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12

欢乐加州,16天亲子自驾(下)

天数:16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购物

发表于 2015-09-12 10:17

不知不觉,我们的亲子加州旅程已经已经快一周了,在我另外的那篇“美景加州,16天亲子自驾(上)”(http://you.ctrip.com/travels/sanfrancisco249/2548442.html),主要分享了旧金山和一号公路的美景,这剩下的行程,主要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主题乐园以及洛杉矶圣地亚哥两个城市,当然还有最后疯狂的Desert Hill购物。

Day 8:8月14日,周五

Santa Barbara——144公里——洛杉矶好莱坞——53公里——洛杉矶迪士尼

盖蒂别墅Getty Villa

早上Santa Barbara拍了一圈建筑算是考察的一个成果后,然后在8点一刻出发,开2个小时到马力布Malibu边上的盖蒂别墅参观。对,就是梁朝伟拍的那个汽车广告的Malibu。盖蒂别墅是免费开放,但是需要提前网上预约,我提早了3个月通过邮件约了当天的10点半的参观,后来到了别墅也没有人要看我们的预约确认邮件,不过还是提前为好。刚好10点半有一场免费的建筑参观团,正好了解这栋别墅背后的故事。

盖蒂别墅的入口

拾级而上

先说说盖蒂别墅和盖蒂别墅,它们都是艺术博物馆,一个在Malibu,一个就在洛杉矶,收藏重点不同,盖蒂别墅以收集古希腊古罗马的雕塑品,手工艺品为主。盖蒂别墅则很多欧洲其它国家的包括很多世界著名绘画大师比如梵高的真迹等的收藏。

各种设计元素的庭院

两个博物馆都是保罗盖蒂(J Paul Getty)盖的,一个富二代,他因石油致富,又有高雅的艺术品味,一生收藏了很多欧洲艺术品,但是他却大方地修了博物馆给公众参观。

光影中的柱廊骑楼

现代手法的咖啡餐厅

盖蒂别墅不算大,主展厅是欧式建筑,不少细节也是十分考究。对于小朋友而言,里面有一个family forum,这里提供小朋友的活动,让小朋友在玩乐中体会古希腊的文化艺术。

小朋友的乐园

虽然门票是免费,但是需要停车费15美元,如果是在一天内游览完盖蒂中心和盖蒂别墅,两个停车场只收一次停车费,记得留着停车费的收据在盖蒂中心的服务中心凭收据和盖蒂中心的停车卡一共领取优惠券就好了。

建筑的细节

盖蒂别墅和盖蒂中心都是请了知名的建筑大师设计,又不干涉大师的想法,同样的赫氏古堡建筑师基本就是帮忙画图而言,所以最后的成果截然不同。而且赫氏古堡要收费用,盖蒂别墅和中心都是免费开放,这两点也是我为什么觉得盖蒂更令我觉得敬佩的原因。

盖蒂中心Getty Center

参观完盖蒂别墅后,大概开20分钟就可以到盖蒂中心(Getty Center)的山下停车场,然后转乘免费的小火车上山。

穿梭山顶与地面的小火车

可以鸟瞰洛杉矶全景的盖蒂中心是由世界建筑大师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设计的,他也是我20年前读书时最好学习的大师,特别是做一下小型公建或别墅的手法,白色片墙,弧线与直线的交接,体块的穿插,活跃元的应用,让我当时十分着迷。

现代典雅自由的建筑

鸟瞰洛杉矶全景

而盖蒂中心其实是他后来的设计,也开始运用了石材等不同材质,形成对比,到那时简洁的线条,自然的采光运用,还是精髓不变。

不同材质的对比

室外楼梯是迈耶建筑的一大特点

我们上山后还在它的餐厅吃饭,饱览洛杉矶美景,十分舒服。

景色优美的餐厅

而后面的2个小时,我不断地穿行在各栋建筑中,拍摄各种细节和设计,仿佛回到当年的求学少年。而家人和小朋友们就去根据地图的游戏寻找“宝藏”。反而最重要的展品,我都没有去认真看,一个现代版的“买椟还珠”啊。

静静地欣赏大师的作品

各种小细节让人敬拜

室内也同样充满光影之作

好莱坞Hollywood

3点多从盖蒂中下山,就准备去好莱坞。好莱坞的大名也不用多介绍,我们就是想到星光大道走走,看看柯达影院等几个著名的建筑,碰明星这事就不用想了。

游人众多的星光大道

结果发现好莱坞大道和日落大道都好塞车,走走停停1个小时才到,其实还途径了比华利山,可惜没有上山去看豪宅别墅。到好莱坞时忘了看攻略可以在柯达影院的商场留下停2小时2美金,加上路上太赌,就找了一个停车场停车,10美金可以停一天到8点,亏了。不过我们途径的第一个停车场可以停全天,但是要25美金,主要是为了来这边酒吧的人服务的,看来真是夜夜笙歌。

日落下的好莱坞大道

在星光大道我们没有提前做攻略,只是在中国戏院和柯达影院门口随便找找,发现有妮可基曼,奇连依士活等几个明星,也有像维米天使和迪士尼等主题人物,当然要合照,只是我的脚步也代表到此一游。当然还有远眺Hollywood几个大字,可惜真是“远眺”啊!

柯达影院购物中心欢乐的孩子

星光大道上的明星们

远眺好莱坞大字

说实在的,我们也没有特别逛好莱坞,在柯达影院逛逛后,就对街对面的一家美国西部风的牛排馆吃饭去了,发现味道奇好,而且分量十足,真是一大收获!

美味的牛排

安纳海姆Anaheim

7点多,我们开车去迪士尼附近的安纳海姆Anaheim,其实大洛杉矶区很大,迪士尼离好莱坞就有几十公里,在另外一个城市里,就是安纳海姆Anaheim。我们为了明天去迪士尼方便,所以就定了迪士尼门口对面的安纳海姆豪生酒店及水上乐园Howard Johnson Anaheim Hotel and Water Playground,2晚房费到付512美金(不含早),而且有一张上下床,小朋友们可喜欢得不得了,好在是两晚,可以轮流睡上床。

在这里的额外惊喜是,还有一个小型的戏水场,第二天我们去了,大人就不要想游泳了,小朋友倒适合玩水。

入住后10点在房间听到烟花的声音,原来是迪士尼的夜间烟花表演,我们在酒店的走廊尽端阳台上可以欣赏,虽然这有短短10几分钟,不过也是第一次欣赏迪士尼烟花,很好看。本来以为第二天晚上会在迪士尼看的,结果和同学聚餐晚了就没看到,所以今天也算是有预知之明!

绚丽的烟火

Day 9:8月15日,周六

洛杉矶

洛杉矶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Park

加州的迪斯尼乐园其实两个大主题公园,分别为Disneyland Park(迪斯尼乐园)和 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迪斯尼加州冒险乐园),分别都需要不同的门票的。但是一般在淘宝上定的都是可以任意挑选一个乐园进去玩一天。但是如果同一天要进两个乐园或者两园两天的就贵不少,还不如团购两种一日票。我们去的时间乐园是早上8点开门,如果你是年票或者贵宾票,还可以7点入场,然后可以玩到晚上11点,对比其香港的10点开门和小规模,实在是好太多了。我们同行的朋友就从早上8点多玩到晚上10点多才出来,物超所值啊。我们因为晚餐另外有安排,加上中午的阳光太毒,玩到不到2点就出门回酒店了。

住的酒店离迪士尼只有10分钟步行,我们早上7点起床,然后步行到乐园门口附近的麦当劳吃早餐。老美的麦当劳价格比中国的要贵,不过饮料可以随便添加,而且在酒店的旅行展示台建议大家多留意,我发现就包括圣地亚哥的几个乐园的优惠券,甚至麦当劳的9折券,还是挺划算的。

迪士尼乐园地图

提示一下,除了排队大家可以去领Fastpass票,在指定时间回来享受插队优惠,当然一个时间段你只能领一张票,而且每天的pass有限,先到先得,后来有些地方的Pass已经要排到下午5、6点了。另外推荐IPhone用户可以下载一个叫“Disneyland Magic Guide”免费APP,可以查询每天每个游戏的等待时间,可以帮助你提前做好计划安排。我发现好玩的游戏基本要排队45-50分钟,不过实际大概是35-45分钟,比起香港动则1个小时以上还是好多了,我们那天还是暑假的周六,估计其他时间好很多。

入口的美国大街

我们8点多进迪斯尼乐园后,我们地图直接到比较里面的Frontier Land(边疆世界)去坐Big Thunder Mountain(矿山过山车),不过对比起我们去香港迪士尼坐的矿山过山车这个的刺激程度少点,因为据我在迪士尼工作的同学说香港是唯一一个会有一段是倒着走的。

一点点刺激的Thunder Mountain

然后我们去Adventure Park(探险公园)拿了Indiana Jones Adventure(夺宝奇兵)的Fast Pass,然后再旁边先坐一段Jungle Cruise(丛林巡航),坐着小船在热带雨林河流中探险,不时有河马、大象等(当然是假的)出现,还去了Tarzan(泰山之家)的树屋,爬上爬下体会泰山的生活。出来我们就去坐 Indiana Jones Adventure的坐矿车造型的越野车,进入不同的故事情节,时而进入黑暗的古墓,时而躲避各种丛林野兽等,十分生动刺激。

逼真的Jungle Cruise

风景优美的湖面

接着我们去New Orleans Squre(新奥尔良广场),其中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加勒比海盗)是一个室内的水上游览项目,跟随海盗小船进入加勒比海盗的洞穴,蜡像的海盗们神态各异,造型逼真,比杜丽莎蜡像馆的还要逼真。还去了Hanted Mansion(欢乐鬼屋),那就是坐着小旋转车,面对各式各样的可爱小鬼,一点都不害怕。

黑暗中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房子

然后我们再去了Mickey's Toontown(米奇之家),虽然是在乐园的最里面,但是房子都很可爱,还有连6岁的弟弟都觉得不刺激的迷你过山车。当然这里最出名的是左侧是米奇和米妮的房子,但是居然去米妮的房子排队的人比米奇的多,我们就直接去和米奇照相了。

最后我们再返回到Tomorrow Land(明日世界),这是一个体现科技动感的地方,我们一起玩了Buzz Lightyear Astro Blasters(巴斯光年),就是坐在旋转小车上,持激光枪射击星球怪物,和香港的一样,我还是射击高手,达到第3级,弟弟姐姐他们是第4级。然后再去看了一场惊险刺激、身临其境的Star Tours(星球大战)4D电影。

Star Tours的酷酷眼镜

因为带着小朋友,我们玩的不是特别惊险的游戏,比如那个Matterhorn(雪山飞橇)和Space Mountain(星空穿梭)等就没有玩,大概玩了10个大小游戏后也就到了中午1点多。

加州的阳光太晒了,我们后面排队玩巴斯光年的时候在户外晒的都受不了,所以决定出园回酒店休息,顺便在酒店的水上乐园玩一下,晚餐还约了十几年没有见的初中同学吃饭,然后饭后晚上回来看表演,毕竟一日票是可以出园时盖一个手章就可以再入场。

同学聚餐 Reunion

下午在酒店的水上乐园玩水后,5点多出发到离迪士尼20分钟的一个城市吃饭,今天基本不堵车了,晚餐同学定在一家做得很地道的台湾餐厅吃。

餐后她提议到附近的市政公园走走,说那里才是美国人的生活写照,而游客是不会去的。原来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两个市政公园,里面除了草坪外,还有慢跑道、儿童园地和户外健身场所等,根据政府的出资投入各有不同。我们去的城市税收好,所以公园也特别大,而且还有喷泉水景,要知道加州已经4年大旱了。

暮色下的公园

美国人热爱户外健身

慢跑道与喷泉

我们两家人到了公园后就围着湖边边走边聊天,而四个小朋友还去喂了湖中的鸭子,还去了玩儿童的室外运动器械和沙坑等,玩得好开心。

小朋友们开心地喂鸭子

锻炼身体好!

他乡遇故知,难得在美国和这个认识二十多年的好朋友见面,感情千载不变,友情难能可贵!

Day10:8月16日,周日

洛杉矶——橙郡——拉霍亚——圣地亚哥

橙郡 Orange County

今天属于休整日,早上没有安排活动,大家都可以休息到9点多才出发。因为中午要去洛杉矶南面的橙郡与大学同学吃饭,所以在到橙郡前,大家提议说去橙郡的The Outlets at Orange走走。美国的Outlets很多,除了连锁的Premium Outlets每个地方还有其他的折扣店,这里面的品牌稍和Premium有点不同,不过也有一些其他的款式,所以大家逛起来还是遵从“先下手为强”的原则,继续血拼,不留遗憾。

午餐是在橙郡钻石广场Diamond Jamboree,一个室外的大型亚洲购物中心吃,这里因为洛杉矶的亚裔人口不少,便开了一个这样大规模的购物中心,里面有各种亚洲菜色的餐厅,还有韩国超市、甚至85度C和珍珠奶茶,而且生意好得很,听同学说晚了就没有停车位了。看来吃喝还是亚洲人最喜欢的一个生活。

萨尔克生物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下午2点,我们就往圣地亚哥继续开车,大概要开100多公里,1个半小时。因为我们买了圣地亚哥

3日卡,需要提前先在指定地方领取,所以我们就挑了在高速上离圣地亚哥还有20分钟的拉霍亚,因为那里还有现代主义建筑大师——路易斯·康的萨尔克生物研究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萨克生物研究所位于拉霍亚角,面临壮观的大西洋,是一组建筑群体,包括生物实验中心,会议中心和生活服务中心。大师在总体设计中,巧妙地利用一块峡谷,将实验中心放在峡谷东端,平行于大西洋,会议厅放在北边离海滩悬崖很近的小山上,居住区在南边,所有建筑全朝向大海,景色蔚为壮观。

蓝天、灰墙与木格栅的协奏

玻璃与混凝土的对话

经历多年后的木材已经发生了侵蚀

其实研究所在工作日每天一个中午的建筑考察行程,15元美金,可以进去参观,可以通过他们的网站预约。但是周末则不开放,我们刚好是周日,只好围着外围走一圈拍照。不过我们发现有4、5批年轻人也是和我们一样,围着建筑不断地拍照,估计也是我们的建筑师同行,来膜拜大师的。虽然这个项目已经建成快半世纪,但是大师在设计中理念,木质材料与混凝土材质的对比结合,到今时今日还是很令人震撼!

美丽的光影变化

各种细节都表现出大师的追求

Westfield UTC购物中心(Westfield UTC Shopping Centre)

先说明一下圣地亚哥旅游卡(Go San Diego Card),它提供圣地亚哥和周边地区超过55个著名景点的门票减免或优惠,以及各种特色旅游团的优惠,分1、2、3、5、7日等。因为只有3日卡才能去海洋世界,所以我们通过比较价格在携程购买,小朋友994元,大人1121元。

比如我们要去的3大主题公园,圣地亚哥海洋世界要89美金,加州乐高乐园要87美金,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公园门票要48美金,加起来已经200多美金了,如果你还有时间去玩其他项目,后来我们参加了圣地亚哥海港巡游1小时,坐船出海,价值也有23美金,所以还是比较划算的。当然你也可以从网上定每个乐园的门票,我美国同学也找到了乐高乐园的买一送一票,不过有时间限制等。我们主要想着不麻烦,还是一张通票走天涯。

预定后需要打印出来去4个兑换点换票,我们发现刚好有一个在拉霍亚La Jolla的Westfield UTC购物中心游客服务处,离萨尔克生物研究所只有10分钟车程,而且还是一个购物中心,可以继续逛街购物。

精致的Westfield UTC

圣地亚哥老城San Diego Old Town

晚上6点多,我们从拉霍亚开车10几分钟就到了圣地亚哥,定的是在老城区的万豪费尔菲尔德圣地亚哥老城区酒店Fairfield Inn & Suites San Diego Old Town,3晚房费537美金(含早)。

宁静的老城酒店

圣地亚哥最早是印第安人的聚集区,后来遭到西班牙人的占领,后又归属墨西哥,一直到美国独立战争之后才夺回领土。所以圣地亚哥有着墨西哥与西班牙交融的文化,而老城就是它最好的演绎。老城充满各种特色的商店和餐厅,其中墨西哥餐厅繁多,但是今天晚上我们是在日本餐厅和同学吃饭,鱼生和寿司都不错,据说以前美国人出去吃饭一般就是意大利菜或牛排,这几年大家注意健康,所以日本菜也成了比较多的选择。

老城的建筑

Day11:8月17日,周一

圣地亚哥——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 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

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拥有一个2100英亩的野生保护区,动物们可以自由得漫步,仿佛在他们自己的远方的家。

今天早上8点多出发,我们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到了这个圣地亚哥东北50公里处的野生动物园。停车费是一辆车12美金,小贵啊!整个野生动物园分了超过10个区,包括面积最大的非洲大草原,还有狮子营,大象谷,猩猩森林等,每个景区都有自己特色的动物。然后也有4、5条步行路线,而且不得不佩服这里的指示标识,每条路线,每个点都有颜色或数字表达,让你更清晰地了解方向和行程。

迎宾的火烈鸟

我们一进入动物园,就发现有工作人员在介绍一只长得像猫头鹰的鹰,惹得大家都细心地听讲。

这可不会猫头鹰!

因为我们要去乘坐免费的Africa Tram游览非洲大草原,所以我们就往东侧方向走。我们先经过了Nairobi Village,看到不同的昆虫和小动物,还进去羊舍里帮小羊擦身体。

帮小羊擦身体

可爱的小鹿

然后我们还经过鹦鹉园,禽鸟湖等,终于来到了非洲大草原了。

外国小美女与漂亮的鹦鹉

各种禽鸟

这里还有热气球可以乘坐,到几十米高的高空俯瞰整个大草原。

谁敢乘坐热气球?

我们乘坐上Africa Tram,在司机兼导游的带领下,在这台敞篷的车子上绕着草原走了一圈,看到了好多野生动物,包括长颈鹿、斑马、羚羊、犀牛、火烈鸟等等。其实如果大家付50美金左右,还有其他Safari可以坐,能更近距离地接触动物。

自由自在的动物游走在非洲大草原

喝水的动物们

晒太阳的犀牛

奔跑的鹿群

恩爱的长颈鹿

不是道士下山,是犀牛下山

可以与动物亲密接触的Safari,起步50美金

后面我们还去看了大象、狮子、大猩猩等猛禽,看到它们懒洋洋在树荫下面休息,一点都没有很残暴的样子,倒是我们看到了一只老虎在树林里走来走去,还被我拍下来了。

只能隔着玻璃远看森林之王——狮子

大象也觉得好热啊!

猩猩,没有在帝国大厦上哦!

看到威武的老虎

这是什么动物?

最后是精彩的猎豹赛跑,猎豹时速可以达到100公里,我的相机都几乎抓拍不住,只好拍下它慢慢悠悠走的样子了。

快如闪电的猎豹

拉霍亚海滩 La Jolla Children's Pool Beach

下午4点多,同学提议到拉霍亚海滩走走,就是我们昨天去的UTC那个城市,因为刚好退潮,可以看寄居蟹、海葵还有海豹等动物。我们开半个小时多点就到了拉霍亚海滩,这是虽然是一个公共的海滩,但是因为是周一的原因,游客不多。

宁静的海滩与不宁静的海浪

小朋友与海鸥

我们停车后就下到海滩,沙滩的沙子不刺脚,浪还不算太大,可以从礁石缝里发现不少寄居蟹、海葵等。

退潮后的礁石

海鸥、海葵、岩石与寄居蟹

后面我们走到几块礁石前,还发现躺在上面晒太阳的海豹,这里真的很舒服,而且可以很享受沙滩与海洋带来的乐趣。

戏水的小海豹

圣地亚哥老城区 San Diego Old Town

回老城后,我们还是特意去品尝了老城里面Miguel's Cocina的墨西哥菜,包括如Teco等墨西哥菜色,不过说实在的,味道和口感都不算特别适应,但餐前的墨西哥玉米饼特别好吃,也算是一种体会。在老城,你还可以看到餐厅在半室外制作墨西哥玉米饼的过程,让不少游人驻足观赏。

Miguel's Cocina

颇具特色墨西哥菜

Day12:8月18日,周二

老城——海洋世界——圣地亚哥港——老城

圣地亚哥海洋世界SeaWorld Adventure Park San Diego

圣地亚哥海洋世界占地约 189.5 英亩,是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海洋世界有四个主要的海洋动物秀及20个展出项目,其中最有名的秀莫过于杀人鲸招牌秀 (Shamu Adventure)。相对前面去的迪士尼,这个乐园小好多,其实努力一下可以一天玩完。我们也是秉承开心就好的原则,玩到3点多就出来了。

海洋世界地图

我们进场后和小朋友们讨论,决定以机动游戏和展览各一半的分配,然后看一场杀人鲸表演。本来想去玩最刺激的跳楼机,结果发现天塔(Skytower)停运了,就直奔过山车去了。发现不算很刺激,但是朋友玩得开心还一共玩了4次。海洋世界的机动游戏整体比迪士尼还是略有失色,不过因为有海洋主题,所以还算比较特别。

水面过山车

然后去了北极馆看白鲸和北极熊,还看了4D电影,比迪士尼又逊色了,不过馆里的空调真冷,果然到了北极。

工作人员在喂养白鲸

北极熊也享受阳光

海底畅泳的白鲸们

中午11点多,海洋世界最著名的杀人鲸表演就开始了,明星是体重超过两吨的巨大杀人鲸(虎鲸)Shamu,表演有4、5条杀人鲸参加,很是壮观。这个剧场坐满了游客,不过前十排的游客可要有心理准备,会湿身的,因为杀人鲸会喷水到观众席,一定会变落汤鸡的。

巨星杀人鲸,也真够巨的

前排的兄弟姐妹们,要湿身了

翻滚吧,杀人鲸!

机动游戏很多和水有关系,我们参与的两个都被活生生淋了全身。一个是激流冲浪,最后就是进入瀑布洞,无处可逃。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是亚特兰提斯水路过山车,先是过山车从水上冲下来,然后同一台车再提升到10层的高度在空中旋转下来,一次玩两种类型,赚翻了。

激流冲浪

亚特兰提斯水路过山车

慢镜头重播

当然展览馆就是他们的特点了,包括企鹅邂逅馆(Penguin Encounter)、鲨鱼遭遇馆(Shark Encounter)、拯救海牛馆(Manatee Rescue)、潮汐池(Tide Pools)、禁忌礁堡(Forbidden Reef)、岩岸保□区(The Rocky Point Preserve)等等,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海洋生物参考或互动。

晒太阳企鹅

叹空调的企鹅

海龟水族馆

最后我们还去了乘坐海港空中缆车,饱览了这个海港和海洋世界全景一番。

饱览海港与乐园

这里还是非常适合全家老少一起游玩,尤其是小朋友在欢乐的游戏和动物互动同时,还可以获得很多有关海洋世界和海洋动物的知识。

海洋世界居然来了小兔子?

圣地亚哥海港游San Diego Harbor

4点从海洋世界出来,开了半个小时到了圣地亚哥港。本来想去中途岛航母看看,然后再去坐海港游船出海,结果发现最后的入场时间是4点,我们已经错过了,只好在航母前拍照留念,当然有一个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像。

中途岛航母英姿

落日下的航母

航母的细节

胜利之吻

5点左右用圣地亚哥通票换了船票,5点正式乘坐游船出海,我们坐在二层的甲板上,享受着海风和阳光。

回首港口

短短的1小是游船里,我们看到了飞机在濒临海边的圣地亚哥机场机场起落,大批的海豹在海面上的木浮板上休息。

飞机就在海面的机场降落

远眺圣地亚哥

耍酷的帅哥

扬帆起航

慵懒的海豹

渊博的船长和我们介绍军港的知识

最特别的是要绕着圣地亚哥美军基地走了半圈,拍摄了不少美军的战斗机、直升机和驱逐舰等,不会说我是间谍吧?

美军基地

返回基地的直飞飞机

这是F18大黄蜂吗?

整齐的一排排直升飞机

整装待发

Last Ship的驱逐舰原型?

晚上6点回港口后,我们北部去吃15美金的自助餐,也是从Yelp上找的,性价比还可以,然后再回酒店好好休息。

Day13:8月19日,周三

圣地亚哥——乐高公园——棕榈沙漠

乐高乐园Legoland

今天是圣地亚哥主题公园游的最后一个公园,Legoland乐高乐园,这个可以乐高迷的好去处,我接触乐高到现在也有20多年了,当年也是一拿到就对着拼,通常都要好几个小时。而同行的小朋友更是乐粉,所以他们对这个公园很期待。而且之前去过的朋友说,小朋友们可以穿着泳衣在里面,因为里面有一个小型的水上乐园,不是要收费的那个。

早上九点退房,往洛杉矶方向走北约45分钟车程就到了乐高乐园,刚好赶在乐园十点开门的时候到达。

可爱的乐高乐园大门

圣地亚哥的乐高乐园其实有3个主题公园,主要的是Legoland,然后还有一个Water Park,有很多水上项目,还有一个水族馆,如果要去这两个地方,需要在原有门票上加购。同样的,这里也要停车费15美金。

乐高乐园地图

我们去的是Legoland,里面也是分了好多个主题区,按照我们的原则,先到里面去。我们穿过了Heartlake City(心湖城)直奔 Pirate Shores(海盗沙滩),发现有一个小小海盗船,结果小朋友们前后玩了3次,不过刺激程度实在是太低了。接着我们去玩海盗过山车,因为知道要湿身,衣服和鞋子都放在出发的地方,结果发现还是被淋了一身,最后关头居然还有人是在桥上发射水枪,真是惨烈啊!

乐高美女不美啊!

海盗过山车,处处有埋伏

湿身后,就直奔海盗沙滩的迷你水上乐园,和前几天的迪士尼酒店一样,有一个大水桶不时倾盆倒水,很多外国小朋友还估计在下面已经这场大雨,而我们的几个小朋友居然只敢躲避,看来还是锻炼不够。

海盗水上乐园

倾盆大雨

玩够水后,我们换了衣服往Castel Hill城堡山走,弟弟他们不想玩过山车,就在外面砌大块的Lego,我和姐姐去做了飞龙过山车,发现太不刺激了。感觉这里只是给3-12岁的小朋友玩的,大家想刺激的话,绝对不适合啊!

砌砌大Lego

不过后面有一个旋转座椅,还是很好玩,从5个档的旋转刺激度,小朋友只能玩1、2档,大人通常玩最刺激的5档,旋转的时候很随机,随时让你360度旋转兼急停,看来不错。

旋转座椅

可能我们没有去Land of Adventure冒险乐园的过山车,据说还可以,算了,不感冒。其后我们去看了一场4D电影,是乐高大电影的延续版,再一次失望,除了多了点灯光水雾外,不要说迪士尼,连海洋世界都比不上。

最后我们2点多回到门口的商场,倒是买不了不少Lego,两个小朋友和我都买了,我买的是Lego Architecture送人,算是对自己职业的一种赞美,不过Lego居然做起建筑师生意,也是在难得,印象中没有其他玩具针对建筑师啊!

Lego Architecture

加州74号公路

下午3点出园,准备开车到棕榈沙漠。从乐高乐园到棕榈沙漠有2条路的选择,一条是绕道全程高速大概200公里,一条是走山路和穿过沙漠区只有150公里左右的加州74号公路。我们选择后者,因为想自驾感受一下沙漠与山区的感觉。

一路的风光和之前的一号公路完全不一样,是一种更萧瑟的感觉。有一段时间几乎就只有我一辆车在开,前后都看不到人,够荒芜的。一路走来,从一开始的城市风光高速公路,到中途的小镇以及荒山沙漠化的景色,等翻过山头后发现山下是沙漠围绕城市绿洲,这2个小时的自驾,感觉比走高速的体验棒多了,比较这样的景色还是很少见和特别的。

往74号公路出发

飞驰在丛林中

逐步进入山区

真是荒山野岭

前不着店,后不着村

俯瞰盘山公路,远眺棕榈沙漠

下山了!

进入棕榈沙漠,好大的一片绿洲

棕榈沙漠

到了棕榈沙漠市,发现这里是高尔夫的世界,所有的度假酒店或公寓都是与高尔夫球场结合一起,我们去的棕榈沙漠酒店Club Intrawest Palm Desert也是。这个是我用Anantara会员积分置换的,都是套房,我们定的双卧室套间客厅和卧室超大,积分兑换下才1200元人民币,比网站上便宜,外面对着就是高尔夫球场景色。而且我们还去了酒店的游泳池和小朋友一起玩耍,还碰到来自加拿大的一个酒店会员,说他去打高尔夫才25美金,还包车,超划算!。

气温超过40度的城市,好热啊

处处是沙漠植物

漂亮的酒店泳池

舒服的度假酒店和景色

晚餐我们在棕榈沙漠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还去了Walmart买东西,发现好多东西比中国更便宜,比如说哈根达斯大杯装冰淇淋,才4块多美金,但是在中国要88元人民币,3折啊!不买白不买,先吃再说。

让人买不停手的Walmart

Day14:8月20日,周四

棕榈沙漠——棕榈泉outlets————洛杉矶机场

棕榈沙漠

早上6点多继续起来跑步,这是美国的最后一次跑步了,来着2周跑了6次感觉空气真的很好,跑起来的配速要比在国内快5%以上,果然还是有差别了。

晨光中的酒店,建筑很厚实,适合沙漠隔热保温

早上的棕榈沙漠大概气温在26度,但是到了下午都上升到41、2度了。跑步是绕着酒店旁边的高尔夫球场跑,一早已经有不少人在打球,高尔夫的景色还是一贯的美丽,只是周边的植物都是沙漠植物,更添一份异域风情。

一早就打球的球友们

景色优美的球场

高尔夫球场旁的沙漠植物,还有奔跑在路上的沙漠兔子

10点多从酒店出发,大概半个小时多点就到了棕榈泉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这是洛杉矶最大的奥特莱斯,有超过120家世界一级奢侈名牌过季打折、工厂直销的专门店,你能想到的大牌,基本全会出现在你眼前,如大牌的Burberry, Gucci,Prada等,然后轻奢的 Coach, A/X, Calvin Klein, Diesel等等,还有大众牌子Polo, Levis, Tommy Hilfiger。真是沙漠中的血拼圣地啊。

棕榈泉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景色(借用网上的照片)

全程只顾血拼,只拍了这张流水照

整个Outlets分成东西两个区,最好还是先做好攻略看要去哪里逛,不然一天也逛不下来。我们因为已经是一路血拼过来,到这边基本就是收尾,所以前后大概是逛了5、6个小时。前面提到如果在网上注册Premium Outlets会员,其实也很简单,然后先到服务中心拿一本Coupon,再下载它的苹果App,可以获得更大的折扣优惠或者双重优惠,花得更值得,当然土豪随意!

价格上,我觉得无论是大牌的包包还是一般牌子,都是等于香港东荟城的7折,比如Burberry的包包约600-1000刀,Coach的包包100-200刀,Tommy的T恤是不到30刀,无论价格高低,总有适合你。

洛杉矶国际机场

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离开Outlets往洛杉矶机场开,按导航需要2个多小时。快到洛杉矶时发现又开始堵车了,我们就下了高速找了一家拉面店吃面,味道不错,当然还是Yelp推荐。大概不到8点,我们就到了洛杉矶机场,晚上是住洛杉矶国际机场温德姆温盖特酒店Wingate by Wyndham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LAX,房费156美金(含早)。

Day15:8月21日,周五

洛杉矶机场

早上起床后家人在酒店整理好东西,我就和朋友们7点半出发去机场附近的还车点还车,大概开车5分钟,不过还车记得加油,还要记得要收据,因为租车公司要看你加油的地址,数量等。另外,我们全程都是加Unleaded 87,最便宜的那种,也没有多少问题,省得就省。

还车时工作人员也没有问什么,大概看了一下就收走了,难道有碰撞或什么的,也不管?不过我们这一路倒是很安全,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平安就好。

全程1326英里,超过2100公里

接着回来酒店10点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出发去到机场,大家在机场还继续购物了一番,看来不花完身上最后一块美金不罢休啊。

机场除了有专卖店,特色的LED屏也很吸引人

中午1点上飞机,晚点带快2点才飞,不过飞得比较快,还是按时22日晚上7点回到香港。因为行李太多,我通过微信定了一台中港车,600元包送到家里。

我们快乐的16日美西自驾结束了,太难忘的一段旅程。

美东,我们准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