看经典剧“歌剧魅影”。

天灾人祸:duang~~~~~肥仔一会儿看剧,一会儿睡着

休息时间也不允许拍照!哼!

duang~~花57英镑一张票就是想躲开柱子,没想到前面坐这么一个肥仔!天灾人祸~肥仔一会儿看剧,一会儿睡着

第44天
2015-07-07

购物。Harrods 百货商店,只要你有钱什么都买得到!名牌产品再贵也比国内便宜很多呢。

街景

27英镑15块马卡龙。harrods一楼这家的马卡龙非常好吃!

英国人喜欢下班后在酒吧社交一下,简单的一杯酒,常常是一堆人每人手拿一杯酒围站着聊天。

12.5英镑(含服务费)一碗的日本拉面

遇到冰淇淋一定要尝试一下,多数都非常好吃

第45天
2015-07-08

我们离开伦敦这天晚上六点,全伦敦地铁大罢工。次日持续罢工。据说是伦敦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一次罢工了。我们的Uber叫车服务,在三小时之后,即将涨三倍价钱,地面交通运输变得越来越紧张,幸运之神再一次眷顾了我。就像我2011年去埃及旅游,及时躲过了动乱。

用UberUK叫车送机场,路上一小时左右,花费42英镑。路过切尔西附近的皇家阿尔伯特桥,路灯都是王冠形的,好贵气哦。

归心似箭。东方航空最给力的是飞国际航线的话,每人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能多于23公斤。真是业界良心啊!哈哈!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手提行李每人限一个,每个不能超过5公斤!一个空箱子都快有5公斤了好吗!托运行李时工作人员会先要求称重你的手提行李,不合格的话,要么交钱,要么出去重新整理行李。

再见~~期待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