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9

武汉周边深度3日游 | 探访花木兰外婆家,穿越世界地质公园,沐浴地底深处纯正温泉

天数:3 天 人均:5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
薄刀峰
罗田

在这夏末秋初的时节,我既想抓住夏天最后的热烈和疯狂,又想拥抱秋天的温柔和醇厚。于是,和朋友来了一场为期三天的串线旅行。不仅收获了充实而愉快的游玩体验,还品尝到了今年秋天第一批成熟的新鲜板栗。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木兰天池。

Day1: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是花木兰的外婆家,能够在巾帼英雄小时候生活习武的土地上走一走,内心倍感荣幸。

天池去年新修了观景索道,8分钟就能直达山顶,免受跋山涉水之苦。不过,我和朋友为了能够更细致深入地赏景,还是选择了徒步上山。累是累点,但也能偶遇不一样的精彩。

穿越溪流峡谷,探寻原始之美。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水流经过山上树木和小石子,过滤掉杂质,变得清澈见底。

乘坐画舫游船,飘荡在湖面别具一番意趣,一眼看遍天池两岸山色。

个人最心水的是今年夏天刚开业的高空玻璃漂流,简直就是漂流加过山车加玻璃天桥的高级结合版!

漂流2.0的场景,像极了《哪吒》山河社稷图中用指点江山笔畅游仙境的画面。

Day2:武汉 — 薄刀峰 — 三里畈

AM 9:00—12:00

形如战斧枕大地,薄似刀锋割云天。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从武汉赶到了薄刀峰。在千里延绵、万峰竞秀的大别山中,薄刀峰以峰奇路险,闻达于世。

薄刀峰风景如画,诗意纵横,不仅仅有国家森林步道大别山线路经过这里,而且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薄刀峰景点不可胜数,其中以卧龙岗为最!山脊形似刀刃,又如飞龙盘卧,有“天下名山卧龙岗,三步一景汗浸裳”之美誉。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

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峭壁间陡崖上,奇松或如孔雀开屏,或似神鹿回头,舒展洒脱。

推荐游览线路:生死恋→北斗松→鹤皋亭→金蟾戏凤→天池→卧龙松→雄鹰觅食→卧龙岗→细腰宫→美人关→英雄关→天子关→孔雀松→天子弯腰→华盖松

PM 13:40—19:00

吃罢午饭,稍作停留,我们便赶往下一站。来之前我们已经做好了攻略,得知从薄刀峰出发,驾车大概40分钟就能到达三里畈温泉。

一下车,格调幽雅,超脱尘世的气息迎面而来。一亭一台一楼一阁,处处充满诗情画意,无不透露出宁静致远的韵味。温泉水来自地底深处,仿佛感受到亿年前传来的悸动。

浪漫的花瓣池、红酒池;有趣的海洋球池、小黄鸭池;养生中药池……风格多得我当场就犯了选择困难症。最后选择了气泡按摩躺椅浴,舒服得快要睡着了。

因为温泉一次不能泡太久,半个小时就够了。我们泡完,散散步就回酒店休息了。到了晚上,又出来体验了景区的池区项目,既然好不容易来一趟,那就要把每个好玩项目体验个遍。盐浴、太空舱、鱼疗……

Day3:罗田三里畈 — 板栗园

AM 9:00—10:00

夜里香甜地睡了一觉,清晨被山间的鸟鸣唤醒了。拉开窗帘,呼入一口新鲜润朗空气。在这样负氧离子充足,远离尘嚣的环境中醒来,早起的心情都是明朗的。

三里畈温泉沙雕花海乐园也是一大特色。四周山丘连绵起伏,林木环绕,罗田母亲河巴水毗邻而过,两岸沙滩细软似黄金。

早听闻沙雕作品都是恢弘壮阔的,一开始只是冲着欣赏艺术的心思去玩。结果这次去,居然还找到了旧时记忆,一波回忆杀让人不得不感叹光阴如梭。

沙雕作品十分对应主题——《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看看,有几个是属于你的童年?

PM 13:00—15:00

又到板栗成熟时,树上的“小刺猬”开始咧开了嘴。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来打板栗啦!夜夜思君不见君,此时君在打板栗。亲朋好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打板栗。

打板栗和捡拾板栗时,一定要记得要戴好防护帽子,防止刺苞从天而降扎伤自己。同时也要注意脚下,防止滑倒在遍地的刺苞堆上。

罗田县自古就是闻名中外的板栗之乡。美国澳本大学洛顿教授,曾经不远万里来到罗田,他通过对罗田板栗品种的实地考察后认为:罗田是"世界板栗的基因库"。

新鲜的板栗配上罗田的美食节扛把子——吊锅,那滋味简直太美妙。土锅土灶土原料、土柴土菜土做法,用料地道,手法传统,原汁原味,自然出奇地厚重、纯正、天然。

后记:人们大多都喜欢旅行。有的人是为了打卡,解锁旅行记录中新的奇遇;有的人是因为对未知的风景和故事有所好奇;有的人是因为渴望逃离当下,寻找灵魂的片刻自由。这次旅行,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收获满满,美食美景让人念念不忘!如果机会,肯定还要再体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