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2.12

三个人十五天,八千里美西尽驰骋。总结篇、每日精华尽情呈现

天数:15 天 时间:1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徒步,购物,美食林

发表于 2017-02-12 15:29

2017年春节,一家三口在美国西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10天行驶了2600英里,大约4300公里。从洛杉矶-棕榈泉-大峡谷-佩吉-布莱斯-拉斯维加斯-死亡谷-旧金山-一号公路,再回到洛杉矶。

一、总结篇:

住宿饮食的心得体会:

1、尽量住Airbnb,可以和房东交流,还有惊喜的房间

2、尽量买食材自己煮饭吃,好吃营养便宜

路上我和儿子一直在讨论最美自然风光、最美人文景观、印象最深刻的事件,以及相对应的最差评选。

最美自然风光Top3

3、行驶200公里没有加油站,只差一点点就没油了

4、渔人码头恶作剧联盟,装电话亭吓人事件

5、在死亡谷遇到小狼

失望值最高的自然风光是锡安(Zion)国家公园;失望值最高的人文景观,毫无争议的拉斯维加斯。

二、准备篇:很多攻略已经写得很详细,我不一一赘述,仅把最重要的进行补充

1、提早订机票,从香港去美国最便宜

2、打印EVUS,办理登机的时候要用

3、不要轻信谷歌地图,还是在国内租租车租个导航仪。导航仪的支架螺丝很容易松动脱落,导致无法使用,所以还是要带上一个手机车载支架,以及手机车载充电器

第一天:香港到洛杉矶

乘坐Delta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洛杉矶,印象最深刻的是餐食很不错。去Hertz租车公司,排长队,等到五点四十五才拿到车。冬天的洛杉矶,天黑很早,开往棕榈泉的高速公路堵车,四个小时后才抵达我们在棕榈泉的民宿。第一晚体验好差,凌晨一点修马桶,凌晨五点隔壁黑人MM砸门让我挪车。还好,房东做的早餐太精致和美味了,笑脸吐司,好心情的开始。

第二天 棕榈泉到大峡谷

从棕榈泉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再到离大峡谷最近的小镇图赛扬。真的是日行千公里啊!

约书亚树公园应该从西门进入,北门出;我们犯了错误,从南门进入北门出,至少兜了80公里的路程。

披星戴月,赶到酒店,雪中小镇,圣诞树,心情无比舒畅。

当天最惊险的是差点没油,在红灯已经亮了并开了几十公里后,终于找到加油站了。美国汽油的价格一般都在2.5-3.5美金/加仑,我加过最便宜的是2.13美金,最贵的是4.99美金。

第三天大峡谷到佩吉

早上七点的时候,阳光灿烂,真该直奔大峡谷看日出,看完再回酒店吃早餐。结果没有按照这个计划,而是吃完早餐后再去。就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天气突变,大雪纷飞。开心的是,从来没有见过下这么大雪的孩子,见到了童话的世界,还玩起了我小时候在北方的游戏——打雪仗;而我最想看到的壮观的大峡谷,却因为大雪造成能见度几乎为零,错失观赏大峡谷美景,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不过,这就是经历,还有机会再来的。

暴雪封路,绕行Flagstaff,多开了至少250公里(真是二百五)抵达佩吉。晚上去吃了墨西哥餐,除了分量太大之外,没有其它好印象,味道很一般。

开始怀念中餐了,于是去佩吉的沃尔玛采购食物。这里的食材新鲜且价格便宜,西兰花和蘑菇特别好吃,多买点没问题。

第四天 马蹄湾羚羊峡谷

早起是个好天气,直奔鲍威尔湖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可惜九点才能下场,错过了。

格兰大坝很壮观,据说是修建于60年代,太有才了!

马蹄湾在图片上见过无数次,真的见到,还是被震撼得头晕。

羚羊峡谷是印第安人的领地,值得一看。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没有看到最好的景色。要开这种超高的吉普才能进入,开车的司机是印第安人。

亚利桑那州的天气变幻莫测。绕过一座山,就是晴天,再绕过一座山就是暴雪。我们的吉普不慎陷入了雪坑,动掸不得。正愁怎么解决,路过一辆车,伸手拦截,下来一位美国大叔,一看就是特别有力气的那种。他帮我们推车,很快就把车推出了雪坑。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走了,真是是不留姓名的雷锋啊!

第五天布莱斯峡谷和锡安公园

虽然错失大峡谷,但是布莱斯峡谷弥补了这次旅行的遗憾。特别是踩着过膝的积雪,从山顶徒步到谷底,再走回来,那种乐趣,终生难忘。

锡安国家公园是此行最失望的,既不壮观,也不秀美,白白耽误了几个小时不值得。抵达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拉斯维加斯并不适合带孩子来玩,自助餐的品种和味道比国内的五星级酒店也有差距,是此行最失望的城市。

第六天夜宿死亡谷

美国地形真奇特,几百公里的车程,从零下十几度到零上二十几度,来到美国海拔最低点——死亡谷恶水盆地。这里低于海平面85米,最高温度超过五十度以上,是全世界最热的地区之一。这里不适合久待,满地盐碱,不一会儿就口干舌燥。

死亡谷夜空真美丽,从没有见到过如此之多的星星,离自己如此之近,大自然真美妙!

今夜在死亡谷自己煮饭。儿子发明的土豆泥伴培根粒受到一致好评。

第七天再次日行千里抵达旧金山

死亡谷的日出也很壮观。

惊喜遇到小狼。离我们也就五六米,不怕我们,我们倒是有点怕它,没敢下车。

今天路程很辛苦,景观也是一般般。终于抵达旧金山。

第八天除夕造访名校

都说旧金山市区停车难,果然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离学校最近的车位,问了好几个人,学会了怎么咪表缴费。于是顺利参观美国最好的公立学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恰逢中国除夕,又遇到学生社团招聘新生,非常热闹。

一定要去伯克利的塔,可以望到整个旧金山全景。还有楼顶钟楼的演奏。

读名校的学生不仅智商高,颜值也高,希望我的孩子有一天也能跨进世界级的名校,成为高颜值高智商的名校生。

下午去美国最好的私立大学之一——斯坦福大学参观。这里是硅谷的摇篮。学校太大太漂亮了。

再去硅谷造访谷歌,虽然谷歌地图并不好用。

这是我们第二次在国外过新年,上一次在澳大利亚。这次一点都不觉得陌生,因为晚上微信抢红包,与国内同步!

第九天 大年初一逛唐人街

饱尝昨日硅谷的堵车之苦,今天把车开到地铁站的停车场,然后乘坐地铁前往市区。

中午在唐人街吃了一顿每人5美金的中式快餐,分量足,味道也亲切。

探索科技馆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可以玩一整天不出来。虽然门票高达30美金,但绝对物有所值。

渔人码头有人扮电话亭吓唬人,儿子被吓了,但是很开心,加入恶作剧联盟,看其他人被吓的表情。

联合广场逛ROSS店,淘到好东西。出来时候已经八点,街上的商店几乎都关门了,没办法,大年初一的晚餐就汉堡王吧,至少孩子很喜欢。

第十天加州一号公路封路,十七英里壮观海景

本来兴致勃勃的打算自驾号称最美海边公路的加州一号公路,但是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还没有消失,一号公路中段封路了。所以如果自驾去洛杉矶,只能走101高速了。还好,加州一号公路精华段-17英里和蒙特利没受影响,我们自驾前往,也算弥补了遗憾。这段海边公路真的非常壮观,堪比澳大利亚的大洋路精华段。最有名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就在眼前,可惜没有会员带是打不了的。我想以后会有机会打一场的。

晚上赶到airbnb民宿,哇!房间太棒了!给了我们一家三口两间房,还能洗衣服,太超值了!這一路的疲劳都消失了。这就是旅途的乐趣。

第十一天高尔夫,丹麦小镇,奥特莱斯,还车

一早起来,独自驾车前往附近约20公里的社区高尔夫球场打球,昨天电话预约早上7点半开球。办理好手续,租球杆、租手拉车,共计20美金,比国内便宜的太多了。在美国打高尔夫,就好像中国打羽毛球,普及且便宜。

索尔万丹麦小镇也是加州一号公路的重点景观。这里聚集了四千多名丹麦人,按照丹麦原汁原味来设计建造,处处充满北欧风情,仿佛童话里的世界。

告别丹麦小镇,直奔卡玛里奥的奥特莱斯,也是我们此行第一次购物。由于五点半要赶到洛杉矶机场还车,所以我们满打满算也只有三个小时的购物时间。这样也好,只奔目标购物点,买完就走。

洛杉矶堵车是出了名的。十天前是出城遭遇堵车,今天是进城再次堵车。都说帝都魔都堵车,其实在美国大城市,堵车也是家常便饭,所以不要抱怨国内的堵车了。还好赶到Hertz租车,轻松还车。这里有个小插曲,还车的时候疏忽了,自己的GPS拉在车里了,后来赶回来说明情况,轻松取回。美国人民真是非常热情的。

第十二天环球影城眉州东坡

今天的重点是环球影城,没有安排其它任何事情,目的就是玩个够!在租租车上买的电子门票,比现场买便宜且不用排队,直接扫码进园,体验真不错。

环球影城其实就是一个4D电影大合集,耳熟能详的哈利波特、变形金刚、侏罗纪、小黄人、木乃伊巨受欢迎,在里面一整天,很快就过去了。中午饿了,在里面花15美金买了一个火鸡腿套餐,巨大且美味,强烈推荐。

玩够了,恋恋不舍的离开环球影城。出门看到了熟悉的中文“眉州东坡酒楼”,哈哈,这一家中国菜在美国经常要排队的,在这里见到,立刻冲过去,不用等位。50美金,两菜一汤,对于好久没有吃中国菜的我们来说,感觉味道是不错的了。

第十三天南加州大学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寻宝、小东京

南加州大学也是美国最著名的高校之一,地理位置优越,在洛杉矶市区中心,今天走访,恰逢招聘日,最牛的企业招聘最牛的学生。

南加州大学对面就是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这里有很多珍贵的展品,而且有中文说明书。20个必看。结果我和儿子花了三个小时,撒网搜索,走遍了博物馆每个角落,还包括博物馆外面的花园。博物馆的这种指引方式非常好,有利于外国人快速了解当地文化,学习知识。

从博物馆出来,下一站就是去最大的日本街“小东京”去观赏和吃晚餐。打开吃喝玩乐神器“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日本餐厅就是“大黑”。运气不错,只排了20分钟就轮到我们了。明天就要离开美国了,今天放开大吃一顿吧。

2013年游历了美国东部,今年在美国西海岸自驾了4600公里.

下一次什么时候呢?去哪里呢?暂时没有答案,但是我知道,我们还会再来的。希望下一次的旅行,有徒步,能溯溪、骑山地车、划皮划艇、露营,和大自然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