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21

西行漫记之英伦行(四)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省钱

我们第三天的行程是从圣保罗大教堂开始的,圣保罗大教堂是世界第五大教堂、英国第一大教堂、世界第二大圆顶式教堂,从空中俯瞰圣保罗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建筑平面呈十字架型,圣保罗大教堂属于巴洛克式建筑,教堂内部构造精良,教堂地宫设有包括丘吉尔在内的多位名人纪念碑,教堂圆顶的底部是回音廊,相隔两处的游客可以通过回音廊传递悄悄话,圣保罗大教堂还是1981年戴安娜与查尔斯结婚大典的举办地。游客还可以通过电梯和楼梯上到回音廊和教堂顶部,站在教堂顶部可以360度无死角眺望整个伦敦市区,伦敦的全貌游客可以尽收眼底。

从圣保罗大教堂出来以后我们又回到了西敏寺大教堂,再回到西敏寺大教堂只为入内缅怀、纪念世界大牛,只为出于对才能的尊敬。在西敏寺大教堂里有牛顿、雪莱、拜伦、丘吉尔、张伯伦、狄更斯、达尔文,包括2018年逝世的霍金等大牛。而目睹了牛顿葬礼的伏尔泰曾为之深深震动,他感慨道:“走进威斯敏斯特教堂,人们所瞻仰的不是君王们的陵寝,而是国家为感谢那些为国增光的最伟大人物的纪念碑。这便是英国人民对于才能的尊敬。”

伦敦的第三天恰逢2月4日中国除夕,伦敦时间比北京时间晚八小时,所以伦敦的中午恰是中国除夕春晚开始的时候,于是我们决定去欧洲最大的伦敦唐人街吃饭,体验一下年味。唐人街聚集了蛮多中国人,但除了挂满了红灯笼外并没有太浓厚的年味,我们寻了一处上海菜饭店过年,简简单单四个菜,松子鱼、萝卜排骨、芥蓝、豆腐再加上炒饭、橙汁,味道还不错,价格不便宜,花费75英镑。

我们的猪年年夜饭就算吃好了,接下来我们决定去唐宁街10号,唐宁街10号离唐人街不远,步行20分钟可到,唐宁街10号毕竟是首相官邸,游客也仅能走近外围大门跟守卫近距离合个影而已,但即便是这样也比国内强,在国内你恐怕连站在一个市级行政机构的门口跟保安合个影都不被允许。

福尔摩斯探案系列小说、电影深受大众喜爱,但福尔摩斯其人到底是否真实存在却至今未有定论,但即便是这样,在伦敦的贝克街却堂而皇之地有一处福尔摩斯故居,而来此参观的人也需要排个小队等候。福尔摩斯故居是一个三层半的小楼,小楼单层就两间房,面积很小,一楼是福尔摩斯办公的地方,二楼是福尔摩斯和华生的卧室,三楼则是一些凶案现场的模拟场景,顶上半层是卫生间。虽然福尔摩斯其人是否真实存在至今未有定论,但故居里福尔摩斯用过的物件、标志性的烟斗、福尔摩斯的照片、甚至还有福尔摩斯亲笔写的字。而当你置身故居时,福尔摩斯其人是否真实存在已经不重要了,15英镑的门票你其实是在为自己的情怀买单。

告别福尔摩斯故居,我们结束伦敦第三天的行程,第四天我们将启程前往爱丁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