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许昌郑州六日游

天数:6 天 时间:4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人文

发表于 2017-11-13 17:01

我胡汉三回来了!哈哈哈树上的小朋友们你们好吗~

哎呀年纪真的是大了呢,越来越觉得出一趟门操心好多的那种无力感,还好这次比较按计划执行,果然选个适合外出的季节太重要了。

都说河南人太油滑,可是我遇到的人都好好啊特别的善良哇,全程感动得内牛满面呢!

每天其实都有很多事情想记录,但是游记嘛我又不是那么幽默的人哇只能按分段的方式来写了哇>///<

4月10日:

我和亲爱的从北京出发坐了三个小时的动车抵达洛阳龙门站,坐车很枯燥的所以印象很深的是旁边座位上的两位阿姨全程聊天特别high,而我们就吃啊吃啊吃到洛阳=v=……

到酒店之后决定去王城公园看牡丹

事后才听说应该到“国花园”看会更好,各种颜色。牡丹虽好,但如果满眼都是也难看出个字儿闷儿,拍了一些照片,可是那么多种类哒牡丹花太难记住名字啦~

周王城大酒店”看上去就是老酒店,一应设施都很老旧,也没有送的矿泉水之类的,就只有系数六件套,不过也够了昂。这里说一下我在河南住的这几家酒店门上都没有插销,而且都是原来有后来拆掉的,搞得我刚住进去的时候心里超嘀咕,还跑到别的房间看了看,发现都没有才放了一点心。好在旅游季节各个酒店都住的团儿和很多爷爷奶奶。

4月11日:

偃师——首阳山——丽景门

我和我亲爱的此次河南之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必须就是首阳山!

从西关公交站坐车去偃师,乘90路—偃师7路—偃师5路。

西关公交站我一度以为是个大型公交集中站,到了一看原来只是个站牌!本以为这种半长途的汽车会至少半小时一班,结果来得还算挺快。乘90路到河佃村口站下车(别怕,真的是到村里哦,站牌很旧周围也挺荒凉,不过有人气儿)。等偃师7路的时候因为不确定是不是在那里等车,于是问了一个马路对片的当地小妹,被告知看见车招手停就好,按下车的地方收钱,到“西亳(bo2声)市场南门”一人四块五,下车的地方直接等偃师5路,貌似是始发站,上车等了好久,坐了好些人,就是等不来司机,QAQ惊恐~25人首阳山求老司机带路~~~然后喜闻乐见来了一位司机师傅,他长得简直酷似易中天老师啊有木有!

90路还挺普通的,等转了偃师7路……哈哈哈……你懂的好偏僻的乡下啊两个人生地不熟的外来妹纸啊……我们本来应该挺忐忑的游荡在乡间,但当你周围被善良守序阵营占领之后,你就会很放松呀~我们就是坐到这样一辆车——9个女人+3个带小孩子的+1个老大爷+1个文弱书生。这样的一辆偃师7路我还坐到两次,来回都是这辆车,缘分哒天空~~=v=卖票大姐也认出了我=v=~娇花觉得自己萌萌哒~

首阳山啊~首阳山啊~事后想想,我在舜帝庙那里向东远眺时看见的那片南坡,没准会是二丕的墓地,向东……一路向东,我这样的体力也就只能远眺一下了,远一点好,没什么人来打扰。

山不高人挺少,人家都是开车过来的,走路什么的基本没人,白天我感觉应该还安全的。(重点!舜帝庙那里有茅房,懂吗茅房2333)

因为回洛阳路挺远的所以不到下午四点我们就返回了。

坐偃师7路跟卖票大姐说坐到东大郊,可以直接从终点站乘坐90路(有茅房),回去的终点站是洛阳不孕症医院,走路过去到丽景门。

这一天的行程挺值得,虽然没发现二丕仲达的陵墓,但在丽景门还蛮开心。按计划到司马水席吃饭,老板很友善的问我吃得习惯吗?哈哈其实还好了牡丹燕菜除了内容基本就像在喝酸辣汤2333我们还挺喜欢喝酸辣汤的

老集上的吃的我都好喜欢嘤,可惜人又多又不饿了,我实在是下不了决心去吃,打车回去的时候出租车大姐给我们讲了一路“人特多的时候有的人打不到车,在老集那里站了好久好久也抢不到出租”的尴尬。

丽景门门口有悟空啊米老鼠啊什么的,好吧我只记得那个大圣!好有爱的大圣!我拿着手机拍城门,他一直在我面前摆POSE,我终于注意到他之后拍了他,他就好快乐的跟我们招手,导致我觉得好对不起他哦居然都没注意到。而且超感动的是景区门口拍照居然人家都是白跟你拍照哦!天哪心里真的超暖的。就单着一项丽景门就在我心里加了八百分!

同样是老街,锦里和丽景门相比我更喜欢丽景门,锦里虽然更大但也更乱。

4月12日:

洛阳古墓博物馆——隋唐洛阳城遗址

洛阳古墓博物馆已经改名叫古代艺术博物馆嘞~听上去就超高大上有木有~

博物馆坐落在邙山西边,把二十多座古墓遗址都搬了过来集中到一起进行展览,当时去的时候北魏景陵正在维修不能参观,但参观其他古墓也是挺有趣。照明灯的感应位置在门口,所以如果在某墓地里待久了,灯灭之后也很难亮起来哟~~

古墓出土的墓志字体都是相当的不错呢,如果喜欢这个的着实可以看看,那小楷~啧啧~书法的美在唐一代最能触动心弦,我好想吧这些全都拓印下来昂!

门口的沙盘标着大家墓地的位置,跟里头过道墙上标的不一样,我更相信二丕在首阳山最东边那个地方,安静的二人世界。

在博物馆里遇到两个妹子,见到我和我亲爱的之后一脸惊悚的跟我俩说:很可怕!

哎呀呀真是的>//<可怜的妹子。

参观回来吃饭的话可以选在建业凯旋广场,然后溜达着前往隋唐洛阳城遗址,在网上买票的话,到大门右边取票处给人家看取票的代码就好了。

天堂和明堂慢慢看过来,按时间有表演我感觉真的看不看两可,因为虽然演得很认真,但剧情确实尴尬。到这里来,只要想着感受华丽闪耀就得了,其他的深层次的东西比如关于文化之类的,这种后来修的建筑里总归有限。

倒是有两样东西很有意思,天堂底层有几个立体成像的展柜相当漂亮,还有动态的天堂的四季更迭和使其毁于一旦的大火。明堂出口前有个立体电影展台,诉说曾经的大唐的洛阳,值得体会。

4月13日:

洛阳博物馆——郑州

退酒店的时候再次遇上了同车来的特能聊的阿姨,在洛阳三天里竟然遇到阿姨三次,实在叫缘分。收拾行囊奔赴博物馆~

洛阳博物馆里头人还真不少,令人十分不舒服的是,部分国人有那么个毛病:喜欢到有空调有凳子的地方躺着去,不管是不是公共场合。这里头本来溜达的就很累了,看见个凳子吧上头就横躺着个人,男男女女的,某些妇女都快走光了,什么玩意儿呢。

博物馆嘛还是值得看,看完正好去火车站~

4月14日:

“魏都许昌曹丞相府——许昌博物馆

当我看到“曹魏许都”这几个字的时候心里真的有种小激动。从许昌车站出来打个车去曹丞相府,被告知那里并没有什么牙何不去春秋楼霸陵桥?~可是呢我们就是有这个情劫呀,曹老板就是有魅力的莫=v=谁让他儿子是二丕啊,我亲爱的最喜欢的二丕啊,谁让他儿子小二丕的那个葬在旁边的人是司马仲达呀我最喜欢的仲达啊,好吧这么说来好像有点对不起曹老板=v=

曹丞相府里展览的东西讲真是没啥的,但是它的门票非常值在于——藏兵洞!本来我是没打算进的如果它收钱的话,一直也没啥人说藏兵洞里有啥。但是我们进了这个洞!地下挺深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十分寂静,十分阴暗,迂回辗转不知啥时候是个尽头,最关键的是有惊喜哟~~~~要保持警惕哟~~233333333

本来许昌博物馆我去看的时候心情还挺好的,毕竟是许都呢,但是里头的工作人员实在是不敢恭维,尤其是里面有一个大屏幕在播视频的,我们兴致勃勃坐过去看,没看多会儿就来个男的给关了,还TMD一脸喜闻乐见的看着我们,差评差评差评!因为这个人,我对许昌博物馆印象分几乎为负。

这么大个博物馆,呵呵……白瞎了这建筑这地界儿这文化啊。

4月15日:

河南博物院——面基

中原腹地十三朝古都,都付谈笑中,可惜为什么河南博物院要装修两年!!!心累~!

于是只看到了一个小侧展厅的大象中原展览,失望呢T.T

晚上见到了一起玩儿游戏很多年的基友,哎呀呀我印象中的那只小哈士奇竟然长成了一只苍云~~你说你为森莫这么自残~为森莫!

第二天告别了郑州回北京>//<这一趟过来传说中很有名的烩面我也没吃,其他著名的河南的美食我似乎也都没吃,具体什么味儿的也无从想象233不过真是超愉快的行程,那些郁闷啊什么的,都是人为的,不谈也罢既然无力改变哈哈。

P.S.周王城大酒店隔壁有家鼎鼎红港式火锅,去吃的时候没想到会感动得不要不要的,服务员姐姐特别热情亲切,就跟认识我们好久了似的,一直关照我们这俩外地来玩的丫头。点饮料的时候点了酸梅汤,但是姐姐说这个东西呀我们大厅有免费送哒哦不要钱哒。菜单上可是38一壶的呢!大概看我们爱喝,大堂经理特意给我们拿来了一壶,还给我们填新。多一句话也不用说我就光剩道谢了T.T

除了这家吃饭地儿,还推荐曹丞相府侧街上一家“芒果茶餐厅”服务一流哟!好像就是两口子开的小店,妹子好亲切,食物也量大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