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龙胜乐途旅游看洪门寨梯田群-桂林龙胜唯一不要门票的梯田!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6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穷游,周末游,美食林
桂林
龙脊梯田
山水间
龙胜温泉

洪门梯田景区位于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拐江村委的洪门寨。从桂林市区出发,上321国道往龙胜方向87公里即到金桔(又名:拐江),再往左拐3公里的乡村公路即到线条非常优美,景色十分迷人,气势恢宏独特的洪门梯田景区。这里离桂林市中心90公里,是离城市最近的一个梯田景区;离国道仅3公里,也是交通最便捷的一个梯田景区。旅游者自驾车可直达寨门口,乘通村班车可在寨子路口下车,沿着梯田旁的小路徒步往洪门寨约1.5公里。

桂林地区以清秀玲珑的喀斯特地貌闻名于世,但龙胜各族自治县例外,属于少数的崇山峻岭土丘地质。

龙胜有两处梯田十分壮观,即龙脊梯田和洪门寨梯田。洪门寨梯田一直受徒步群的青睐,虽难得与龙脊梯田的气势磅礴相比,但其风格另有一番小家碧玉的妩媚神韵。

诚然,受青睐最主要的原因是洪门寨梯田不收门票,聪明的桂林人总是挖空心思如何逃票如何免票。

洪门寨是一个壮族村寨,全寨有100多户勤劳善良的贲姓壮族同胞,洪门梯田是他们祖辈赖以生存繁衍所耕种的田地。

旅游者到洪门寨休闲游玩,可观洪门梯田变幻莫测的景色气势和感受壮族同胞的生活习俗,风俗习惯等。而摄影爱好者情有独钟的是洪门梯田独特的气势和宏伟的景观。当你从高处往下看,梯田的线条走向高低起伏,其构成的形状千变万化,层层叠叠,弯弯曲曲,线条变化宛转自然。特别是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光影下,其产生的气象和气势变化无常。早晨的雾霭、白云、朝阳;晚霞下的木楼斜影和梯田水中的倒影;山寨旁弯曲的小路、高低错落的木楼小屋和炊烟;在不同季节中梯田景色的变化以及劳作者的身影;着民族服装,背着背篓,唱着山歌的壮家阿哥阿妹,,,,,

生活需要张弛有度,切割忙碌的时光,和一群熟悉的人相约,游走于山水间、云霞处,将心灵放空,让自然沁透心脾。人生一场山水缘,心安当下。逃离都市丛林,在天地之间觅得一方安详,听风雨,听溪语,听禅语。一座城一个家,恋上桂林龙胜乐途旅游酒店!

桂林龙胜乐途旅游位于龙胜北岸滨江西路,距离龙胜步行街约50米距离天下一绝的龙脊梯田景区售票处约12公里,离龙胜温泉约32公里,交通便利

开放式的景观落地窗开窗即可欣赏美丽美景,私密性极佳,能在这里发上一整天的呆。

崭新的时尚风格,一步一景、步移景换。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这里既保留了当地装饰风格,又融合了现代设计,民族特色与现代元素达到了完美融合。

龙脊特色美食:如竹筒饭、蒸竹筒鸡汤、山野蕨粑酿等等。

龙脊竹筒饭:竹子是清晨从梯田后面的山上砍回来的,绿绿的皮,淡淡的裹着一层白霜。

清蒸竹筒鸡:清香美味的竹筒鸡汤,既有鸡肉的美味,又有竹筒的清香。

龙胜地处湘桂边陲,群山之中环抱着大自然的瑰丽画卷---龙脊梯田。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

千层天梯上云端,春如层层银带,夏滚道道绿波,秋叠座座金塔,冬似群龙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