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制作《龙州媚》MV顺利杀青,大美风光震撼视听感官

天数:7 天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美食林
龙州
小连城

图文/朱哥哥

日前,由莫京豪导演、创作的音乐风光MV《龙州媚》顺利杀青。

导演莫京豪(左3)

此次在崇左市龙州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京驰文旅出品、展现龙州大美风光和人文气息的音乐电影《龙州媚》MV将龙州的景“美”和人“媚”完美结合到了一起。

各大班底的超强制作,优美的旋律以及漂亮的风景势必要震撼你的视听感官,将引爆各方期待。

我们探班的那天,正是音乐电影MV《龙州媚》杀青的日子,从南宁到龙州的路上,雨一直不停息,到达八角乡,上茶山的路更是崎岖无比,才到达拍摄现场,这时候雨更大了。

演员们有的进小木屋躲雨,有的挤在摄影棚,《龙州媚》的创作者、MV导演莫京豪和演员回看拍摄的镜头画面,一边交流着下一个镜头的走位。

一个多小时之后,雨终于停了下来,莫京豪二话不说,呼吁赶紧开工,大家顿时各就各位,开机啦!

《龙州媚》MV从演员海选到杀青,历时近3个月。今天出演的5个龙州美女有部分是在当地海选出来的,她们不少人是老师。

扮演而老爷爷则是由这个茶园的园主、后山茶第九代传承人农成。虽然打扮成老爷爷的模样,可其实他是非常年轻的。

就在最后一组镜头里,他的角色就是指导女孩子们摘茶,让女孩子们会摘茶了,让他满意的一笑。

这组镜头看起来虽然好简单,但严格导演一直喊卡,一直要拍到他想要的画面和效果才满意。

《龙州媚》曾在2017年龙州中法文化艺术节中首次唱响,歌词优美,旋律动听,得到热烈反响。时隔3年,北京京驰文旅投资《龙州媚》拍摄成音乐电影MV,歌曲创作者莫京豪先生担任编剧和导演。

莫京豪先生表示,龙州是天琴艺术之乡,西南边陲一颗璀璨的明珠,而因为地处边关,龙州还很少被人知道,他希望用一首歌让更多人知道龙州的“美”和“媚”。

为了将龙州的“美”和“媚”完美呈现,莫京豪和摄制组翻阅了大量与龙州有关的书籍,多次打磨剧本,邀请天琴传承人对演员进行专业的天琴演奏培训,为了保证出品的质量,北京京驰文旅大手笔超强制作,采用电影设备进行拍摄,拍摄时连无人机都用了两部,力求拍出龙州最美的画面。

在红八军军部旧址举行开机仪式

龙州是千年边关古城,西南边陲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红八军的故乡。

由北京京驰文旅出品的音乐电影MV《龙州媚》摄制组循着红色历史足迹,取景红八军军部旧址、小连城、美女村、金龙湖等地,最后在10月30日,来到龙州八角乡后山茶园拍摄杀青戏。

《龙州媚》MV顺利杀青后,正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敬请期待。

导演莫京豪透露,主创团队目前继续完善《龙州媚》电影的创作,不久后将正式筹拍。

南街拍摄现场,导演莫京豪(右一)在给演员讲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