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26

蛇蟠岛缙云仙都龙泉山千里行

玩法:自由行,自驾,小资,穷游,徒步

发表于 2014-08-17 21:27

行程简介:

D1:宁波7:20出发到蛇蟠9:00 110KM 高速费30 奉化加油370 玩海盗村+野人洞 门票1*3 午饭75 下午摆渡三门40 三门上高速,临海北下,临海西上,壶镇下 高速费15+50

190KM 夜宿仙都星辉旅行社 150 晚餐 88

D2:早饭10 上午游仙都 少玩几个点 门票150 午饭90 下午14:00出发 到龙泉山 230 KM 缙云高速封闭绕道丽水上高速 兰巨下高速前加油325 四个粽子28 高速费60 上山路50KM一个半小时 19:00才到 龙泉绿夜山庄(370-45)*2,门票65*2+40、停车费10、观光车20*3
D3:早饭自助餐,游凤洋庙、黄茅尖、大峡谷、瓯江源、午饭山上干粮,晚饭120。 饭后七星潭

D4: 早饭自助餐 ,游绝壁奇松 10:00下山12:00安仁镇 ,午饭安仁鱼头 86 游安仁古桥 。14:00 返程420KM 高速费120+60 到宁波天还亮着呢!

人生一大愿望是登峰,珠峰暂时没有条件,先从浙江最高峰开始,网上搜索一下是黄茅尖,位于浙江省龙泉市境内,海拔1929米,为江浙第一高峰。放假第一天出发!上有龙泉凤阳山庄,位于凤阳山大田坪(近龙泉山景区)距离龙泉山的直线距离为1.97公里和龙泉绿野山庄,酒店在龙泉山景区内,入住酒店需购买景区门票,距离龙泉山的直线距离为0.04公里!果断选择后者!网上看同程上已经没有了,携程上要担保,好紧张!

D1日,宁波过去将近500公里!轻松一点,找个地方拐一下!看蛇蟠岛搞1元门票活动,海盗村+野人洞1元,其它就算了!7点多出发,百度说到三门摆渡,凯利德提示不需要摆渡,从宁海进,到了一市发现有宽广的蛇蟠大道,果断不理导航,按路标蛇蟠,前进三!突然柏油路没了,只有黄路基,下车询问,修路工人热情的告诉我只有500米没修好!驱动我的小狼勇敢地前进,很快一道大坝展现在我面前,瞄准一个缺口上!蛇蟠到了!海呢?原来沧海桑田,伟大的宁海人民已经把三门蛇蟠岛纳入自己的怀抱!先去了野人洞,然后去了海盗村。野人洞粗略一看以为就这么一个洞,挺小,布置的很有玄机,可以逛1个小时,海盗村其实也是洞,而且是更大的洞群,海盗村景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海岛洞窟景区!内有多处住房,食堂,据说70年代还有村民住,明代海盗王植就驻扎在此,今天看来和大陆只是咫尺之遥,但当年的明王朝包括戚家军对他们无可奈何,只好诱降。盘踞中原大陆的惯性使历朝统治者缺乏开拓海疆,称霸海洋的雄心!否则今天我们可是真正的中央帝国!

下午摆渡到三门40,三门上高速,临海北下,临海西上,壶镇下,沿S219到缙云仙都,鼎湖大道旭升客栈?老板生意很大,许多宾馆都是他开的,网上订的是旭升客栈,实际住的是星辉旅行社!150元无早,路边大饼包子统一1.5元/个。晚餐景区路口饭店:鱼头+炒蛋+茄子,88搞定!大堂写着60元包吃包住!

D2日,网上订的门票,但小地方居然要身份证,昨晚住旅馆倒不要!吵了一下不开心,边上好心的上海客人提醒我最大的鼎湖峰景区在维修,其它其实不需要门票的,都是半开放的,从入口进收费而已!后来我发现仙都风景区分布绿色的练溪两岸,各景区只是相对陡峭一些的河岸而已、站在免费的对岸看更清晰一些,鼎湖峰、小赤壁朱潭山,都是如此。当然考虑到景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我还是买了门票,但建议不要买联票,因为各景点其实是一样的!溪水很浅,涉水过河很轻松,徜徉在瓯江漫步道清清的溪水里就足够幸福了,真正的倪翁洞很深,路小,导游一般不带,你去要探索一下、芙蓉峡最好直插峡口。仙都风景如画,溪水是深绿色的,可惜白色泡沫随处可见。

溪水宽阔,其实只有半米深!一些农家乐的大妈喜欢站在溪水里漂洗被单!

午饭后直奔龙泉山,穿过N多的隧道,注意测速标志,出隧道和下坡是80,闪了好多次,还好现在没收到短信!从兰巨下高速,一路有路标,一段在维修,稍微绕一下!风景区的道路就是不一样,虽然要爬升1500米,但坡度平缓,四档没问题,有时还可以开五档!不用到景区,瀑布、悬崖、深谷已随处可见,沿路有观景平台,可以停车观赏!随着海拔上升,可以关了空调,让清新的山风抚摸你吧!

太阳刚沉下地平线,调皮的树枝把路包围了,我只好打开大灯。到景区门口大门已关,热情的工作人员一下子从各个方向冒了出来,训练有数,分工明确,买票、收停车费、登记、开门一气呵成!门票65*2+40、停车费10、电瓶车20*3。

龙泉绿野山庄位于龙泉山风景区内,直行到底就到!山上没多少人,370元/日的B楼不开,我们免费升级到A楼!房间干净,布置温馨,相比同档次酒店,性价比很高。服务员朴实热情,还送了小孩的早餐券,早上其实也不收票,服务员看到你们就知道你是那个房间的。不知道网上显示为什么那么紧张!一千五百多米,7月不需要空调,还要盖被子!

D3日早上起来当然是登黄茅尖,早饭前先游览AB楼之间的凤洋庙,饭后餐厅门前观光车已等着了(注意私家车不能开进售票处左侧路,观光车不是在售票处而是山庄广场上车),热心的司机先把我们送到1560米处,到地图前告诉我们前进路线,留了联系方式,让我们在欧江源下后呼叫他!

我们先走左下角的黄色的路,感谢上帝我们最后几乎把所有黄色的路都走完了,注意那只是示意图,不表示实际路程!!!很多垂直升高的之字行路线它没有表达,图中龙泉大峡谷两岸的路线几乎是平行的,实际进山线几倍于出山线,但每个景区门口书写的大致游览时间是正确的!

路还是比较平缓的

水是碧绿透明的

上山后泉水叮咚,一路伴随,随着高度的不断变化,沿途你可以感受到落叶常绿阔叶混交林、针阔叶混交林、亮叶水青冈、高山矮曲林、山地灌丛等立体植物景观带的原始森林风貌。写着全程游览约3小时。我们走走歇歇,2个小时也到了,山顶工人还在施工,准备造一个平台,真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方法把一台一人高的发电机搬上山的。这里是观云海、看日出、赏佛光的最佳景点。登临其巅,顿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当天大雾,其实我们是穿过云海,啊哈!我们站在云海之上了!山顶用餐,也减轻负担!

看到黄茅尖了!前进!

天一会儿是湛蓝的!

从黄矛尖去瓯江源的路相对平缓,有一处还是高山草甸,放牧的好地方,竖着高山牧场的牌子,可惜看不到牛羊。

快到瓯江源处又是一片阴翳蔽日的树林,原来昨天我开大灯不是天黑,而是密密的树叶把太阳吃了!只有最高处的树叶是绿的,下层树枝都枯萎了,大自然的造化啊!

下山后就是瓯江源,先是一个小水库,有许多红色的鱼在游动,我想最好能尝一下,没想到这个愿望很快实现了!水库上游就是碧绿的溪流,好想在那里洗个澡,但考虑那时下游人民的饮用水,还是压抑这个愿望吧!

这时中国移动的发射塔

呼叫观光车,把我们送到龙泉大峡谷(宾馆门前的绝壁奇松、七星潭其实也一样),风景区很大, 任何一个景点都可把黄山、天目山踩在脚下。到处都是绝壁奇松,不愧为江浙第一峰!在高高的山梁上看对面的白练跌宕而下,融入墨绿的深谷!看太阳西下,我们在悬崖峭壁间飞驰,花了2个小时才走完8字形的全程,后来发现旅游团都是倒着走,看一下瀑布就回来了!所以老婆精疲力竭!晚餐后去了七星潭。

晚餐伙食丰富,价廉物美,红色的水库鱼1-2斤左右才58元一条。

山上经验:住宿一定要住景区内,景区很大,电瓶车带去的黄茅尖(4h)、大峡谷(2.5h)、瓯江源(1.5h)至少要8小时,准备好干粮。其它三景点一天不到,二期景点估计一天还不够,但买一次票就可以在风景区玩N天,当然山庄最大的优点是凉快,海拔1600米,有两个天目山呢!过几天选天气最热的时候再去。囊中羞涩的青年学子一般住边上的凤洋庙,10元/人,当然在广场上露营也是好主意!

D4日早餐前看到两车人回来,一群是住凤阳庙的青年学生,两位长者就住我们隔壁,一问,原来是1:30上车,3点登黄茅尖看日出回来!两位大哥气宇轩昂、谈吐不俗,是我们宁波老乡,开一辆途锐,准备去武夷山,可惜来不及交流,等我们9:30爬山回来他们稍事休息已经出发了。不知道在以后的征程中能否相遇?早餐后去绝壁奇松景区,不下于昨天的龙泉大峡谷!

导航显示高速绕道兰巨,下山时走安仁,山道上随处都是绝壁瀑布,有观景点可不要错过哦!穿过几个香菇村,车很少,路稍窄!但比四明山好!安仁鱼头的秘诀在于活杀现做,是我吃过的最鲜美的鱼头,当地人爱头不爱尾,一斤半的尾巴5元就给我了!午餐后去安仁古桥,溪水宽广,比缙云仙都清澈多了!安仁上高速,420公里到宁波天还没黑!

安仁高速绕道兰巨上龙泉山 约73.1公里/1小时37分钟(百度提示)

安仁直达龙泉山,约58.8公里/1小时41分钟(百度提示)
好心的人都说不好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走走看看,花费2小时,山村随处都是景,真可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订单号

预订方式

网上预订

支付情况

预付房款,第三方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