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瑞士匆匆图片游

玩法:摄影,人文,小资,半自由行
卢塞恩

发表于 2015-04-21 17:28

瑞士之行,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少女峰、蒙特勒、洛桑、日内瓦只是匆匆一瞥,但皑皑的雪山,清新的空气,如茵的草地,如画的坡谷,精致的小屋却留下很深印象。

一、卢塞恩
大仲马说:卢塞恩是世界上最美的蚌壳中的珍珠。
列夫.托尔斯泰说:“卢塞恩的这片水,这群山,这蓝天,给我的是那样强烈的美的刺激,我全身蔓延着神秘的焦虑,某种杂乱的、不可名状的感情,以至使我想抱住她,紧紧地抱住她…”

有人说没有来过卢塞恩,就等于没有到过瑞士。卢塞恩离苏黎世不到80公里,我们是在一个下午从苏黎世开车过去,车程2个小时左右。到卢塞恩的时候已近黄昏,花灯初上的小镇在夜幕下显得温馨而浪漫。

琉森湖

【卢塞恩湖的日出】

回眸

【清晨寂静的卢塞恩湖】

琉森湖

【卢塞恩湖的清晨】

卡贝尔廊桥

【卢塞恩市中心最引人注目的木制廊桥】,这座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木结构桥,全名为卡贝尔桥廊桥,是湖边小城卢塞恩的象征。

【花桥】

【卢塞恩小镇狭长的街道】我特别喜欢这种欧洲小镇的街道,特别是黄昏时分,一个人行走在一座陌生的城市,看着灯火通明或夜色弥漫,感受孤独带来的快感~~

【从卢塞恩茵特拉肯小镇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因特拉肯小镇的小教堂】

垂死狮子像

象征卢塞恩人忠诚彪悍精神的雕像—【濒死的狮子】
在卢塞恩市,是世界有名的雕像之一,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雕刻在天然岩石上。这个雕塑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而建,这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后来马克·吐温把这座雕像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街灯】

【卢塞恩因特拉肯小镇一景】

二、少女峰
少女峰(Jungfrau)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二三十公里处,海拔4,158米,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 是伯尔尼高地上最迷人的地方。而通往少女峰的齿轮火车,则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乘着火车从山下到山顶,途中的景色异常迷人。

少女峰

【齿轨火车攀爬少女峰时的沿途风景】

【少女峰齿轨火车】,又叫云霄火车,因为它最终抵达的地方位居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站,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瑞士少女峰之巅】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外的青铜雕塑】

【日内瓦湖旁的小火车】

断腿木椅

【“断腿长椅”】这把“断腿长椅”,高12米,重5吨,矗立在联合国总部对面的联合国广场上,是日内瓦的一个重要标志。1997年,非政府组织“国际残联”为引起人们对地雷对平民造成的伤害而树立的纪念性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