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我曾经来过

第1天
2016-03-26

我的五岳之行第四站——河南嵩山!

旅行计划:第一天:早上9点到洛阳,坐K56路(1.5元)从洛阳火车站到白马寺,参观游玩,下午去关林(计划1小时,实际10分钟,建议不要去了),然后坐车去龙门石窟(特别提示坐K81车不要坐其他到龙门的公交)

第二天:早起从火车站坐K83路去洛阳古墓博物馆,然后下午从火车坐车k68路去洛阳博物馆(附近有隋唐植物园旧址 可以去看看)
然后坐车会市区看天子驾六(很一般,性价比不高),然后坐公交去老集(丽景门)

第三天:早起从火车站坐车去登封 爬嵩山 游嵩阳书院和中岳庙

第四天:早起坐车去三皇寨爬山赏景逛少林,下午坐车去郑州。晚上逛二七广场

第五天:休息好上午去河南博物院,逛城隍庙和二七广场。下午坐车去开封,闲逛,看了大相国寺,逛了鼓楼夜市。

第六天: 起床坐车去铁塔公园,然后闲逛河南大学老校区,暴走逛了白观音庙和山陕甘会馆,看了龙亭公园(没进去),坐车去开封博物馆(值得一逛),然后走路会旅舍,路过包公湖和开封府,晚上坐车回天津!

做了一晚上的火车,累死了,不过下了火车就原地复活了,直接找K56路公交(攻略上查到的),在东边的一条道路上,找不到就问下路人,感觉也不是都是人人都说的那样(河南都是骗子),好人很多啊!总之我遇到问路的人都很耐心的告诉我..K56路大概1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到白马寺了,很棒的一个景点,绝对值得来看看,票价不高(35元,比关林40元性价比强多了),

大概可以游玩2个小时,白马寺后门出来泰国和印度的寺庙,挺壮观 ,太可以!
  哦,别忘了还有一个景点——狄仁杰的墓,去看看,不错!

听说摸摸消百病!

白马寺

有回音,但我去试了试,没有,老人说以前有!

这个天神的武器有说法,正拿,倒拿,平拿!

关林不想啥,还好,关老爷的坟头好大啊!

龙门不错,很好,前边感觉挺破的,不如云冈石窟,但到了卢舍那佛,哇,太震撼了!绝对值票价了.必须亲自去感受下!

香山寺里面有蒋介石的小别墅,可以看看!

第2天
2016-03-27

古墓博物馆和洛阳博物馆里面人都不多,但都值得一看,前提是你喜欢历史,不然那你还是不要去了!
从洛阳火车站坐K83路即到,古墓博物馆前一站就是国家牡丹园,可以赏完牡丹顺便去看看,走路5分钟即到!

坐车不要坐过站了,站名是叫古代艺术博物馆,不是叫古墓博物馆!下车需要步行5分钟即到博物馆正门!

其中的主要的皇帝陵墓整修中,大概今年9月份开放,所以只能看看其他的小古墓了!

k68路在牡丹桥南下,大概走15分钟到洛阳博物馆,听说博物馆附近修路,所以公交都该线路了,这个公交算最近了,不然就打车去吧!

原始生活厅一进去就看了,很漂亮!

洛阳博物馆

博物馆旁边的电视中心

隋唐植物园,里面很大,景色挺漂亮的,去的时候里面好多洛阳市民踏青游玩的!

天子驾六,还行吧,介绍内容很多,实际就一堆马的骨架!备选景点.

第3天
2016-03-28

早起去洛阳火车站到登封 票价24+1元(保险),大概2个半小时到登封客运站,登封貌似没有火车站。有一点要说一下:登封要买个早点好难啊,一个地摊都没有。市容很整洁干净!很棒...

里面很多古迹,时间有限,没仔细游玩,有点可惜,提一点,里面有2棵古树,很有名!其中的元帅树从后面看能看到观音,到了一定要好好观看下哦!

大概10点40分开始爬山,从嵩阳书院出来有一个上坡的台阶石路,强调一点:那不是登山口,需要走20分钟才能到售票口,或者到公路上打车5元到售票口,自己选择!

真正是11点10分开始登山,下午1点10分到峻极峰(最高点),然后走后山下路,就是一线天和庐崖瀑布的那条线路!大概4点半到出山口,出山口到2路车走路大概需要1小时左右,爬了一天了所以打车30元到2路车站牌。2路车到中岳庙下车进去参观20分钟,值得参观,都是古建筑,古树!

一线天,很震撼,冬暖夏凉!冬暖不知道,不过夏凉到是真的!

嵩山风景名胜区

峰顶!很普通的一个碑!

到中岳行宫大概就爬了一半了,继续努力吧!

下山到了这个索桥,你就看到希望了,马上就到出山口了!

嵩山风景名胜区

万里下山路刚开始..气象站!

没有啥绿色!

漫长的下山路,路上也没景色,很单调!考验耐性的时刻到了..坚持就是胜利!

嵩山风景名胜区

无水的庐崖瀑布..

回望一线天.

歇脚时拍的山景..

山脚下的山景

快到山顶时的山景

出了嵩山出山口到2路车站,5分钟到中岳庙,票价30元,里面都是古树,古建筑,需要慢慢体会!值得一游!

第4天
2016-03-29

早晨早早起床,退房,吃早餐(吃饱饱的,一会爬山很累啊),一点,我住的地方就我一个人,所以无法拼车,自己打车30元到三皇寨(不要打黑出租,找正规的出租车,黑出租50元,正规出租车大概30-35元即可!),大概30分钟左右到三皇寨售票口,8点20分开始爬山,刚一进山就一个登天梯,咬咬牙就上去了!以后就容易多了,一般都是缓坡,很简单了,而且沿途景色不错,而且比嵩山景色强多了(票价100元,三皇寨和少林寺联票的),大概11点20到缆车顶点处!
下山到少林寺的时间是12点半,随便逛逛塔林和少林寺等(其实少林寺真的不是很大,有一个小时足够了,除了你要是还爬达摩洞,另算时间,爬达摩洞上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等下午2点少林寺武术表演,看完坐车去郑州,用时1个半小时到郑州火车站西广场!
找青旅,洗澡,休息,吃饭,走路15分钟到二七广场,随便逛逛,就回来睡觉了,爬了2天山累啊!

登天梯,调整好呼吸,慢慢爬,坚持一下就爬到顶了!

少林寺

出口处的少林武僧!

下山路边的野花!

登天梯

少林寺

回望三皇寨!白色的小塔处就是三皇寨!

去的时候关门,所以直接飘过!

塔林,有围墙的是释永信师傅的塔!

少林寺

路上的索桥,少室山一景!

不是程门立雪,是达摩洞外的立雪!

挺不错的表演!

少林寺

郑州的二七广场,还好吧,就是网上传说的美女如云的地方,但我去的可能不是时候,哎,没发现啥美女!

二七广场

第5天
2016-03-30

晃了半天,实在是没啥感兴趣的景点,黄河游览区没兴趣,没去!就随便逛逛了博物院和城隍庙!
具体坐哪路公交,自己导航去吧,郑州一景,就是好多电动车啊,呼啸而过啊..

可惜博物院主大厅整修,只有一个小小的副厅,而且好多展品都没展览,有点小小的遗憾!8大镇院之宝只看到了2个..

博物院里的壁画|——漂亮!

河南博物院

镇院之宝!

城隍庙,

镇院之宝

河南博物院

郑州火车站西广场

玩到了下午2点,直接会青旅拿背包,去火车站买票去开封。郑州到开封很方便,车次很多!

开封据说是旧址上重建的,原址都掩埋了,我个人对重建的建筑不大感冒,所以就找了比较古旧的景点逛逛了!
下午4点到开封,坐公交到青旅 (延庆观附近),小小的休息下,出门去大相国寺,然后去鼓楼夜市逛了逛,夜市也就那样吧(个人喜好)!
散步会青旅,睡觉休息!

鼓楼夜市

大相国寺

下边是郑州的夫子庙,都是求学业的!就在城隍庙旁边.步行10分钟即到!

求学业的牌牌.

第6天
2016-03-31

起床,吃早饭,下楼坐公交去铁塔公园,铁塔不让爬,所以有点小遗憾了(票价40元),从后门出来就是河南大学后门,顺便逛逛河南大老校区(最好从南门口开始看,门口处有介绍,不然估计你是不咋明白的),看完了从南门暴走到白观音寺,然后到刘少奇纪念馆,到山陕甘会馆,然后到龙亭公园和清明上河园(没进去),坐公交1路到开封博物馆,最后看包公祠和开封府(就在包公湖周围)。
  说明一点,开封真的不是很大,不着急的散步就可以了,公交也很方便,开封整体环境不错!

白观音寺

山陕甘会馆

河南大学正门小白楼

河南大学

很破的一间房!

近看很漂亮的琉璃砖!

铁塔

刘少奇文革时候被关押的地方,并且病逝于此!

开封博物馆

晚上8点火车从开封回天津,总之我的河南之行到此结束,总体来说,还不错,伙食不咋习惯,有点偏咸,景色不错,遇到的人也都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