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06

英国漫游一个月,历史和现代那么交融----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皇家区域漫步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穷游,周末游,徒步

发表于 2016-05-06 15:12

现在是晚上8:30,我在CR(公共学习室),眼皮微微发沉,让我来说说今天伟大的一天吧。

早上六点心怡的闹钟响起,是一首英文歌的某一句不断重复的方式,于是我被叫醒了,而她倒是依然睡到很沉,似乎孩子们经常乐于定好闹钟而叫醒的是大人,比如宁宁同学。

没有睡醒的感觉不舒服,于是继续眼罩耳塞补觉,等彻底100%充电完成就是早上9:09,于是快速吃饭啦,刷牙啦,嗯嗯啦,打扮啦,一切收拾妥当,心怡在家下午去和同学一起复习,我今天选择地铁出行,不敢再二个小时耗在堵车队伍里了,查好谷歌地图,万事ok。

轻车熟路走到ANGEL地铁站,这是NORTHERN黑色的地铁线,坐了一站到国王十字站换车,天蓝色的VICTORIA维多利亚线往BRIXTON方向,然后就是到泰特不列颠附近的PIMLICO地铁站下车,看到WAY OUT就是出口的意思,一直很顺利跟着WAY OUT走,需要上地面的时候可以分辨一下哪个出口比较方便,当然我是运气的,刚准备看地图,黑人哥哥工作人员就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说要去TATE BRITAIN,随后他指了条路给我,出了地面有谷歌地图我可以轻松判断方向,于是很容易就走对了,在地下的时候当然还是大哥指路轻松。总共用时40分钟,记得进出地铁都需要刷卡,坐船也是上下都要刷卡,不过公交车只要上车刷卡下车不需要。

说起国外的地铁标识我总是很感慨,不同国家的游客都可以基本靠自己很容易找对要去的路线,例如香港,英国,温哥华的票价算法有点麻烦但是标识还是非常容易看懂,可是我在北京的地铁里面经常一抬头满眼都是标识,近的远的一大堆,然后就弄得人贼晕。看来标识也是个大学问啊。

今天又是超级大晴天,泰特不列颠美术馆有点远,所以地面建筑也就不那么古老了,新的建筑也相对多一些,但是都整洁漂亮。

现在很了解伦敦的布局了,总是时不时有一块绿地或者花园,所以我也很熟练地从花园穿过,总比走大马路要心旷神怡些,草地上躺着的人们,晒正面晒反面的都有,好像水仙花开完就是郁金香了,红花绿叶再装进各种欧式的花盆中,那个洋气啊。临着泰晤士河走,干干净净的河面,停着几艘白色的船,这一段不是伦敦眼那一段那么热闹,所以看着更亲切安静。

当看到谷歌小球显示到了,泰特美术馆分现代馆和不列颠馆,在泰晤士河的南北两岸,现代馆我已经在前面的游记里面写过了,今天的不列颠馆是历史更悠久并且更受推崇的一座,就在泰晤士河北岸边,一幢用波特兰石建造的壮丽建筑,门口正在卸东西,于是警车一排护驾,好像美国大片哟。漂亮精美的白色建筑依旧是顶上和墙体上都是雕塑,人啊,天使啊,女人男人一堆,有时间细细琢磨吧。

走进美术馆,清爽的奶白色调,加上简洁又欧式的灯,配上淡蓝色的彩色玻璃,圆拱形的线条,充满了现代的文艺,配上建筑的古典,真是一个成功烘托艺术氛围的内部设计。

跑到墙边看地图,大概有数了,就开始撞墙才拐弯的策略,免得看迷糊。美术馆收藏了从1500年至今的艺术杰作,所以从1500年到2000年的作品分门别类的在各个房间展示。

有一些作品实在看着太简单了好像我也能做出来,比如在画布上完全涂了黑色,比如在软木板上用油画颜料画了几个颜色然后用纸条贴住部分,比如一堆石头堆在一堆,比如作者自己的乱七八糟的床,艺术有时候也是说不清就在于此吧。

我刚进第一个展室,衣架子都倒着,我还以为在施工呢,吓得差点没有敢进去,原来这就是艺术的开始第一间展示。

随着作品看多了,随着了解不同材质的创作风格,我倒是脑洞大开,跟官人说以后新家的装饰物全部我自己来做,我特别有信心了!这就是艺术熏陶的作用吧,另外看了很多油画作品,对自己今后画画的色调,光线都很有帮助,特别是大师特纳的作品,对光影的运用让人着迷。这个美术馆也是我极力推荐的,有油画还有其他艺术类的东西,非常好,值得值得。最后我看地图的时候,义工过来帮忙,还给我拿了一份地图,还送我到我要去的出口,简直是温暖又贴心。我是不是回国也该去献爱心,去哪里呢?寺庙也不适合我啊,公交车站?还是地铁站?还是先忙完我自己的大事吧。

记得美术馆的中庭特别值得参观,地面几何图形的拼色,铁艺镂空的围挡,穹顶的玻璃造型,白色楼梯加了一条深蓝色的边,充满奇幻的视觉效果,这个我是弄不了了,这个是建筑设计师的艺术咯。

从泰特出来一直往北,穿过几个一看就是出名的建筑物或者SQUARE,还看到了名牌BURBERRY的大厦,随后看到泰晤士河边的长条绿地VICTORIA TOWER 花园,在议会大厦的南边(HOUSES OF PARLIAMENT),从DEAN STANLEY街往东就正对着BUXTON纪念喷泉,一个小巧但是色调极美的小建筑,顶上都是不同色调的图案,非常女性的感觉。

站到泰晤士河边,整个对面的伦敦眼就在画面中,北面就是议会大厦,远远看过去,都可以感受到超现实的梦幻感。照片真的无法展现出设计大师的这个新哥特式建筑杰作的金碧辉煌和匠心独具。议会大厦的官方称谓是威斯敏斯特宫,门口人山人海,我也不准备买票进去参观,于是马路这边跳到马路那边地拍照,真是很难拍出来真实的场面。议会大厦南边的雕塑是一群人,结果两个法国小姑娘也是爬上去站在雕塑中间,妈妈拍照,看来全世界都有这样的不文明现象啊。

顺着往前走,反正都是戒备森严,最后就看到大本钟咯,钟塔于1858年正式竣工,2012年为了纪念女王登基60年,现在命名为伊丽莎白塔,所以这些名字真是多得搞晕死人啊。从议会大厦里面跑出来一个卫兵,打开门,一辆宝马轿车从外面开进去,里面坐着一个小分头特别高贵气质的年轻人,哎真是阶层不同啊。

议会大厦的马路对面(西面)就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有一些地方正在修缮,走到正面就能看到她的气势恢宏咯,大教堂的建筑本事就很吸引人,是现存早期英国哥特式建筑中最杰出的作品。更不用说所有的加冕等重大事件都在此地,还是王室墓地和很多名人安葬的地方,我还是没有买门票进去看。反正就是看看外头都可以看好几天,反正都是走马观花何必进去走马观花呢。

这几个建筑包围的中间绿地上面很多名人的雕像,丘吉尔看着很屌的样子,抱歉我只能用这个词形容,因为他真的是那股劲儿啊,没有贬义的意思,唯有那股劲儿才能打胜仗吧。还有印度人喜欢合影的甘地,还有黑人热爱的曼德拉,就是没有毛主席,不然我们同胞也肯定合影没完没了,没准就是怕中国人太多来合影吧。反正大家都是各种拍,各种远近拍,各种角度拍,激动欢乐的人群。反正满眼都是名贵的建筑物,都是又典故的建筑物,最后估计有很多人都搞不清哪一个叫什么名字吧,只知道来过伦敦了!

有一个METHODIST CENTRAL HALL,当我推门进去的时候,是一位老人和一位黑人帮我拉开门,可能已经快关门了,老人特别亲切跟我说外头很冷吧,你暖和一下再出去好了,哦那么感动啊,一位老人那么慈祥有爱,让我想起我最爱的爷爷。

我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西面窜进小路里,大概看看里面都是学校,配套教堂卖圣物的商店,于是再绕出来从STOREY’S GATE向北走到BIRDCAGE WALK鸟笼走道,坐下歇歇脚也看看路人,顺便拍拍有意思的人,JOG跑步的人,很绅士的穿着的人,很酷的人,很潮的人,身材很棒的人,很黑的人,哈哈有意思的爱好。继续往西走,对面是卫兵博物馆,继续往西是女王艺苑皇家马厩,反正都是要买门票的,我正好在商店看看皇家礼品,东西是非常不错,可惜行李已经让我忧心忡忡了,于是省了钱袋子也省了忧心,看看得了。从马厩和艺苑再折出来就是白金汉宫和维多利亚女王雕塑,金色的雕塑和白色的搭配,阳光下美态尽显。白金汉宫是真没有什么特色,除了左右两个可爱的小红人配黑高帽子,不知道怎么想的能塑造出这样可爱的形象来给女王看大门,英国人一点也不古板,而是很能玩儿啊。

随后窜到林荫道,THE MALL这是女王有盛大活动马车出游的重要道路,红色塑胶地的感觉,旁边的圣詹姆斯宫,斯宾塞故居,克拉伦斯王府就看看地图吧,根本连靠近的可能性都没有,恨不得建筑都看不全的,还有女王礼拜堂也是一样看不到,直到走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铜像,才可以参观了,上台阶是约克公爵纪念柱,随后全部都是雕塑的圣詹姆斯广场,到了这个区域就热闹了,摄

政街,PICCADILLY区域,往东北方向就是天天堵车的中国城CHINATOWN,我在有个专门卖日本东西和食物的地方吃了个咖喱饭,心怡通知我已经到家了,于是我38路回到ANGEL站,下来给心怡买她最爱的蒜蓉面包,生菜一棵还有圣女果一盒,开开心心回到家。

她又挑灯夜读了,我也写完游记了,多么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周六启程今天周三晚上了,TIME FLEW.象箭。

2016.04.20

22:11

LIBERTY HALL CR,LON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