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领略不一样的四季--古宇湖

隆昌古宇湖景区是成渝地区离城市最近的湖泊,“古有隆昌八景,今有三古之旅”之中的一古便是指古湖风景区。湖光水色伴着千万水鸟,特别适合都市人休闲旅游。

景区以古宇庙为主体,由湖区、圣灯山、云顶山三个风景区组成。峭壁、怪石、森林、瀑布溶洞、寺庙、牌坊等景点分布其中。山清水秀的自然风景和颇具价值的人文景观,颇受游客赞美。

春天,是游玩古宇湖的好季节,此时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漫步古宇湖北岸,你会看见柳树姑娘在春风中梳理着自己的长头发。她把清澈的古宇湖当作了镜子,照着自己婀娜的身姿。桃花姑娘在春风中羞红了脸,正害羞地张望着这精彩的世界。湖中,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露出水面吹几个小泡泡,时而来个“鱼跃龙门”跳出水面,时而顽皮地你追我赶,开心地做游戏呢!

夏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到古宇湖寻找一丝凉意。漫步在湖边,或是坐上快艇到岛上游玩,都是不错的选择,完全能把心中的烦热一扫而光。

秋天,凉爽的秋风吹醒了漫山遍野的野菊花。那黄的、白的、紫的野菊花好像一个朴素的花环,把古宇湖装扮得更美了。南岸山上的桔子娃娃也在秋风中睁开了眼睛,它们调皮地压弯了树妈妈的腰。瞧,它们在枝头你挤我碰地炫耀着自己的甘甜。

冬天,许多侯鸟飞到来古宇湖过冬了。在阳光下,有的侯鸟站在枝头享受这短暂的温暖,有的候鸟在空中悠闲地飞翔,有的候鸟在水中嬉戏,好一幅和谐的风景画。在冬天,还有一个特别的活动,那就是观鸟节,每年10月至次年4月,都会有十万只左右的候鸟飞回来过冬,场面十分壮观,大批罗纹鸭、绿头鸭、凤头䴙䴘等候鸟从10月开始就陆续飞抵古宇湖,1月隆昌古宇湖将进入最佳观鸟期。远道而来的候鸟们或是在湖中戏水,或是盘旋在湖上翩翩起舞,或是在滩涂上觅食,不时地发出阵阵欢快的鸣叫,呈现出一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