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15

一路向西北方向

南京一西安一青海湖一祁连山大草原一张掖一嘉峪关一敦煌

清晨4:30分我们从南京出发,达到西安需要12小时。

在路上,我在携程网订了(西安城市酒店)1.在市中心2.在回民街3.在钟楼旁,这酒店干净,被褥很清洁,我们预定的单人间便宜,感觉好超值奥。(虽然房间面积小了点,但是床完全可以睡下我们2人)很精致的房间。

老公休息了一下,7点我们来到了钟楼。(从宾馆走5分钟的路程)

钟楼是西安城市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市中心地标,威严壮观。

一路上看到这景观,我还没有注意到,还是老公发现的呢,“你看他们上公交车都排对,”这时我才发现每一个公交车站站台都是这样有次序的排队,而且非常整齐,根本就没有监督者,值得推广。

这是威武楼,也是西安的鼓楼和钟楼是姊妹楼。

西安的钟楼和西安的鼓楼遥相呼应,东西对望永无相见。(2座明代的建筑)

这里的蓝莓好大好诱人

这里的石榴汁值得尝一尝正宗,原生态的榨汁,石榴石花是西安的市花。

我们来到了回民街上,人山人海。

这街上什么都有卖的,来到小吃一条街,浓浓的烟熏,牛羊肉味扑鼻,糕点的叫卖声,制作的锤打声,游人的欢呼声简直是热闹极了。

整个街道灯火通明,每个店门口都排着长长的人群,游人就像不要钱似的抢着,老板们的脸上笑开了花,你知道吗,老板们都在人群中收钱换非子(这是我见到奇葩的收银方式,也是店家明知的最好选择)每家的非子都不一样。很有特点。我们选择了一家不是很多人的进去,店里强列的灯光,我们藐视了一下座位,没有2个位子,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旁边有个可以让我们做下的位置,只看着空调呼呼的吹出冷气,可是没有办法让我们座下吃上一碗羊肉泡馍的时间,我看到老公那脸上的汗水哈哈的滚落着,这还没有吃呢,就这样,怎么让我们静下心来吃这顿晚餐,我们决定放弃这美食。

第二天,我们来到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嬴政的陵墓,兵马俑博物馆国家AAAAA景区,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去的比较早,停车都有点困难,景点门口到场都是解说人员,他们都是统一的白衬衫上衣,下面是蓝裤子或黑裤子,脖子上都挂上一个导游证。

导游告诉我们我们陵墓应该有56个坑,现在开发了10来处,只对外开放了1号坑,2号坑和3号坑.

在进坑之前我们先到博物馆里面参观了解一些从坑里挖出来的具有代表性的东西,现在都用青铜打造出来,放在这里供我们参观,进距离的了解对应的知识。

这个博物馆,都是用青铜打造涌的效果。

这是秦始皇的专业车就像现在110车,给首长开道的用的,这也是青铜打造出来的。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市临潼区,距市区约35公里,是秦始皇嬴政的陵墓(我国第一位皇帝,历史考察通过。)。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陵园从秦始皇即位到去世修建时间达37年之久。陵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有内外两城,南部是陵园的中心。内城方形,周长2525.4米,外城长方形,周长6294米,今墓冢为四方锥形,底部南北长515米,东西宽485米,高55米。全部陵园面积为218万平方米。陵园里有大规模的宫殿楼阁建筑。由于陵墓尚未发掘,墓内实况还是一个谜。据《史记》记载,秦二世登基后,曾命工匠在他父亲秦始皇的墓内“以水银为百川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有关部门对秦始皇墓进行了初步探测,果然发现很强的汞异常。

秦始皇的文物陈列,里面有很多人,没有办法一一拍照。

这是考古人员挖倔出来的涌,刚刚挖出来的还是彩色的,一个小时后就变色了,我们现在保护不了他的本色,所以不在开采,给后人留有遗产。

这是1号坑,涌出土的最多的一个坑,像个盘大的底下军队。

每个涌没有一个是相同的,每个涌都栩栩如生,他们手上其实都握着兵器的,据说是项羽,刘绑抢走了他们手中的兵器。

这些都是考古人员在现场修复情景

这是2号坑,几乎没有怎么打开,因为这里发现都是有色彩的衣服,这里的涌都是高官,因为技术的原因,不在打开,在这里发现蓝色的衣冠,还有红色的,等,在那个年代没有化工颜料,都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天然色素。

这是3号坑,很小,有点像家庭的感觉,一小间一小间的。每一间房间里有几个涌。

看到这涌的精心之处了吗,每个指甲盖都那么有栩栩如生。

那时候美男子都是单眼皮,所以涌单眼皮的很多,就像现在人喜欢双眼皮一样。

涌都是流水线打造出来的,头是最后按上去的,涌的头是可以拿下来的。
有蓝色的,粉红色的都是2号坑挖倔出来的。(2号坑的涌,不在挖掘。)

我们12点钟离开了秦始皇陵园,奔向兰州,在路上老公累了,不想在开车了,于是我们停在了隆德。

我们在隆德的新开发区,看到了刚刚打造出来的故居村落,这里还真有一些人来参观。

这里的啤酒和汽水,哈哈。我们一人一瓶。

晚上我们吃的烧烤,牛羊肉,还吃了牛肉水饺.热的羊肉串真的很香,好吃。点的太多,只吃了一半。

这里的日照真的很长,晚上8点了,天还这么亮。

我们住在宾馆的10楼,清晨推开玻璃窗户此时6点左右,瞧,太阳随时要跳出来。

早饭我们吃了羊肉泡沫,好吃。

口味真的好吃,后来我们才知道是柴火烧的,老公说你饼都吃完了,我给你一点,我才发现我吃的好快,呵呵。吃完,走出门口,我摸摸嘴,浓厚的羊膳味还在我口腔里回味。

今天明显感觉天蓝了,云朵美了。

一路上感觉威严的大山,那么霸气,山上基本上不成长什么农作物,光秃秃的,有的地方长出细细的毛发。

这些山也是千奇百怪,有的威严,有的壮观,有的都是小山包,他们没有山顶,顶是平的。

这一路上,我感觉这里的农民挺不容易的,真的很穷,还都住在土房子里,你看照片都分不出来山丘,还是房子。

各种各样的形态山,这里分为山地、高原、平原、丘陵和盆地五种类型。

这里的庄稼,我感觉随时都会“着”起来。它们在风沙中摇曳,喊着,“我渴,我渴。”

这里已经没有房间了.打了拆的房间也要980元。

今天晚上我们只能住在这里。

这感觉还不错,我们来的时候还有很多房间,一到天黑了就突然进来了很多人,房间都满了,我们房间180元,后面进来的人越来越贵。

我出去到车上拿东西,看到了最美的风景,好美奥,...一会再次出去拿东西,外面已经刮起了风沙暴,吹的我一脸一脚的沙子,沙子打到脸上都疼。

外面的帐篷睡的都是人,我怀疑这里可能有大大小小100号人了,闹哄哄,我头疼头晕。

沙尘暴刮了大约2个多小时,恨不得把屋顶掀翻,这一会风停了,我们住在屋里感觉好闷,好热,我想起了做面膜,嗯,面膜一上脸上顿时感觉舒服多了。

一早我们决定去青海湖里面看看。到了青海湖一定要亲自接触海水啊!

青海湖-沙岛
青海湖是最大的淡水湖,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雾大,云厚,感觉不到湖水的美丽。

我踩在沙滩上,细粒的沙和海水慢慢的浸入我的鞋里。清凉透心凉。

草原上所有的景点一样,都在路上。

美丽的是心情,辽阔的草原各种各样的小花,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都在绿绿的草皮衬托下显得格外心旷神怡。

315国道上车很多,大车也特别多,这里的海拔3500。我们感觉昨天是头晕,今天是腿很酸痛,我们决定不在往前走,找地方歇歇脚。(是不是高原反应)

我们往海宴,在携程网上找了一个鑫悦宾馆住下了。

海宴县,就我们楼下最繁华的一条街。

糟糕的小县城,碰的一个没有素质文化的女人,车被撞了,我们只好往肚子里咽,老公说和她们没有说的,我们回去修好了,出来玩,不要给自已添堵。

在马路对面吃了一碗牛肉面,8元一碗。(看不到牛肉呵呵)

在这条街逛逛,一会就逛完了。我还和老公说海宴县比隆徳县差远了,老公说再往下面会越来越差。
这个馍馍要5元一个,想吃,我想我只会吃一小点点,尝尝,想想还是没有买。

猜,这是什么,🌻。他们这里买这个吃,生的,就这么抓在手里吃,一边吃一边吐在地上。

今天高原反应减轻了,我们决定继续行程,7:40离开了这个县,早上什么都没有吃,因为这里店面都没有开门.我们在车上一个人吃了一个🍎

哪厚厚的云层,一但太阳一跳出来,哪强烈的紫外线照的你受不了。

今天感觉路上的景色是最美的一天。
我们行驶到黑泉,哪景色美翻啦。

你瞧这里停了不少车,都是被这风景迷住了,我们也不例外,找到一个十分安全的地方,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下车拍照,留住这美好的景色。

现在才发现手机实在拍不出哪动人的画面,回去一定要弄一个😊。

察汗河森林公园,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外面的景色已经很迷人了。

我们就在外面转了一圈,这一路已经美的没有办法形容。

就像我吃饱了,再好吃的我已经吃不下了。你能在美点吗?

一路上盘山路很多,车也多,大家在这里请注意安全。

地上,山上,都是草皮和五颜六色的小花,草皮也不要人工裁剪,就长着一层绿绿的青草,山上也不长树,就披着一层厚厚的地毯和小花。

这一路的治安👌

这里比呼伦贝尔的大草原还要美丽。

有个小村落,让我留连忘仿,可惜没有办法停留,只能留在我记忆中。

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山腰下一片片深绿色,浅绿色,金花色,黄色的庄稼地,村户人家红房子,在山脚下一子排开,房子前面在是一片片的庄稼和草坪,马散落在各个角落低头吃草,我欣赏着,突然视线盯住了一个略高一点的小山丘上,5-6个孩子吧,(大约年龄都差不多)在绿色的地毯下,围成一圈,其中2个孩子站着在打闹着,我可以看见每个孩子脸上幸福快乐的笑容,车快速的驶过,他们一定在玩“找朋友”的游戏,让我想起我童年5岁的时候和村庄里的孩子在玩这游戏,那种无忧无虑,童年时代永远深深刻在我心里。

很高,很大的山上,都是一片一片的羊群,每个羊群都是大几百只或上千只,打开车窗,有时候空气里充满了是羊膳味和马屎的丑味,让我又赶紧关上窗户,😄这里养羊户太多了,比呼伦贝尔多上好多,是不是,这里的草太丰富了。

前面的远处起了雾,大山隐约看的见,简直就是仙境。

实在很遗憾,手机照不出那让人激动的的画面。

这大山里的收费站,就6元啦,10元啦比地方上便宜。想想在大山里开发出来的路真不容易。

我的照片都是汽车右边的景色,有的地方美的没有办法下车。遗憾。

在车上,老公总是说“你看这最美,那最美”,我说“那边也美,我这边比你那边美,”他说“我这边才美呢”哈哈大笑,美醉了。

金黄色的麦浪

吃中饭,我要了一碗当地的酸奶。
这酸奶像鸡蛋糕,上面一层淡淡的发黄的奶皮,撒上白纱糖,挖上一勺送入嘴中,还没到嘴里就闻到哪厚重的奶香味,带着奶腥味,到嘴里,酸酸的,但你吃上第一口时,你会问,这是不是坏了,呵呵,没有坏,都是当天做的,有了这白砂糖你会多吃一些。这一碗5元,比景点便宜多了。

扁都口风光旅游区位于祁连山中段,这里的风景也不错。

这里都是农民在自家地里种上各色鲜花,进门费五元一位。(很多人进去拍照,我们没有进去,因为我更喜欢远处的山。

远处那蓝色的山脉吸引力我。

我们今天晚上在民乐县住下,这儿很繁华,比我想象中要好的多。

民乐县的车还挺多的,每个红绿灯,要2个我们才过得去。

我们在这里买了氧气袋(需要到路边药房买氧气袋60元一个,然后在到医院去充氧气,充一下需要15-20元,)我还买了2盒天景红口服液,很高兴到医院充氧,医生没有要我钱还送我一套鼻塞,还教会我怎么使用氧气袋。

4.30分我们从南京出发,达到西安需要12小时。

这里的啤酒和汽水,哈哈。我们一人一瓶。

这里的日照真的很长,晚上8点了,天还怎么亮。

我们住在这里。

今年一早就进了青海湖里面看看。

青海湖-沙岛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雾大,云厚,感觉不到湖水的美丽。

我们往海宴,在携程网上找了一个鑫悦宾馆住下了。

因为发布的照片太多,路上网络问题。我只能出现起头继续发部行程。

4.30分我们从南京出发,达到西安需要12小时。

这里的啤酒和汽水,哈哈。我们一人一瓶。

这里的日照真的很长,晚上8点了,天还怎么亮。

我们住在这里。

今年一早就进了青海湖里面看看。

我们往海宴,在携程网上找了一个鑫悦宾馆住下了。

休息一天,我们感觉高原反应减轻,决定今天继续行程,7:45出发,这里的店面都没有开门,所以没有吃早餐。

今天一路是美景,简直美呆了,睢,这么多车停在路边,我们也在此停留,把美景留在记忆中。

从黑泉水库过来,美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