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泸沽湖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骑行,小资,奢侈,穷游
泸沽湖
格姆女神山
草海
走婚桥
大落水村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泸沽湖,神秘的“东方女儿国”,美丽的高原明珠,初次来游玩的朋友,最好先咨询了解经验丰富的朋友,我是在朋友介绍的当地金牌定制师——阿诗玛那边组团过来的,价格不贵,没有强制消费,也玩的很开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聊我~

乱入一只路边的阿黄。

有没有觉得这类质感和颜色的房屋和蓝天更配~

拉开窗帘,格姆女神山已笼罩在晨光中,格姆,是白色女神的意思。
躺在床上看日出的感觉,真要比拿着手机看照片爽太多。

阳光一点点撒下来,村庄一点点鲜亮起来。

包车环湖300💰
坐猪槽船100💰一人

全天行程第一站坐猪槽船打卡亲爱的客栈。
沿途可以喂海鸥,这个季节湖面的水性杨花还没开,不然一定更美。

泸沽湖的水碧蓝清澈,荡漾在湖中,湖面波光粼粼,只缺一曲摩梭姑娘的山歌。

划船往返大约一个小时,船夫一路都是仰卧起坐式的划船姿势,核心力量极强,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八块腹肌。

冬天,草都枯了,师傅说草海的最佳观赏时间应该是10月份,那时候金黄的一片,可以坐船在草海里穿行。
草海中最著名的就是走婚桥,全长300米,横跨草海,直达两岸村落。

路边烧烤摊,洋芋坨坨、小猪儿肉,味道好极了~

情人滩。
这里湖边很多树都是一对一对生长,犹如情人一般,由此得名。
阳光下,十里沙岸,杨柳依依

蔚蓝的湖水,湛蓝的天空、绿树环绕的里格尽收眼底。
里格是泸沽湖内最美的一个半岛,三面环水,左右青山环抱,而这里就是半岛的最佳视觉点。

半岛阳光,无论是住宿还是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岛上还有很多客栈的阳台都临湖,摆上一个藤条的摇篮,此刻就想像猫一样蜷缩在泸沽湖的阳光里,舒服~

湖边停靠着五颜六色的猪槽船,在湖水的拍打下,错落有致的晃荡,俨然成为另一道风景。

游完里格, 泸沽湖也就看了大半了,后来又路过了大落水村——泸沽湖最大的村庄,继续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环湖行很快就结束了。
沿湖行驶,车窗闪过一幅幅画面,幸福之情油然而生,感觉生活多么美好。
最美的风景,往往是意料之外,偶然所得。

晚饭后,沿着公路散步,开始认真打量蒗放这个村庄,原来附近还有很多风格不一的客栈,小巧精致。
远处的湖面在夕阳的余光中变成了粉色,连同周围的一切。

天色渐暗,走进路边的酒馆。

泸沽湖的夜晚用满天繁星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照片拍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
现在的大城市已经看不到星星了,而这里,有我小时候的星空。
我想起了海子的一首诗《今夜我在德令哈》。
而今夜,我,在泸沽湖,夜色笼罩,我今夜只有星空,一切都在生长,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星空。

生活总在别处,再美的风景都要说再见。

清晨的泸沽湖仙境一般,谁和谁的誓言一不小心就被留在了别人的相片里。

屋檐和天空,
流星和霓虹,
打开窗户看见猎户座,
泸沽湖,光是欣赏,都尽是美好的感觉。

来游玩的朋友,最好提前咨询了解,我是在朋友介绍的金牌旅游定制师处了解了,组团过来的,玩的也开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