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5.22

欢乐相伴四十余载(3)

第三天早晨,我们继续环湖来到了洛水村,沿着湖边木栈道一边拍照一边试飞无人机。

也许是有些累,也许审美疲劳,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来到一家窗户洞开,面向湖泊的咖啡店,点杯咖啡,坐在窗边,完全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谁知就这样,我们的灵感爆棚。各种拍摄,各种视频,欢声笑语,差点掀掉小店的屋顶。店家也被我们的快乐深深地感染,放下手中的工作,和我们一起欢笑,还主动把店里的椅桌和摆花,搬到了木栈道旁,告诉我们可以到那里去拍照。我们的到来,为沉静了三年的小店带来了久违的热情,我们也笑掉了双下巴,笑紧了轮廓线,笑出了八块腹肌!

最可爱的是,男生们非常乖的配合我们拍各种视频,尽管动作那样的笨拙与不协调,我们仿佛回到青葱岁月时参加文艺汇演的卖力舞动;我们仿佛回到年少无知时渴求认同的肆无忌惮;我们仿佛来到了重拾青春的酣畅淋漓。

我敢说那天没有我们的洛水村是缺少欢乐与激情的,少了我们的洛水村是不完美的。

告别洛水村,我们往草海驶去,那里是云南省境内摩梭族的聚集地,有著名的走婚桥。小镇上人头攒动,饭店前停满了旅游大巴,走婚桥上熙熙攘攘。在一个小店前停车,准备先吃饭等人少些再游览。午餐后阳光正是坚硬时,当地政府也利用旅游淡季正铺设排污管道,修整路面,车辆单边放行,我们只远远看了走婚桥,就返回客栈休息。

又到傍晚,我们驱车来到了情人滩,寻一处开阔的地面,等待夕阳西下,拍摄泸沽湖的日落。阳光依旧刺眼,紫外线灼烧着我们的皮肤,来到一个咖啡店门前有一片树荫,我们安顿下来。此刻,走来一位高大英俊,有着特种兵般身材的小哥哥,黝黑的大眼睛和黝黑的皮肤,他友善的说:后面在装修,味道比较大,你们换个座位吧。我们回答说:外面太晒,这里比较荫凉。小哥哥继续说:我在那边有辆房车,我把凉棚撑开,你们在那里休息更好!当得知这位小哥哥是咖啡店的老板,我们欣然同意,然后他和我们一起动手把茶水,糕点,瓜果,桌椅全部搬到了房车旁。

小插曲一段:

我们在情人滩拍照,一直呆到余晖消尽。回家整理笔记时,才发现忘记了拍摄情人滩全景和这位热情帅气的咖啡店小老板的照片,于是联系我们居住的民宿老板,请他帮忙找到了这家咖啡屋,要到了小哥哥的电话。一番交流,小哥哥爽快的加了微信,发了照片,然后说他在苏州出差,他的朋友圈对我开放,有需要的资料可以使用。小哥哥的慷慨与善良,使这一篇游记得以圆满完成。真是佩服自己,一等一的做市场高手。

小哥哥是摩梭族人,家住草海,姓喇,在情人滩开了一家名叫“泸沽湖•行走的书屋”的咖啡店,那里是拍摄夕阳的最佳地点,他是一个军迷,也是露营爱好与经营者,如果你去泸沽湖旅游,记得一定要去这家咖啡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