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篇:狂野美西花旗游

发表于 2020-02-17 17:22

时 间:2016年8月16日-28日
国家城市:美国洛杉矶旧金山、雷诺、拉斯维加斯
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CA1820、CA983、CA984、CA1817
酒 店:拉斯维加斯卢克索酒店
谨以此文,纪念我二十年前的美国笔友,住在德克萨斯州的Ralph C Bailey 以及他的夫人。

旅游,就是一味毒药。当你尝试过后,就一定会上瘾;当你上瘾后,就一定戒不掉。但,几乎每个人都无可避免的爱着这副药,我,也在劫难逃。

去一趟港澳就那么期盼已久,去一趟泰国就那么朝思暮想,去一趟马来西亚就那么心潮澎湃,去一趟印度尼西亚就那么热血沸腾。去年,受着上帝的安排,恍若隔世般去了中欧五国。而今年愈发不可收拾,早早确定了前往花旗国的行程。
受着美国签证十年多次往返的利好消息,加上去了欧洲的那种勇气和冲劲,我们在去年11月12日,前往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办理签证。怀着惴惴不安而又充满自信的心情,正定自若的回答完VO的几个简单问题后,VO就不停的敲击着电脑键盘(就像现在的我一样),过了漫长的一分钟后,VO终于抬起了头,说出了在我心中已经默念数千遍的话:“恭喜你们,通过了!”
哈哈!美利坚合众国,我习惯称之为“花旗国”或者“山姆大叔”,世界头号资本主义国家,受人尊敬也受人憎恨,爱着与恨着的同样泾渭分明,但无论如何,这就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于是,我来了......
与以往出游相同,伴着无数次的倒计时,在翘首期盼中,终于迎来的出发的一刻。

由于是联程航班,我们一大早先从南京飞往了北京。时间尚早,趁着候机的时候,忙里偷闲的去了一趟恭王府,也算了却今天春节去恭王府,却因为修缮而未进门的夙愿。
经过不算漫长的12个小时飞行,跨越15个时区,横跨整个太平洋,绕了大半个地球,飞机开始缓缓下降,高楼大厦也越来越密集。没多久,飞机平稳的降落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停靠在汤姆.布拉德利航站楼。走下楼梯,头顶一幅巨大的美国国旗映入眼帘,“欢迎来到美利坚合众国”的提示语展示着美国特有的自豪感。

忽然间,脑海里浮现出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幸福终点站》,说的是一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发生军事政变,主角在飞机落地的一刻突然失去了国籍,无法出关进入美国。直到最后,政变平息,他恢复了国籍,才得以进入美国。之所以想到这部电影,因为导游反复强调,即使到了美国机场,而且手续齐全,美国移民局也会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任何人入境,并无条件遣返,这就是美帝霸权。
我们经过移民局简单的盘问,用英文介绍了家庭成员,以及本次旅游的几个目的地后, 顺利被放行。当推开玻璃门的一瞬间,又回到了电影中的场景——主角深深吸了一口气,大步走在美国的街头。此时此刻,我们终于真正踏上了美国的土地。热情的华裔导游,豪华的旅游巴士,已经等候我们多时了。

8月16日(美国当地时间)洛杉矶 17哩湾 情侣角 蒙特雷半岛 旧金山
加州不亏有“阳光之州”的美誉,经过一夜舒适的睡眠,吃过早餐后,精神抖擞的走出酒店,立刻感受到明媚、热辣、充满激情的阳光。
游览 “天使之城”的第一站,也是此次美国西部行的第一站,从洛杉矶的发源地,也是洛杉矶最古老并且最短的街道之一的小墨西哥开始。由于我们出发的早,小墨西哥并没有喧嚣,街心公园里,除了左手持盔、右手扶剑的西班牙统治时期的州长铜像,就是每个座椅上都至少有一个因为各种原因选择流浪,却依然可以享受政府福利的流浪汉。广场周围则是西班牙风格的建筑。

一路上,我们还有幸看见洛杉矶著名的标志“ 好莱坞山”,以及悬挂欢迎杜兰特大幅旗帜的甲骨文球场——NBA西部劲旅金州勇士的主场。

离开繁华的大洛杉矶地区,一路北上,下午抵达如诗如画的蒙特雷半岛。大自然一定对蒙特利半岛尤为偏爱,作为传奇般的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上的一大亮点,这一段路途跟随了加利福尼亚州的海岸线的足迹。
蒙特利半岛充满着风蚀浪卷的奇观,悬崖遍布的海滩、沙丘、岩石滩、深海海湾。轻柔的海风、蜿蜓的海岸、澎湃的浪花、奇形的礁石、还有可爱的海狗海狮徜徉其间。亿万富豪的别墅美伦美奂,闻名中外的国画大师张大千曾于此居住十年。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场绵延不止,这里曾经举办过5次大满贯。
海岸边,小松鼠、海鸟享受的休闲的生活,一点不怕游人的惊扰,还时不时摆出各种造型,供游人拍照——17哩湾的海景就是这样令人心旷神怡。世界闻名的 加州1号公路、蜜月圣地情侣角、17哩湾的标志“孤柏树”......接踵而来的惊喜不禁让人沉醉于海风、海浪声与蒙特雷半岛的诗情画意中。

晚餐后,到当地超市买了许多水果。因为加州明媚的阳光,造就了美味的加州甜橙。不吃加州甜橙,就等于没有来过加州。

8月17日(美国当地时间)旧金山 纳帕谷 太浩湖 雷诺
旧金山,本名圣弗朗西斯科,别称三藩市,被誉为浪漫文化之都。坐落于半岛的尖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阳光充足,花香四季,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缤纷多彩的小楼都为旧金山抹上一缕浪漫情怀,也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

九曲花街﹐美国官方正式名称为 伦巴底街﹐它的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而每道弯,都有鲜花相伴。这条街以坡度陡、鲜花艳、弯道多而著名。顺着38°的步道上去,整个人的身体必须向前倾斜,脚步也非常吃力。走到街道尽头,回头一望,整个旧金山的景色也可以净收眼底了。

喜欢看美国电影的朋友,一定对于金门大桥不陌生。这座桥,与美国东部纽约的自由女神像,组成了美国特有的标志性建筑。 大桥远看气势磅礴,近看令人震撼。我们到旧金山那天,正好是阴天,整座大桥被雾气笼罩着,略带神秘,又感梦幻。
渔人码头坐上游轮,可以近距离欣赏 金门大桥。从码头出发,向大桥底下驶去,沿途可以看到 天使岛恶魔岛金银岛。这时候,脑海里又浮现出尼古拉斯凯奇和肖恩康纳利主演的动作片《勇闯夺命岛》。

游轮航行到大桥底下,转了个弯,是我们得以从近距离欣赏大桥的雄姿。

下了游轮,在渔人码头,我们吃到了当地非常有名的蛤蜊浓汤。鲜浓的蛤蜊汤,配上酸酸的面包,顿时打开了味蕾。

吃饱了,在游轮上被海风吹得瑟瑟发抖的身体缓过神来了。
坐在车上,轰隆隆的驶过金门大桥,在大桥的观景台停了下来。一下车,水雾一般的东西就迎面扑来,加上阴沉的天气,我们以为是开始下雨了。导游告诉我们,这不是雨,而是雾—— 旧金山湾的水汽特别的大,“雾锁金门”的一幕真实上演了。

从金门大桥继续往北,从隧道穿过一个山谷,前后不过10多分钟,天气像变戏法一样的突然好了起来。阳光重新照耀的大地,气温也迅速回升,而山谷的后面,“雾锁金门”的大戏依然没有收场。这就是瞬息万变的旧金山。
纳帕谷,以生产葡萄酒而闻名,加州灿烂的阳光赋予这个山谷一个令人沉醉的同义词“酒乡”。而帕纳谷区域的索诺玛小镇,则是加州葡萄酒的发源地。这是一个很美很精致的小镇。市政厅就是一幢小楼,边上的历史博物馆免费对游人开放。

加州著名的度假圣地太浩湖,印第安语的“大水”或“天湖”,宛似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也是久负盛名的旅游滑雪胜地。太浩湖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同时也是美国第二深的湖泊。湖水蓝如宝石,四周雄伟的群山环绕。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说这里的空气“非常纯净舒适……和天使呼吸的空气是一样的”。湖边,怪石嶙峋,湖面,平静清澈。这里绝对是一个避世休闲的好地方。
傍晚时分,我们抵达内华达州第三大城市,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市”之称的雷诺市。这是是美国黑人女星乌比哥德堡主员的《修女也疯狂》的取景地,而本文的主题曲《I will fellow him》,就是出自这部电影。赌城的夜晚,就是如此光怪陆离。

8月18日(美国当地时间)雷诺 皮瑞尼铁桥 肖松尼瀑布 蛇河峡谷 普克泰罗
迎着初升的朝阳,我们再次整装出发。沿途穿越浩瀚无边的沙漠盆地,山地丘陵,感受美国大西部的丰富地貌和迷人的田园风光。下午抵达皮瑞尼铁桥。这座桥宽1500 英呎,高486英呎,横跨河谷两岸,是全世界高空跳伞及高空弹跳闻名的场地之一。我们到达的时候,运气好到爆,亲眼看见两位勇士从桥上一跃而下,瞬间打开降落伞,像鸟儿一样翱翔于河谷之间。

随后前往蛇河峡谷,我想之所以称之为“蛇河”,可能这条河像蛇一样蜿蜒曲折吧。峡谷两侧为陡峭的山岩,岩石都为的火山岩,呈黑褐色。蛇河发源于怀俄明州黄石公园附近,流经著名的黄石公园、大蒂顿国家公园。峡谷两侧非常陡峭,落差较大,干旱荒凉,峡谷内却如平原水网流域,草木葱茏,生机勃勃,一派田园风光。峡谷外一片枯黄,与峡谷内的“田园风光”形成反差很大。峡谷两侧黑褐色的岩石,有点像外星球的地表。与峡谷外的环境相比,峡谷的景色非常地养眼,犹如沙漠中看到了绿洲。

观赏完蛇河峡谷和皮瑞尼铁桥,我们继续前往起源于冰河世纪,号称“西部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肖松尼瀑布。在离瀑布很远的地方,便可以听到它浩大的声势。

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位于爱达荷州的小镇,普克泰罗。这个小镇,我在地图上面寻找了一个下午,才找到这个格外宁静的小镇。

今晚的晚餐,居然是熊掌汤。按照爱达荷州的法律,一年中只有一个月是被允许猎熊的,当然我们幸运的就在这个月来到普克泰罗。熊心豹胆没尝过,但是熊肉和熊汤,我们却有幸品尝。

晚间入住的红狮酒店,正好举办一个舞会。热情好客的当地人邀请我们进去,与他们一同庆祝这一快乐的时刻。回想前年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沙巴,参加当地人婚礼的情形,不分国籍,不分宗族,不分肤色,大家如果都是那么团结和友善,我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

8月19日(美国当地时间)普克泰罗 黄石国家公园
这天的旅程,从沿途无边的草原丘陵,漫山遍野的牛羊,高耸入云的雪山,徜徉不息的河流开始,进入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

园内有野生动物7种有蹄类动物,2种熊和67种其他哺乳动物,322种鸟类,18种鱼类和跨境的灰狼。沿途如果运气好,可以看见一些受到保护的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就这样和谐的相处着。

黄石公园,不需要过多的辞藻赘述,因为几乎所有的旅游节目或者旅游杂志,都把黄石公园列为此生必去景点之一,而且我印象中,排名从未低于前三位。那部脍炙人口的灾难片《2012》,主要场景就是在黄石公园拍摄的。
七彩缤纷大棱镜热泉,又称大虹彩温泉,是上帝留在地球上的调色板,同时也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

五颜六色调色板,如同一幅极美的油彩画。

举世闻名的老忠实泉,因喷发间隔和持续时间十分有规律而得名。
开演前,观众围坐一圈,静待主角的表演。当主角真正亮相的时候,一阵阵欢呼此起彼伏,连绵不断。而当主角谢幕时候,观众又流露出些许的不舍之情。

雄伟秀丽的黄石大峡谷,在黄石国家公园90处观光景点中排名第1。这里是黄石公园最壮丽、最华美的景色之一。在这里,湍急的河水浪花飞溅,形成两道壮丽的瀑布,轰鸣着泄人谷底。

万马奔腾的上、下瀑布,水雾伴着在阳光照射,美丽的彩虹清晰可见。

五彩缤纷、雾气腾腾的诺里斯,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此区的间歇泉颜色也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

黄石公园的美,黄石公园的带给游人的震撼,是上帝的恩赐,是大自然的赋予,是地球上独一无二的瑰宝。不亲身到达这里,是完全感受不到的。所以,任何语言,包括图片,都显得惨白无力,不足以完美诠释黄石公园。因此,以下省略10000字,留给大家自己去亲身感受黄石国家公园吧......
天色稍暗,我们出了黄石公园,来到离公园最近的西黄石小镇。 这个镇子虽小,却是靠黄石公园最近的小镇,所以到了旅游旺季,酒店的房间如果不提前1-3个月,是很难订到的。晚餐后,我们随便在街上逛逛,感受美国西部文化,以及这个安逸小镇带给游人的黄石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天,中国女排经过顽强拼搏,终于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这使得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倍感骄傲和自豪。

8月20日(美国当地时间)黄石国家公园 大提顿国家公园 杰克森 盐湖城
伴随着女排夺冠的好消息,以及游览黄石公园的良好心情,进过一夜舒适的睡眠,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再次驱车,二进黄石公园。
这次我们从西门进入,一路往南,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就达到了浪漫迷人的黄石湖。黄石湖是美国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它实际上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盖着黄石公园陆地的就是从这里喷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浆。黄石湖是美国最大的山湖,又是密西西比河的发源地。
由于我们进入公园较早,温度不高,火山口的热气和清晨的雾气相得益彰,格外引人注目。湖面广阔而平静,蔚蓝而深邃,犹如一面磨得光亮的镜子,镶嵌在黄石公园内。远处,天空中是已经升起的朝阳,湖面上市冒着热气的火山口,相映成趣,完美匹配。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从黄石公园继续向南,大约两个小时后,来到了有“黄石公园客厅”之称的大提顿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怀俄明州北部,黄石国家公园以南,以连绵的雪山山峰著名。车子还在远处,就看见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似乎一眼望不到头。而当来到近处,就被这巍峨的群山所震撼。喜欢美国电影的朋友们都会知道著名的派拉蒙影业,每部电影开头处,雪山顶山环绕的一圈五角星,那背景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雪山。
中午抵达怀俄明州杰克逊小镇,杰克逊镇属于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以牛仔文化而闻名于世,而美国的怀俄明州则是美国的牛仔之乡。杰克逊小镇虽小,但是在怀俄明州算是人口密集的地方了。小镇其实就一条主要商业街,街两边是各式商店和艺术展馆,出售各种工艺品。小镇的风格从外部装饰到内部装修到处都体现着美国西部牛仔的风情。
小镇最著名的景点是镇中心的鹿角公园,顾名思义,这个公园主要的标志性建筑,都是四个几乎相同的,用鹿角搭建而成的拱门,这些可是真正的鹿角哦。

随着车辆继续前行,我们进入了犹他州。第一站,就是犹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盐湖城。国内大部分朋友知道盐湖城,可能源于当年由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领衔的NBA西部劲旅——犹他爵士队,而盐湖城,则是美国较有影响力的教会,摩门教的总部所在地。

盐湖城的政府议会大厦,是仿照白宫建造的。如果不是大厦顶部"STATE OF UTAH“的字样,真的感觉自己就站在白宫的南草坪。

8月21日(美国当地时间)普沃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羚羊彩穴 马蹄湾 蒂巴

如果说黄石公园令人震撼,那么今天的景点,则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位于其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这种高大瘦削的岩石尖塔、厚的薄的、颜色各异。无数年的风侵雨蚀后,这些奇形怪状的岩石变成了石柱,屹立于此。不同的颜色、纹理和岩石层,让布莱斯峡谷成为了摄影家的天堂。
红色、橘红色的各种形状的岩石,夹杂着绿色的植物,仿佛来到了外星球。我想,如果在这里拍摄外星球科幻电影,绝对能够以假乱真的。

全世界最奇特的狭缝洞穴,当属世界十大摄影地点之一的羚羊彩穴。羚羊彩穴的独特在于它具有让人不可思议的柔美曲线,加上岩石本身含有多种矿物质,在洞顶自然光线的照明下,呈现出丰富的橘黄、红、紫等多种色彩,非常绚丽,如同细滑绵软的巧克力蛋糕呈现在你的面前。传说这里从前是羚羊经常出没和栖息的地方,故得来“羚羊彩穴”的美名。在这条经过水和时间塑造的砂岩峡谷里有着成千上万个由风霜侵蚀而成的石柱,窄处只容一人通过。
还记得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风语者》吗?他扮演的士兵用生命保护的,是纳瓦霍人。而羚羊彩穴就是属于纳瓦霍人的瑰宝,而随风飘扬的纳瓦霍旗帜,充分说明这片土地是由纳瓦霍人统治并管理的。所以,要近距离观赏,必须要由当地纳瓦霍人带领才可以进入。
要想到达 羚羊彩穴,必须穿越一片沙漠,虽然干燥、炎热、风沙大,但是对于第一次到沙漠的我们来说,还是非常兴奋的。

从羚羊彩穴出来,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亚利桑那州的佩吉小镇,这个小镇不出名,真正出名的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美国十大最佳摄影地点之一的马蹄湾。科罗拉多河床上密布的水草使得河水在阳光下呈现出荧光般的幽绿,河流于此在红褐色的峡谷内急转360度,切割出一个马蹄状的峡谷,马蹄湾正是由此而得名。
步行二十分钟,吃力爬过两个山坡后,我们站在峭壁边,小心翼翼的探出身子,脚下陡峭的峡谷处,就是“地球在这里拐了个弯”的马蹄湾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一次得到完美体现。

8月22日(美国当地时间)蒂巴 东大峡谷 南大峡谷 拉斯维加斯
前一天对于大自然的鬼斧生工还念念不忘、惊叹不已,今天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着清晨的雾气,我们有幸再一次看到远处一轮彩虹。此刻,我们进入美国大峡谷的西峡。

美国大峡谷,其实有个更为世人所熟知的名字——科罗拉多大峡谷。“地球上的一道疤痕”是对于科罗拉多大峡谷最好的描述了。在它的峡壁上刻着地球发展之历史,大约有三分之一地壳变动的历史被深深地纪录在石壁上,谷底的岩石大约经历了二十亿年的岁月变迁,是地球年龄的一半。峡谷的奇特景色,浩瀚气魄,举世无双。科罗拉多大峡谷的行程,就是研读一本地球的历史课程。我们看到的,可能就是地球刚形成时候的样子,想到这里就令人激动。
然而,更令人激动万分的,是“阅读地球历史”的方式,那就是乘坐直升飞机,来到峡谷中间,近距离感受震撼的地球奇观。
对于第一次坐直升飞机的我来说,这种经历不亚于第一次坐飞机。早就按耐不住焦急的心情,第一个排队候机了。
乘机之前,和坐民航客机一样,是要播放一段安全提示的。而那个长相酷似美国黑人电影明星摩根弗里曼的安全引导员(我对于他的称呼)十分幽默,站在屏幕下方,口型居然和传出来的声音一模一样,就如同是他自己在做安全提示。播出完毕,他还摆了个造型,瞬间不动了,像雕像一般站在那里。哈哈!美国人特有的幽默。

走出那一扇大门,就是直升机停机坪,轰鸣的马达声震耳欲聋。按照事先测量好的体重,我们每个人都坐在属于各自的座位上面,带上耳机后,伴随着”突突突突“的螺旋桨声响,直升机起飞了。

直升机越飞越高,地上一排排的树就越来越小。渐渐的,树林变成了绿色的地毯。再往前飞,绿色的地毯又变成了黄色的地毯。
随着直升机一个大幅度的转弯,眼前豁然开朗,雄伟、壮阔、磅礴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就在脚下,不,应该就在身边。此时此刻,我们深入”地球上的疤痕“,近距离接触地球数十亿年的发展历史。此时此刻,才真正感觉到了什么叫做人类是如此渺小。此时此刻,才明白大自然威力到底有多大。此时此刻,才能够真正感悟人生。此时此刻,又造就了一个毕生难忘的经历。

科罗拉多大峡谷带给我们的冲击在心中久久不能忘却,使得我们差点错过《变形金刚》的拍摄地——胡佛水坝。

过了胡佛水坝,我们就从亚利桑那州来到到内华达州。”世界娱乐之都“、”世界结婚之都“、”荒漠中的奇迹“——拉斯维加斯离我们不远了。
清晨起来的时候,还有着丝丝凉意,而进入赌城,气温则高达40多度,就如同进入了烤箱。虽临近傍晚,但阳光照射的还是令人睁不开眼睛。赌城的热辣,从一开始就体现的淋漓尽致。

到达拉斯维加斯的当晚,我们观赏了具有世界级水准的表演,Le Rêve (The Dream Show)。Le Rêve 是法语中是“梦”的意思 ,整部剧以梦境为场景,略带神话和虚幻的色彩,将人一生的经历以梦境的形式表现出来。圆形的剧场不仅使每位观众有个“近水楼台”的绝佳视觉效果,更是因为舞台与观众席没有明显的界限,使每位观众感觉就是秀中一员。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哪一瞬间会有体操、空中飞人、游泳运动员等表演者在剧场的某个角落跳出,或者从高耸的天花板上一跃而下,或是在剧场中沿着观众席奔跑……绝佳的声光电效果,技艺超群的演员,神秘的故事,梦幻的场景,Le Rêve 不亏为拉斯维加斯口碑极佳,而又不可错过的表演。

白天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晚上的拉斯维加斯Le Rêve,都是前所未有的经历,令人激动的今夜无眠。

8月23日(美国当地时间)名牌直销中心一日游

今天是来美国那么多天以来最为轻松的一天,没有morning call,中式早餐直接送到房间。
拉开窗帘,发现酒店金字塔的尖顶正好倒映在游泳池那里。吃完早餐,不紧不慢的去outlets轻松购物,享受当地特色美食——正宗美式汉堡。

下午从outlets回酒店,才得以真正欣赏我们所住的这家著名的酒店,以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为主题元素的卢克索酒店。卢克索酒店这个名字本身是来自古埃及的一个著名城市卢克索,酒店是全拉斯维加斯最容易被察觉的酒店,因为在酒店金字塔顶部有一激光直射向天空,在夜间的时候,飞机飞行途中就算远至440公里外的加利福尼亚州也能隐约看到。

而酒店内部,完全打造成了金字塔内部的样子,仿佛时空穿越,来到了文明古国埃及。

既然来到以”结婚之都“而蜚声国际的拉斯维加斯,那么与心爱的人举办一场婚礼也是一种不可错过经历。
都说晚间的拉斯维加斯才是真正的拉斯维加斯,纸醉金迷、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繁华喧嚣......每一个词都可以形容拉斯维加斯,但又不足以概括她的全部。在拉斯维加斯,只有你不敢想,没有你想不到。

8月24日(美国当地时间)拉斯维加斯 名牌直销中心自由购物 洛杉矶
一夜的彻夜狂欢,身体不仅没有疲惫,反而更加精神,我想这就是拉斯维加斯的魅力。
继续前行,沿途的茫茫戈壁渐渐少了,约瑟亚树也再也见不到了。因为我们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又回到了旅游的起点站——洛杉矶。

8月25日(美国当地时间)圣地亚哥+墨西哥蒂华纳小镇
在美国西部的最后一天,是自由行,面对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的双重诱惑,我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圣迭戈。为什么选择圣迭戈?因为这里是美国海军第三舰队的母港,而且停靠着已经退役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面对这样大的诱惑,谁能免疫?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舷号CVB-41)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为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是美军第一艘以中途岛为名的军舰,以纪念中途岛海战。 虽然无缘二战,但是却参加过海湾战争,也算是战功卓越。
到了码头,就看见一个从未见过的庞然大物静静的停泊在港口,悄无声息的让游人感受战争的峥嵘岁月。

到了可以开放的时间,我迫不及待登上舰桥,终于站在了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上面。
底层的船舱和第一层夹板,停放着各式各样的飞机。这些飞机,基本都是二战时期的作战飞机,虽然与现代化的战斗机不可同日而语,但也是人类历史的一份记忆。

在夹板上,我们还有幸看见美国海军举行的仪式,庄重而又威严,但又不太神秘。此情此景,仿佛美国大片的拍摄现场。

再往上走,就是舰长室以及作战室。对于热爱军事的我来说,也算是足足过了吧瘾。

中途岛号走一圈下来,至少需要三个小时,但是我们由于时间太少,无法上到更上一层的夹板,虽有遗憾,但是能亲眼目睹、亲身经历这次登舰,也算一种幸运了。

从中途岛号下来,在离岸边不远的公园,就看到那座巨大而又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塑。当地时间1945年8月14日(北京时间8月15日)在纽约时代广场,时值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这一瞬间被《生活》 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而“胜利之吻”,即来源于此。 据说在美国,有三座“胜利之吻”雕塑,而圣迭戈这座,是最大的。

前年去马来西亚的沙巴,女儿看见“倒挂金钟”感觉非常漂亮,当知道这花原产地是墨西哥的时候,就一直梦想去墨西哥。其实,当时对于我来说,去墨西哥虽不是遥不可及,但也算遥遥无期。得益于美国签证的优势,我们可以免签进入墨西哥。
从圣迭戈往南大约20公里,就来到美墨边境。下车远望,街对面一幅巨大的国旗在飘扬,预示着我们离仙人掌之国已经不远了。

下车后步行大约10分钟,就来到了边境线,没有过多的手续,盖完章后,就顺利抵达美墨边境墨西哥一侧的小城——蒂华纳。驻足远望,美国圣迭戈市高楼林立,绿树摇曳,蓝天上的丝丝白云轻轻飘动。脚下的蒂华纳,建筑杂乱,缺水的土地上寸草不长,人们奔忙的脚步似乎告诉世界,这里仍在努力发展。一边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一边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差别之大,对比之强烈,令人震撼。

一进入蒂华纳,就感受到强烈的日晒。街道也完全不同,虽少了些高楼大厦,但多了些热情洋溢。街道两边,处处都体现出墨西哥热情洋溢、开朗奔放的一面。

来到墨西哥,墨西哥鸡肉卷和科罗拉啤酒肯定是少不了的。当然,戴个墨西哥特有的草帽就更加应景了。

一边吃着美味的食物,还可以一边欣赏浓浓墨西哥风情的歌曲,真是美妙至极啊。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始游览这座小城。
“自由之门”,可能是蒂华纳最高、最显眼、最具有标示性的建筑了。

而在边境线上看到的那幅墨西哥国旗,近看是如此的巨大。
“耻辱碑”让墨西哥人永远都不会忘记美国是如果巧取豪夺大片领土的。但是墨西哥人天性开朗,依然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我想,生活本该如此。

蒂华纳艺术中心,是蒂华纳又一处地标,不知道百老汇的歌舞剧是否会在这里上演?
蒂华纳的街头艺术,正好反映墨西哥人民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

欢快的时间,总是如此短暂。从蒂华纳结束游玩,顺着著名的加州海滩,伴随着港口停泊的军舰,以及无限美好的夕阳,我们赶往洛杉矶国际机场。虽有念念不舍,但依然要回到祖国的怀抱。

我永远无法忘记这趟旅程:在美国辽阔、狂野的西部,我们见证了大自然的神奇,看到了地球带给我们的震撼演出,亲历了电影中的梦幻场景,站在被无数次推崇的景点面前,感受到美国的壮美辽阔以及繁华绚丽的景象,以及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国家的自信与自豪。同时,我们也经历了墨西哥的热情、开朗和奔放。如此旷世奇景,令人震撼,更令人难忘。
狂野美西,This is real Ameri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