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隆昌游记--美食篇

每次经过隆昌都要去羊肉馆吃羊肉汤,今天路过内江隆昌,那肯定要吃一顿“隆昌羊肉汤”,今天我吃的这家是比较有名的“东吴羊肉汤”,羊肉香不膻,吃起来很利索,酱料配得很棒。羊肉包子也很好吃,配上店里的泡菜刚刚好。店里还有凉拌羊肉,第一次吃凉拌羊肉,感觉很下饭。火爆羊肚也是超级棒,他们家的爆炒系列是我的爱,羊肚很细嫩,海椒的香辣味完全渗透了进去,吃起来酸辣过瘾,搭配羊肉汤泡饭随便就吃好几碗。另外,他们家的粉蒸羊肉和酸辣羊血都很不错,吃起来又香又入味,真的巴适得板。

当然,隆昌的美食也不止羊肉汤,除了羊肉汤还有一些其他的美食小吃也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比如:猪儿粑,猪儿粑是用糯米皮包裹着杂酱肉沫,有点类似咸汤圆,但是皮是用清明草混制的,呈现健康的墨绿色,有一股特殊的清新香甜。包裹的馅料肥瘦适宜,吃起来一点也不腻。

除了猪儿粑,隆昌的糖油果子也是不错的,我是在老步行街的一家糖油果子店买的,这家糖油果子是我在众多糖油果子店里吃到最好吃的,油炸的火候拿捏得非常好,炸得金黄,外酥内糯,外面的红糖带点油香却不会有糊味,格外香甜,真是一绝!

享受了美食,当然也得游览一下美景,内江的4A级景区古宇湖,环湖一圈足足有25公里,一路上景色还是不错的,湖边拍写真有种洱海的感觉,真的超级适合周末天气好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