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7

格姆女神山

玩法:摄影

泸沽湖地区属于汉族、藏族,纳西族摩梭人、彝族都多民族聚居地,所以格姆女神山也有多种称呼,摩梭语称“格姆”,藏语称“森格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森格”意为狮子,所以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 格姆女神山是 泸沽湖 四周最高的山峰,海拔3754.7米。山顶的洞里有天然形成的石钟乳女性人像,因而在摩梭神话传说中,此山是格姆女神的化身,只有登临女神山才可窥见像一轮弯月的 泸沽湖 全景。

格姆女神山-泸沽湖畔最高峰,游览格姆女神山,必须在山脚下乘坐登山索道,索道分为两段,首先是手刹的小车,高处才是一般的缆车。8:30下了滑道换索道,回头看泸沽湖

我们到索道口,索道真在维修,山上的工作人员也未上山,一会索道真在维修完成,工作人员先上,随后我们就上,我们是第一个上索道游客

索道好象是七八十年代的样子,没有保护外壳,就不停的360度旋转拍照。

坐在缆车上,周围风景尽收眼底。

缆车上站距离女神洞,还要一些距离,需要爬很陡的楼梯,真的很陡。

爬到顶上后,这里有个很大的玛尼堆,四周全都挂满了五彩斑斓的经幡,随风舞动着。经幡也叫“风马旗”,是印有藏传佛教经文的彩色布帛,当地摩梭人视为佛祖保佑的象征物。每当经幡被风吹过时,表示经幡上的经文来到了每个虔诚的摩梭人身边,意味着吉祥和好运。

抵达最高的观景台,静态的俯瞰整片 泸沽湖 全貌。

从山顶看向山下的泸沽湖,静谧优雅,天水相接,云层相叠,夹杂平缓的山坡匍匐其中,让人倍感心旷神怡。

从山上俯瞰整个泸沽湖,感受吹来的凉风,听着身旁的风铃,水天一色,晶莹透蓝,让人心旷神怡

各个角度拍拍

这里正好与泸沽湖观景台的景色转了180度

看到有松鼠

女神洞前的许愿风铃

女神洞是一个有一定规模的溶洞。由于我们和工作人员差不多同时到达,洞内还未冲氧气,缺氧工作人员让我们过一段时间进出,故没有进去。

坐缆车下山时,我俯瞰了泸沽湖全景,又是另一种美。

缆车下面的山路,有工作人员的维护,好辛苦,向他们致敬。

缆车后面还需滑轨车,一路滑下山,感觉一溜烟儿的功夫,我们就回到了地平线上。可是,其实速度并不快,稍微一个刹车,就卡壳。还得手动帮忙推进一下。10:00回到门口,下一站里格徒步。10:11发车,10:18开始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