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栾川家庭亲子两日游—激情漂流、画中漫步一个都不能少

女儿说在家快憋疯掉了,就和老婆安排了一下时间,开着才买了一个多月的新雅阁去栾川玩两天。前一天简单规划了一下路线,先去大峡谷漂流,然后去老君山找宾馆住下,第二天爬山。

行程太约需要4+个小时,我开车容易犯困,先在便利店买点功能类饮料和水,还有女儿的零食,八点多从家出发,在路上让女儿在携程订了景区住宿的地方,到大峡谷已经快12点了,上午的已经结束了,只能等到两点半玩下午场。

去的时候正在搞活动,买门票送斛包(类似棕子,口感不好……)
这是筏子出口,对面是水库,拍的时候还没放水。
建议下水前喝杯姜水,请提前购买装手机的袋子和武器,在这里不要抱有和平共处的幼稚想法,一般6个人一个皮筏子,想不吃亏和猛男做战友,像我们筏子上只有两个男的,而且只有我女儿买的一把水枪,前期只有挨打的份儿。
这么多筏子只有两个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的推下去,目的就是让你们乱战……
中途是可以靠岸休息和购买武器的,天真的女生吃了亏以后,喊着添置水瓢、水盆、水枪等

由于手机在袋子里不好拍摄,加上整个漂流过程中也没办法拍照片,漂流过程确实是一个让你忘掉年龄、抛弃烦恼的过程。PS:村民有时也会在旁边或是桥入泼水,时刻要警惕😅

整个漂流下来大概需要2个小时,上岸有村民会和你要水瓢,我选择了不给,我认为他们收了再卖,我这么想不是没依据的……

从大峡谷到老君山半个小时的路程吧,买了门票是可以开车进景区的

老君山景区
女儿在携程上订的宾馆,就在景区里面,口碑还不错
环境、布置都有点意思
精巧的茶具
老君山景区
宾馆人员说如果是晴天可以看到金殿,我们去的正值阴天,而且明天还有雨

收拾妥当就下楼吃饭,这家宾馆的厨师手艺很不错,推荐一下。吃了晚饭,到处溜达,随手拍了点照片,附近的宾馆都布置也不错呢

正好遇到郑州印第安俱乐部的,清一色的哈雷,亮瞎我的眼睛……一大群人围观,没好意思细拍,放几张让大家看看,实物远比照片好看

第二天我和老婆有早起的习惯,女儿还在睡懒觉,我们问了一下离宾馆大概步行50分钟有个瀑布就决定去看看,回来不耽误吃早饭。

拍个清早的绿植
不是这个瀑布😁
这个也不是
让老婆露下脸
由于是临时决定,走了20分钟了,才发现她穿的是拖鞋……
终于到了
老君山景区
虽然水流不大,风景还是挺好的
我顺着梯子爬到了瀑布的上面,这是瀑布的源头

回到宾馆,女儿已经吃早餐了,我们收拾一下,向老君山出发。老君山一共两个过道,第一个索道来回140,但是可以看的不多,主要是玻璃栈道

云山雾绕
第一个索道到这里
下了索道拾阶而行20分钟到玻璃桥
由于下雨,雾气朦朦
没有像网上小视频里的那么夸张,不但没有吓到人,而且很多人过来踩,听玻璃碎的声音
老婆演的不错
从玻璃桥原路回来,准备坐第二道索道,上山顶
这是第二索道的入门通道

十里画屏确实不是吹的,随手一拍就是如画风景

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好处,拍出仙气缭绕的感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