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3.07

去双鱼岛重返20岁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8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

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重来一次,

我还是会这样过。

重要的不是我拥有你,

而是拥有和你在一起的回忆。

双鱼岛

双鱼岛是国内首座大型离岸式生态人工岛,位于漳州开发区。

汲取中国古代极具智慧的天地交泰、阴阳合合的调剂双鱼元素,故名“双鱼岛”。

碧海银滩是户外的最佳选择,纯净的天空是夜晚观赏星月的好去处。

###交通###

###住宿###

卡达凯斯小镇

卡达凯斯,西班牙濒临地中海一隅的一个小镇,现已成为西班牙旅游业最发达的地区,更成为西班牙中产阶级消闲的胜地。

小镇的白墙红瓦、旖旎风光,激发了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吸引着画家达利(1904-1989)居住在卡达凯斯海滨渔村62年之久(1920-1982)。

漳州的卡达凯斯小镇是就是以此为原型,这里有千人大教堂,南炮台等,颇有种在欧洲度假的感觉。
逶迤的海岸线、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湾如梦般静谧。

卡达凯斯美伦山庄

与厦门隔海相望的美伦山庄沉静在花海中,一切是那么的安宁。

坐落于卡达凯斯小镇的这座山庄距厦门中山路只有15分钟船程,距漳州港邮轮码头、双鱼岛、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都在10分钟车程内。

白墙红瓦的西班牙哥特式建筑成群,也曾是《重返二十岁》的拍摄现场。

走进山庄好似渐渐深入仙境,这将自然、养生、禅道相结合。

走廊的窗帘垂在地毯上,附着微风轻轻拂动。

洗涤心灵的茶书吧同样充满着异域风情。

海景大床房的设计富有柔软的角度感,座椅、摇椅的线条是延展性弯曲的,这恰好也衬着整体的柔和。

主灯比较简约,彷佛一盏漂泊在海湾上的渔灯。

摇椅旁的落地灯和床头灯足以见山庄对房间装饰的细致追求。

床边的按钮、遮帘、画框里的色彩、包括壁纸上的雕花,每一细微之处才能成就一个整体。

磨砂石质地的浴缸防滑、有温度,很适合泡澡来放松身心。

从浴缸的角度来看,近处的护肤乳到远处的落地窗再显空间的柔和。

清晨哥特式餐厅里的面包是金黄色的。

###美食###

坐车去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嘉庚学院的美食街是最好的选择。

南门干拌麻辣拌

营业时间:晚上六点开始营业,到半夜两点左右

等位时间:尽量早去

环境:大排档环境

口味:泡面必点,拌了花生酱还有甜甜的辣酱真的太好吃了。

金针菇和叶菜类是水煮的,很入味。

西兰花、豆角是油炸的,西兰花比较推荐。

店里的肉类会小贵,也不太好吃,比较干硬。

鱼丸和米血也必点,炸鹌鹑蛋也很推荐, 一定要咬一口再蘸满酱汁然后塞进嘴巴里。

仙境意式欢乐餐厅

嘉庚这家十一年老店平价西餐厅,简朴但是是很用心的布置,人均不到10元吃8寸披萨。
轻轻拿起,拉丝的芝士就让人忍不住胃腔敲鼓,薄脆的饼底一口一个大满足。
适合打包当夜宵。

###周边###

海错馆

漳州港的海错馆,不是传统的也不是简单的海洋馆。
是国内首家以古代中国唯一的一本海洋生物图谱《海错图》为主题,融历史教育、生物知识、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于一体的海洋科普馆。

门票30元。

树有纹理 海有秘密 人有归期

月光沙滩

比福建“小垦丁”镇海角还要小众的月光沙滩,海很安静,沙子很干净。

海浪、礁石、山丘、灯塔和吃草的牛儿让人惊喜。

到了晚霞时刻,海平面上的天空呈现着粉色的光束。

海上升明月时,不想离开。

到一个新城市,就会发现一段自己未曾经历的过去:已经不复存在的故我和不再拥有的事物的陌生感,在你所陌生的不属于你的异地等待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