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5

请收好老挝琅勃拉邦的攻略,美景美食美购不容错过

天数:10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人文,省钱
老挝
琅勃拉邦
会晒
光西瀑布

在没有到 老挝琅勃拉邦 前,就听说这里是世界十大旅游胜地之一,当时就很好奇,一个不 富裕 的国家,居然还有城市是十大旅游胜地之一,深受各国旅游人士的喜爱,而到了 琅勃拉邦 以后,才知道,为何这里如此受欢迎。

我们是从 泰国清孔 陆路过境到的 老挝会晒 ,再从 老挝会晒 坐了两天的这种木船到达 琅勃拉邦 ,第一天要停靠在八边镇,第二天再到 老挝琅勃拉邦 ,之前我们走过这条跨国陆路线,所以比较熟悉,沿途的 湄公河 风景不错。

老挝 以前是法属殖民地, 琅勃拉邦 又是当时的避暑度假胜地,曾经是 老挝 很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国王的皇宫设立在此,各种著名的寺庙汇集于此,是 老挝 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

这里的建筑有着法式的温柔和浪漫,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集萃,过去的20年里, 老挝 涌入了大批资金,进行发展,而 琅勃拉邦 更是如此。商店鳞次栉比,游客接踵摩肩,在这里可以随性的休憩,也可以去大自然里欣赏蓝绿交映的瀑布,也可以去参加一次最美的徒步之旅,当然也可以闲逛于夜市,购买你心仪的商品和吃一顿价廉物美的当地美食。

每日清晨的布施,也是 琅勃拉邦 一道独特的风景。你得早上5点半就起床,在6点左右,开始一天的布施,布施就在夜市附近。如果还想像当地人一样,亲自体验一把,就得买份布施的食物和租个路边的位置,具体价格我没问,应该也不贵,很多 韩国 大妈大叔和欧美的游客比较喜欢, 中国 游客一般都是在拍照发朋友圈了。

光西瀑布是 老挝 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在不同的时候,它拥有不同的美丽。旱季的时候是纤细秀雅的精致美丽。而到了雨季的时候,则是气势磅礴的壮观景象。还有人说它很像 中国 的 九寨沟 ,其实不然,这里跟 九寨沟 比,还是差很远,但对于没去过 九寨沟 的其他各国游客来说,这里的景色也还算能让人为之震撼一把。

以前据说这里还可以裸泳,只是后面被 老挝 政府禁止了,但我们还是看到跟我们同车的一位 哥伦比亚的单身大姐,不知是出于何目的,估计是为了吸引另一位同车的 中国 单身男士,她先是将手机拿给那位 中国 男士,让他帮忙拍照,格鲁比亚大姐在游泳的时候,突然扒拉掉自己的红色游泳衣,将上半身丰满的胸全部露了出来,并且一直漂浮于水面,但大姐肤色较黑,感觉就像是红色鲜花上插了两坨牛粪的感觉,没有任何美感,还把当时在场的游客都给惊了一跳。不过不妨碍大伙一阵拍拍拍,更不妨碍那位 中国 单身男士帮忙在一旁拍拍拍。这种不雅的照片是不允许放上来的,大家只能意会了。

光西瀑布这里也有一段简单的徒步线路,空气清新,再加上没有过度开发,坡有些原始热带森林的感觉,引得各国爱好者都争相前来游览,且漂亮的清凉妹子特别多,很养眼。

晚上一定要逛下当地著名的夜市,有很多价廉物美的当地伴手礼,有 老挝 风情印花的男女短袖,有风格异域的各种手工挎包背包钱包,还有各种漂亮的灯笼和明信片,连当地僧人都会到此购买物品。当然不要忘记在夜市的美食一条街,去享受一顿当地特色小吃,有各种烧烤和自助餐,以及炒饭米粉等,味道多以清淡为主,价格也不贵,十几元一碗的居多,最受欢迎的就是当地的一种自助餐,全是素菜和炒饭,价格当然也很美丽,只需要1万基普一位,大概10元人民币左右。只要一个盘子能装得下,那些菜就让你就随便取,最后老板会给食客加热吃,生意非常火爆,大多以欧美嬉皮士和常驻于此的欧美穷游客为主,我们也去吃了两次,味道还算可以,并且干净,吃后没有拉肚子。

再来说下 琅勃拉邦 的住宿,我们在#途家民宿#APP上订的房间,当时就在夜市旁边选了一家 中国 人开的客栈—百塔山宾馆,离河边很很近。肯定有人会问,如何才能知道是 中国 人开的客栈?其实很简单,只要门头招牌写了中文的,一般都是 中国 人开的,再看看下面的那些评论,如果有人说了是 中国老板,那就肯定错不了。实在不放心,那就按照上面的地址直接先去看看,跟老板或者服务员聊两句,自然就知道是不是 中国 人开的客栈了。

这家客栈非常干净,分楼上楼下两层,我们要的是楼上的房间,采光非常好,房间里有电视空调梳妆台洗手间,WIFI也很快,而且楼上还有一个大大的通风很好的采光客厅,不光种了很多娇艳欲滴的三角梅和绿植,还能晾晒衣物,很方便的说!

住这家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就是吃得很爽!我们起初都不知道这家客栈的老板有一手高超的厨艺,不光让我们搭伙吃饭,做了味道超级棒的红烧肥肠,还为我们做了一次地道的 老挝 烧烤,而且用的是中国 调料,撸着鲜美味浓的牛肉串和其他各种串,喝着全 亚洲 最好的 老挝 啤酒,简直好吃到爆啊!真是太难忘了!住途家民宿上找的这家 中国 客栈,让途家美宿家也变成了途家美食家,让我们的 中国 胃有一种捡到宝的感觉,棒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