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神藏起来的地方——泸沽湖4天3晚秘密基地露营体验,玩转泸沽湖不止是环湖!

我的行程

D1: 泸沽湖环湖(情人滩-草海-大落水-里格半岛-格姆女神山-泸源崖)+篝火晚会

入住当地风情民宿泸沽湖阿塔兄弟之家客栈

D2:乘坐猪槽船游湖(王妃岛亲爱的客栈)+徒步前往秘密基地+山顶活动(射箭+真人吃鸡+小游戏)+篝火晚餐+夜观星空活动

山顶露营

D3:山顶日出+溶洞探险+返回客栈休息

D4:睡了个大懒觉去机场,再见泸沽湖

去旅行吧!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镜头无法到达;

我们要用眼睛看、要用耳朵听、要亲自用双脚丈量;

如果可以、请记得唤醒那颗沉睡的心,带上它一起、、、、、、

山中的生活就是美好灿烂的旅程,有些生活的委屈别人不愿倾听,但山川会,湖泊会;有些风景别人无法看到,但你能,越过一片片山丘、去寻一处秘密之地,那里一定也能找回对生活本能的热情与感动。

关于泸沽湖

关于 泸沽湖 ,游人对她的描述已经足够的多,那些景色足够的撩人心弦。

这里纯净蓝天、清澈湖水、伸手可摘的白云、还有淳朴善良的人。

可以尽情沉浸在每一幅画,看 云和 雾绕在一起,湖水和蓝天蓝成一片,撑一艘船泛于湖面;发呆、看湖、听风、划船、又或者唱歌跳舞,去追逐日落去守候日出,在安静的夜晚仰望星空;总有千百种方式来感受这里的美。

温柔的云

泸源崖的故事开始,坐索道到女神山望一望这片湖,里格半岛的浪漫,大落水的热闹,草海一片茫茫,女神湾的日落,情人滩的温柔,环湖一圈意犹未尽。

一定要找个地方停下来,尝试着把自己也融入这样的画卷般生活中。

草海
泸沽湖

每年到了五月,湖面上就开始盛开一朵朵的小白花。 泸沽湖 的水性杨花,一种只生活在水质甚好水域的海藻花。一朵朵小白花无畏盛开,悄无声息在阳光下开满了湖面,这便是对这片湖泊最好的赞美吧。

环湖的每一个村落都有数不尽的故事,关于民族关于信仰关于简单淳朴的生活。

一提到 泸沽湖 人 ,人们都会想到这里的摩梭人,其实美丽的湖畔居住着多个少数民族,民族文化的遗留与交融,让文化韵味也更加深厚源长。

停在一个叫达祖的村庄
达祖湖湾

达祖村,一个遗世独立的村落。

达祖村又叫大嘴村,它坐落于 四川 泸沽湖 畔,是整个 泸沽湖 周边最大、人数最多的一个村庄。村子里面的人都是善良淳朴的纳西族人。他们信仰藏传佛教与东巴教,一个既保留了原始的东巴文化,又吸取了藏传佛教的独特民族!

大嘴村

长有森林的山脚下,村子里的小木屋有炊烟升起,走在迷宫般的小路中,不时听到几声鸡鸣狗叫,路遇玩闹的小朋友,偶尔传来优美的歌声,打鱼的大叔一叶轻舟轻快的滑过湖面。

小鸟像船只一样平静地浮在湖面上,一切都是宁静的。这里的一片安静 和平 气氛的确太美妙了。

我们就停在达祖吧,让时间在这里轻轻地,静静地,慢慢地走、、、、、

达祖湖湾

住在了村里的阿塔兄弟之家,一户当地纳西人家的院子。

传统的木楼,温暖漂亮的院子,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热情好客的阿塔兄弟。大哥二哥三哥四哥五哥六哥,各有本领又有趣的阿塔六兄弟。美丽的不止是风景,还有这浓浓的人情味儿。

泸沽湖阿塔兄弟之家客栈

住在这里像温暖的家,除了热情好客的家人,一定还有地道的美食。

做一些家常菜,熬一些菌汤,香喷喷的气味飘满屋子,这才是生活啊。

阿塔兄弟之家的烤鸡烤鱼据说有他家的祖传秘方,味 道真 的很棒,一定要尝一下!

泸沽湖阿塔兄弟之家客栈

在阿塔兄弟认识了他们的五阿哥,带领我们去了他的基地,达祖村进去的一个山顶,听他说山上是他爷爷的故居,后来大家都搬到了山脚的村落,山上就很少有人去了。但山上的风景和视野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正好向往这样的地方。

从半山穿过一片树林才能去到秘密基地,山路比较难辨方向,如果有一天你也来了 泸沽湖 ,想去这个秘密基地探一探,最好还是找找帅气的 五 阿 哥带路吧。

去秘密基地尽情撒野

泸沽湖 ,传说中神 仙居 住的地方!

我们历经山川路途,又环湖一周,我想这里一定还有神仙藏起来的地方吧。

泸沽湖

开过 盘山 公路,再穿越密密的树林,我们才终于到达这一片山顶。

如果说你站在湖畔感受到了 泸沽湖 的安静与浪漫,那你站在这处小小的山顶一定会感叹自然的神奇与美好!那些赞美与形容的词语不是在笔下,此刻通通就浮现在眼前。

靠着旁边的女神山,谁也想不到这样的山顶有这么一个开阔平坦的草原。这里仿佛离蓝天更近一点,想伸手抓一朵云揣在口袋,看着群山环绕的 泸沽湖 ,忍不住想大声呐喊,又生怕惊扰了这大山的宁静,还有不远处悠闲吃草的牛群。

惊喜若狂,奔跑、跳跃,我们在这里尽情撒欢

这一刻早就忘掉了烦恼与喧嚣,原来美景真的能治愈一切。

温馨提示:此处海拔3000+,请注意不要奔跑过猛了,视个人身体情况,谨防高反!!!

泸沽湖

当你处在一片美景之中,人会不自觉的就变得愉悦起来。

在这个基地我们做了很多有趣的活动,射箭、放风筝、捉迷藏,气氛热闹欢乐,引得不远处的牛群也来凑热闹。

变得像小朋友一样容易快乐!

胡乱涂鸦一些有得没得的小愿望,牵起手中的线,乘着山顶的风,把风筝放得很远很远,和天边的云朵融在一起。

山顶的风把云吹的也变幻无穷,恰巧捕捉下了这个爱心时刻。

每一次的相遇都要珍惜,我记得有人说过一辈子很难同一群人在同一个地方做同一件快乐的事情,像山顶的云会流窜、会变幻,但时光会永远留在记忆里面。

星空露营,从夜幕到清晨

浩瀚星辰、蔚蓝湖泊,从大自然的美到宇宙的神奇,每一种体验我们都不能错过呀。

在山顶露营,感受一次从夜幕到清晨,闭着眼,星星在头顶闪耀,等待晨雾掀起你的帐篷,阳光一点点爬上来,懒懒的伸个腰,昨夜又是一场美梦

选好营地,面对湖面,准备一场户外晚餐,等待夜幕降临。

每一种食物在此时此景吃起来都特别的香,这是大自然赐予的味道吧。

山顶晚餐

山顶有时光的印记,咔嚓,与老木屋合影一张。

傍晚的时候,如果你运气好也会迎来一场晚霞。

扎完帐篷抬头就迎来了半边天的晚霞,露营的仪式感正式开始!

晚霞退去,天空暗下来,星星也开始跳出来,一颗两颗、、、漫天星空,这样的夜晚怎么舍得睡去。

我们聊天、唱歌、数星星、、、

感慨浩瀚宇宙我们的渺小,那那些生活的鸡毛蒜皮和小小烦恼就渺小到无影无踪去吧!

如果你坚持一小会不眨眼,一定能看见流星的,我许了个愿,有一些贪心,希望生命中这样的机会能多一点。

星空下的夜晚,当然是好眠!

在微微的晨光中醒来,沉浸在一片温柔中,还怎么焦虑的起来,只有嘴角藏不住的想笑。

淡淡的、暖暖的光漫在 泸沽湖 的尽头和天边,又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早上好啊,这里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

早晨的雾在山间翻涌,化成一朵朵云又挂上了蓝蓝的天。

我想山里的每一天都无非如此。

和新的一天干杯吧!

我们站在高高的山上能看见四季,而且这四季很长~~~

最好的旅行是在陌生的地方发现久违的感动
大嘴村

我们无法去定义什么样的旅行才算最好的旅行,也不想去探究关于旅行的意义。

有这样一个地方,这么一群人,和一份愉快的心情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收获。

傍晚天边的云

jQuery17107802417912088635_1591611740703jQuery171034911334338498623_1591664453900jQuery17106817557244229193_1591672785737jQuery17108667503471269706_1591673590871?

绚丽的晚霞、灿烂的彩虹,我们尽量捕捉下每一个画面,变成一张张图片,但是这一些时刻早就印在了心里,就算这些画面会淡忘,但那一刻的心情永远也不会抹去。

PS: 泸沽湖 的彩虹真的非常美丽,这里的空气很好,阳光也很足够,天边经常会挂上双道彩虹,如果晴天的时候下起了雨,躲雨的同时,一定记得抬头看看天边哦。

看过大自然的美景,感受过山川湖泊的辽阔,拥有过陌生人的善意,这些都一定会在生命中闪闪发光,照亮那些灰暗时刻。我沉醉于这里的风景,留恋这里的淳朴人情。

世界有千百种生活,人生一定也有千百种快乐的方式,请有一颗快乐的心。

如果还不想说再见,那就留下来吧!

行程小TiP

1、 天气

沪沽湖属于高原地区,海拔2690米,属高原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温度17度左右,夏天温度15-2度,冬天温度3-18度,一年四季早晚温差大,夏天晚上也要盖被子。白天出太阳就温暖,紫外线强,天气干燥,来沪沽湖一定要注意防晒保湿。

此外,7-9月雨季时天气多变,阵雨较多。还是要准备一件外套哦。

出发前准备:

墨镜、帽子、防晒霜、外套

防晒!防晒!防晒! 泸沽湖 处于2000多海拔的高原、气候较干燥,紫外线强,所以各位小姐姐小哥哥要做好补水防晒工作哦。

高原气候早晚温差大,所以外套还是要带一件的。

还有重要的 ,记得带上愉快的心情哦~~~~

2、 交通:

泸沽湖 处于 云南 和 四川 的交界处,从 云南 和 四川 都可以进入,分别有 云南 景区收费处和 四川 景区收费处。

飞机: 泸沽湖 最近的机场有一个宁蒗机场,机场离 泸沽湖 景区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到大落水或者到 四川 境内的祖母味道。

昆明 / 贵州 / 成都 / 重庆 ——飞机——宁蒗机场——大巴—— 泸沽湖 景区。

大巴:从 丽江 客运站坐客运大巴到 泸沽湖 大概需要 5小时左右,票价71!

也可以从 丽江 古城坐旅游大巴到 泸沽湖 大落 水村,5小时,票价80元!

从 西昌 到 泸沽湖 ,客运大巴7个小时左右,票价95元。

3、 泸沽湖 门票:70元

参考路线

第一天: 泸沽湖 环湖+篝火晚会+入住当地民宿

第二天:乘坐猪槽船游湖(王妃岛亲爱的客栈)+徒步前往秘密基地+山顶活动(射箭+真人吃鸡+小游戏)+篝火晚餐+夜观星空活动+露营

第三天:山顶日出+溶洞探险+返回客栈休息

强烈推荐当地小 哥 哥 五 阿 哥,他会带你去当地好玩的地方!

我想 泸沽湖 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记得一定一定要去探寻秘密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