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风景如画的东方女儿国/泸沽湖

云南玩了8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泸沽湖,看到网络上对泸沽湖的评价褒贬不一,我觉得我有必要写一写我的真实感受,给集美们看看真实的泸沽湖,我的惯例!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写一下,给姐妹们一个提供参考的方向。

首先:推荐红白蓝这三个颜色的衣服喔! 因为泸沽湖阳光充足湖泊倒影山川空气因为高海拔清新又干净山

▲甚至会有云的影子(第一次见到表示惊讶)因为海拔高紫外线也很强烈所以定要做好防晒和戴好墨镜喔! 鞋子的话后面会说到我是包车环湖的除了到景点下车拍照欣赏基本上都坐在车上感受风景所以鞋子不受限!

早餐店/人间烟火味
形状好像是爱心的~~~

其次是:因为泸沽湖一半属于云南一半属于四川所以食物的口味既可以买到清淡滋补的也可以尝到麻辣口味的.

接着是:一定要提前预定房间!尤其是旺季提前一个月可能会便宜很多当时提前一个月是200多然后去的那几天都是1000+,我是提前预约好了当地的导游定制行程,约定好时间点他会去机场站接你并帮你计划后面的行程,第二天开车送到景点会很方便。

最后:从丽江出发有专门的大巴车60-80/位,(根据站点情况来的)车程需要4-5小时,我是报的团所以有专门的大巴车接送,所以就不需要另外自己坐车,我是大约早晨六点半坐上车出发的,因为是山路的确是十八弯哈好在司机师傅技术还是很好的,

不过有晕车的朋友提前贴好晕车贴会更好我只能说路途虽然是有点长但是到达了以后你会发现是值得的当看到泸沽湖的风景时疲惫感一扫而空

情人滩

景点会让你下车拍照比方说走婚桥草海、情人滩、观景台、泸源崖

走婚桥

四季各有各的美。

报团会便宜点如果是三四好友一同出发更划算,也有多人从丽江自驾游过来但是山路婉转还是要确呆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