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桂林阳朔+龙脊游记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

南京飞往桂林的飞机选择的是南方航空,但是因为天气原因,导致晚点8个小时,愉快的旅行,在机场熬夜开始。

不经常出游的伙伴们得注意,买机票时,查清是不是过路飞机,我们买的是哈尔滨飞南京南京飞桂林的飞机,当然买机票的时候,不会提醒告知你,这个是过路机;其实在我们这趟飞机前10分钟,有架东航飞机。人家正点起飞;

第一天遇龙河

到了桂林,选择的是自驾游,选择的酒店是在桂林新城区,世纪大道那边的铂锐酒店,酒店是免费提供接机服务的,但是由于飞机晚点,时时无法确认起飞时间,我们就放弃了接机的要求,自己打车过去,费用大概是60左右。酒店各方面很舒适,早餐也不错。可以作为要求不高,但是性价比都比较到位的酒店;

我们选择的是租车服务,不清楚是节假日还是租车就是这个标准,租车3天,费用1800.

从酒店出发到阳朔,开车2小时,直接到达的是遇龙河,只因10年前的旅游,依稀记得河水清澈,竹筏上游漓江的感受,但是此次旅行中途还是发生不愉快,接下来娓娓道来;

我们询问了下,遇龙河经典的竹筏段是金龙桥码头到旧县码头,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船票已经卖完;此时你会发现,有当地的居民在附近跟你说,他带你到某个码头,还有票。我和老公商量,来都来了,总不能掉头回去,然后跟着村民去另一个码头,大概开车也就10分钟,村民会跟你说200块一个人,她帮你买票;此时划重点,一定要紧跟她,待上船前再转钱给她;因为最后给了我们1个船票,导致后来我们再去售票点买票时发现,也就145元一张船票;被人黑了200块.正如后来我们游遇龙河的感受,水变浑浊了,没有上次来的清澈;船夫感叹:人心都会变,何况河水;

从老农手上买的花环,5元一个,上次游玩好像是2元;因为很多都是很大年龄的老人家,所以还是随身携带零钱比较方便;

玩完景点后,我们住的是璞院,一个民宿。这个酒店还是选择很棒的。里面服务很到位,酒店内设也很舒适。从遇龙河开车到璞院。大概是30分路程,后来酒店老板告知,我们回来的路上是途径十里画廊的,网传是打开骑自行车的好去处,人一旦到了桂林就麻木了,到处都是山,所以欣赏美的眼睛也会浑然不知,那就是十里画廊;

从璞院开车出来吃晚饭,选择的是大师傅啤酒鱼。啤酒鱼还是需要去品尝的,但是个人觉得用的是鲇鱼,口感不如之前漓江鱼口感好,味道还是一级棒的。田螺也是当地特色,但是因为一家三口,田螺吃了就有点晕了。里面是田螺肉加肉,肥腻。大师傅啤酒鱼人均120元,还是有点偏贵的。一顿晚饭吃了300多;

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我们去的是兴坪镇,从阳朔镇开车过去1个小时,兴坪也就是20元人民币的打卡点,还有一个孤舟蓑笠翁的那个老爷爷。兴坪也是一个古镇,因为天气太热,古镇没有逛;开车直达售票点,买了从兴坪到九马画山那段,然后再从九马画山那段坐20元一人的小火车回头,去的时候是步行到码头,切记一定会要步行到码头,有个20元打卡的地点,老翁也可以在沿途中路过,另外,在刚进码头景区内的20元打卡地点不要着急排队去拍,其实在走到真正坐船的码头点,那边才是真正的20元打卡地点,而且人少;大概从售票点走到坐船的地方需要20-30分钟,我个人觉得可接受;坐船大概半个小时,沿途会看到漓江精华游,什么七仙女,九马画山,海豚山等;

当天晚餐是在璞院吃的,厨师手艺还不错,价格也不便宜,旅游之地嘛,要想便宜,估计只能吃桂林米线;对了米线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不是很感冒.

晚上从酒店出发去看了印象刘三姐,票是从酒店订的,价格比在门票点卖的便宜;220一张;谈谈观影感,大型灯光秀,10年前因为价格昂贵,没舍得去观赏,10年后也算完成一个念想,但是只能说需要与时俱进了,不会再去看第二次。当地人倒是推荐去看千古情什么的,说那个才算好看;只能说下次再议吧

第3天 龙脊梯田

去龙脊,也算完成10年前的心愿,当时未去,从阳朔开车过去需要2个多小时,广西的高速一路畅通,在从阳朔出发时,正好看到热气球的游玩之地,拍了2张照走了,毕竟热气球哪哪都有,但是梯田,只有这边有

到了景区,需要买个门票,可以不停车,在车里交钱通行,然后再往山里开,有好几个山寨,因为图个吉利,选择的时平安山寨。老公说金坑梯田,感觉就是一个坑。哈哈哈

先停车,到停车场,然后买小火车门票,把我们开到一个梯田的观赏点,我们选择的是上山小火车,下山步行,不需要来回都买小火车通行票,在大山里走走也是别样的感受。去的日子是下雨,烟雾袅袅,真是山中方一日的感受。对于拍照,个人觉得,张张都是大片,感受劳动人民的不容易,感受寨里的人生活不易;

吃了竹筒饭,哈哈,又觉得一般哈;泉水山鸡,因为当地湿气大,山里人烧的山鸡,生姜放的特别多,我们喝起来还是不是特别的能接受;吃饭就随机找的一家寨子里的酒店;

回城直接从龙脊回到桂林市里,选择的乐途酒店,吐槽下,除了地理位置方便,其他真的垃圾,感觉脏脏的。酒店湿漉漉的,因为黄金周,酒店价格也不算便宜。所谓的接送飞机的服务还是有偿的,我的天,都有偿了写上面干嘛,是觉得我打不到车嘛

从3号开始,就开始下雨,晚上吃的海天肠粉,从酒店到海天肠粉店倒是真的很近,肠粉味美价廉,但是吃多会感觉油腻;还是可以一品尝;但是与广东人的肠粉比起来,我觉得还是比不上的,广东人的肠粉感觉更加的美味;广西桂林的肠粉,感觉不干净,油腻腻的;

本来想去东西巷,最后未去。因老公说,他还车时路过,感觉没有夫子庙大,想来下雨也就没去

4号早餐

4号早晨去品尝了阿甘酒店,味道不错,这个感觉和广东人的早茶有点像,只能说在桂林吃了顿广东早茶;

然后去飞机,因为熊孩子要补作业,所以得提前回宁;从市区打车去机场大概80元左右。在机场吃了到处看到的烧鹅,味道美滋滋;返程飞机是吉祥航空,晚点半小时,可接受;

总结:

1. 开车停车时,到处都是占地为王,私人停车不管多久,30元。这点比较反感,但是没办法。当地政府感觉也不管。

2. 门票不要从什么黄牛那边买,除非是住的酒店之类的销售,零散的黄牛还是不要买了,万一遇到我的经历

3. 因湿度比较大,住到市区尽量选择好的酒店,不然感受真的不行

4. 银子岩象鼻山月亮山,蝴蝶泉,大榕树之类的我们上次旅行都去过,我和老公都不爱,所以这次就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