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美爆了!泸沽湖!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大部分朋友应该都走在返程的路上

这次决定跟大家分享的是泸沽湖,这次去的时机太正确了,我看到了最美的泸沽湖。

她的美让我没有语言去形容了,只能说美爆了!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

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

泸沽湖四周高山环抱,湖面水域广阔,对气温具有调节功能,很少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湖面也罕有结冰现象。

泸沽湖四周青山环抱,湖岸曲折,共有17个沙滩、14个海湾;湖中散布5个全岛、3个半岛、1个海堤连岛,一般高出水面15至30公尺,远看象一只只绿色的船,飘浮在湖面。

美食的话,这里有酥理玛酒、猪膘肉、咣当酒、烤鱼干、青娜曼安。

一般你随便进入一家木楞房,好客的主人都会敬你一碗酥理玛。

这个是猪膘肉

泸沽湖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演出花楼恋歌,主要是表现纳西族摩梭人走婚文化的一场歌舞演出。票价的话应该是在220元左右,因为我们没有去看,所以只能简单给大家说一下,价格不一定准确,大家多多包涵。

泸沽湖二日游:

D1、丽江古城——山路十八湾——小凉山风光——宁蒗县城——泸沽湖观景台——环湖至四川草海走婚桥——泸沽湖镇——小落水村——尼赛村-里格村——《花楼恋歌

D2、泸沽湖畔观日出——乘猪槽船游湖——里务比岛里务比寺——划船上岸——返回丽江古城

泸沽湖三日游:

D1、丽江古城——山路十八弯——宁蒗县城——泸沽湖观景台——大落水村——里格村——《花楼恋歌

D2、划猪槽船——里务比岛——里务比寺——环游泸沽湖——里格观景台——尼塞村——小落水村——四川大嘴村——泸沽湖镇——草海走婚桥——摩梭家访——泸沽湖畔自由活动D3、早晨可在湖畔自由活动,午后乘车返回丽江古城

这个是我之前在网上查阅的短途路线,最后也没有用上,我们是从西安自驾过去了,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仅供参考。

(这个路线因为我自己还没有实际走过,发给大家仅供参考,我不能保证他一定是一条非常好的路线,或者说是最合适的一条,只是简单的分享,您用或者不用都没有关系)

交通的话,从丽江到泸沽湖旧路230公里,新路线建成应该是130公里,需时4小时,但在雨季,沿线交通路况较差,时有塌方、泥石流发生,无论想从哪个方位进入泸沽湖,都必须首先到达宁蒗县城。

县城离湖区75公里,湖区位于落水村,大部分景点、民居、交通点都集中在落水村。

注意事项:

1、泸沽湖最佳旅游时间:春末至冬初是泸沽湖旅游的好时节。

2、泸沽湖景区景色美丽,景点比较分散,沿途路况比较差,旅途艰苦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并作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基本上都是石子路,而且悬崖山路比较多,很多女孩子都是闭着眼睛过去的;

3、想看湖周围景点只能包车,价格150-200元不等。

4、泸沽湖水温较低,哪怕在夏季游湖,长时间的浸泡也足以把人冻僵。而且湖岸地形复杂,千万不要贸然到湖里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5、事先多准备一些现金,换好零钱。

6、上鸟岛不要太惊忧岛上的飞鸟,轻轻上轻轻下就好了;不准捕食湖中野鸭。严禁采集各种动植物标本。

7、当地风行烤乳猪,最便宜280元/只,须提前预定,烤三个小时的最好吃。(价格仅供参考)

8、烤蔬菜类本地人只要2元,游客5元,肉类本地人8~10元,游客20元。(价格仅供参考)

9、出发前要有充分的精神和经济准备,要有走艰苦路程的准备。如果要租车或自驾车前往,一定要准备好一台性能良好、车况良好的车,最好是越野车或底盘较高的面包车。

10、要充分珍重当地少数民族的宗教及生活习惯,切勿随意与当地人走婚,以防走不脱。

泸沽湖摩梭人的宗教摩梭人几乎全民信教。

所以大家在这里一定要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

情人滩是泸沽湖畔的一处非常美丽的沙滩。

情人滩旁是格母女神山和后龙山,这里流传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泸沽湖真的好美,好纯净,犹如世外桃源一般,怪不得会有那么多人爱这里。

有人说去泸沽湖有着说不尽的理由

也有人说去泸沽湖旅行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理由

远方总是令人向往

而秋天的泸沽湖

我想和你一起去欣赏

去泸沽湖吧秋风凉爽,裙摆轻扬时间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