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且留下,带你走进梦里水乡

时间:11 月 人均:1233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

很久就对西溪充满了向往,毕竟这里是杭州一处绝美的自然景观,这一次刚好是西溪天堂的十周年庆典,秋季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出游的季节,今天终于可以在西溪好好体验了。

这一次西溪天堂十周年庆典,摆放了很多艺术装置,超有现代感!水面漂浮的金属莲花泛着星星点点的柔光,树林里的新式屏风反射着阳光,园区的拱桥、亭台都有了不一样的变化……自然与艺术于此融合,为你造梦。

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东南角主入口,有一处地标性建筑群,这就是西溪天堂,距离西湖不足 5 公里。而今,十年奋斗,激情岁月。西溪天堂建成十年,凝聚了无数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

在这里,你还可以遇到提着灯笼游园的汉服少女,古典乐曲的全新演绎,炫酷的激光舞和夜光舞狮,空灵的手碟鼓和欢快的阿卡贝拉无伴奏演唱……处处都能偶遇惊喜。

看过有些魔幻的户外装置,我们在室内还参加了十周年的庆典活动,现场还听取了嘉宾的分享,收获颇多。

我们入住的是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酒店,酒店层高5层,外观淡墨清雅,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质。酒店各处绿荫环绕,隐约可见一条整洁的石板路向内延伸,连接着西溪的暖阳、植被、建筑和时光。

客房整体色调是喜来登的家常款,中规中矩不失温馨,桌上早已准备好欢迎水果和小吃。拉开窗帘见一5.6平米宽的露台,窗外就是西溪景致。

寝具方面,带刺绣的布草,及软硬适中的床垫,无论在舒适度和视觉上都令人满意,唯独被子用的不是羽绒而是普通的棉被,有些减分。

浴室占据了整个客房面积的三分一,有独立淋浴,备品也是喜来登的家常款,5秒出热水这在湿冷的天气里真要给个大写的赞。

从酒店出来,我们解锁了西溪天堂的一家传奇餐厅——花房私厨餐厅,为何“传奇”?听老板老黄所介绍,因为这家餐厅从来不用味精,而选用精品火腿来为菜品添味增彩。言谈间,也可以感受到花房老板绝对是个具有高品位的吃货,所有的菜品不仅卖相极佳,而且道道都有它的内容在里面,可以说菜肴里融入的不仅是老板的经验,更是心血。

花房私厨餐厅在西溪天堂的新店,在临湖的餐席享用最新的菜品,想想就让人期待。

店内有超级好吃的腊肉火腿,还有各种特色小食,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一一介绍~

复古的墙面上就挂着火腿, 让人绝对很有乡土味,想必吃起来也一定很不错。

这里的装修风格还是非常清新的,这里的食材也是非常的地道,据说笋都是从千岛湖运过来的。

私房素烧鹅,打听之后才知道这是杭州人非常喜欢的一道传统素食,很多餐厅都会有,花房的素烧鹅的用料还是很丰富的。

虾是先煮熟然后腌制的,虾肉蛮厚实的,很入味。酒酿自带甜度酸度,还有柔和酒香,做甜品能带来饱满的层次,入菜还能有料酒+糖的复合功效,提鲜去腥增香。

火腿肉也蛮不错的,你以为是油油的腊肉,其实十分的香。

虾的酱香味很足,也是一道非常推荐的菜。

大肠是花房餐厅的传奇,汁淋上去还是非常诱人的。

眼下已近深秋,是吃母蟹最好的季节,熟醉的母蟹开盖见喜,满溢的蟹黄带着花雕酒的香甜,我们大老远过来的就好这口。

花房的老鸭煲是十只鸭子一起下锅,小火慢炖,炖足三小时。一筷子下去,整只完整的鸭子便全身摊开,温和、酥软。鸭汤喝下去十分温暖,在秋冬季里喝下一碗汤,让身体十分的舒服,从头到尾都暖和了。

吃过好吃的,我们继续游览西溪天堂,这里的园林景观真是太美了。

除此之外,花房私厨餐厅还具有特别舒适文艺的环境与装修。它就位于西溪天堂的中央,餐厅的露天平台正面对着悦椿酒店门口的拱桥。真可谓是“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花房看你。”

一边看着美景,一边品味着各种时令美食,
这大概就是杭州最in的体验吧。这里是城市中的江南梦境,这里是西溪天堂。

其实,西溪天堂就是一个巨大的度假村,酒店集群为核心的有五家酒店,整个园区就是一个大酒店,订一家酒店可以享受五个酒店的服务~我们来到悦榕庄, 悦榕SPA有多有名,看看现在有多少人冲着悦榕SPA去住悦榕庄就知道。

无论你做过多少回Spa,悦榕庄的悦榕Spa都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当你来到了一个完全安静的空间里,当你听到的都是自己的呼吸声和窗外的鸟鸣声

知道终于找到一个环境能让你完全放松地接受理疗师的护理~隐匿于此的杭州西溪悦榕庄由宽敞的套房和别墅组成,处处彰显江南风韵、浓墨重彩,将东方的古典和现代的简约完美融合,无疑是游览西溪湿地最值得打卡的点。

秋天的西溪湿地,静谧安逸。

杭州悦榕庄的水悦阁,就是“小桥流水人家”的奢华版本。整个悦榕庄身处于“活水公园”,被葱郁的树木和宁静的湖水簇拥,随处可见的自然生态。徜徉于小桥流水之间,漫步于庭院小径之内,感受别致而自然的假期。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最天然的生活方式。

以传统湿地村落为型,简朴之意,内外相统,安谧祥静,天作之合。

从灰瓦屋顶白墙到套房及别墅内的细致装饰,体现出传统中式风范。

这里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拍照点,有很多人过来西溪天堂拍照,船上戏曲的服饰,感觉还是不一样呢。

在西溪天堂,仿佛时间都变慢了

小桥流水与黑瓦白墙仿佛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到了记忆中的江南小镇。

很多人应该是因一部冯氏喜剧《非诚勿扰》,而对西溪趋之若鹜。西溪也因此成为了邂逅爱情的胜地,让本来就充满浪漫幻想的杭州更添情调。

不想去人多的景点,因为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一片树叶,一只蚂蚁都可以是有趣的玩伴。

笛音婉转,清韵悠悠,听一首戏曲小调,踏在青石板路,行走于西溪湿地间,走进千百年前西溪湿地的繁华盛世。

悦榕庄下午茶,隐秘于湿地中,归隐在喧嚣外,来西溪悦榕庄湖光阁,感受世界的温柔与美好。

西溪湿地的博物馆绝对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打卡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西溪各种各样的美色,很多游客都来这里细细观赏。

建于西溪湿地内的中国湿地博物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是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娱乐于一体的专业性博物馆。

中国湿地博物馆将立足于西溪湿地,重新对西溪以及之外的湿地的多元化价值进行诠释,从历史角度考量它和人类生活的关系,探讨今后我们如何与湿地和谐共处。

这里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是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娱乐于一体的专业性博物馆。

西溪湿地博物馆等级还挺高的,展品内容和建筑设计都非常值得一看。我们走到一面上面都是鸟类的标本,才知道西溪湿地有那么多鸟类。

从博物馆出来以后都已经是黄昏了,西溪湿地植被还挺丰富的,还有一个非常有科幻感的瞭望塔,还是很好看的。

泛舟湿地上,船夫载着你晃晃悠悠,一路经过如画的风景,而后到达最佳观景位置。坐着静静欣赏夕阳西下、红霞满天的黄昏景致,整颗心都静了下来。

既然是湿地,这里玩皮划艇也非常好的,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之下还是非常享受的。

接下来,我要给你们介绍西轩酒店,这里也是西溪天堂的一个极为舒适的酒店。 一般的酒店中,地面以大理石或铺地毯居多,而这里的地板都是木板。西轩还有一个拥有6000多册图书的诗人图书馆,一个下午,一杯咖啡加上一本好书,可以找到久违的轻松与闲适。

西轩酒店坐落于西溪湿地,最为特色的是西轩酒店大堂,阶梯式的设计制造了艺术味儿的空间感,许多国际顶尖品牌将这儿作为发布会的秀场。而这次,沉浸式的昆剧表演也在此上演,让人感到十分惊喜。

昆剧表演也是西溪天堂里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我们体验的是沉浸式的昆剧表演,从悦榕庄到喜来登再到西轩,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爱情故事不再是局限在剧场舞台的一次表演,而是走进真实的江南园林场景,可感可触。

次日,我们终于可以深度的游览西溪湿地了,秋日之中游览湿地还是别有一番韵味。

被视为人间净土的西溪,还经久流传着许多的历史故事。900多年前,宋高宗赵构来到江南,无意中看到了小桥流水、芦花似雪的西溪美景,脱口吟出:西溪,且留下。

这一留,便是永远,这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给西溪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让无数的文人雅士心生向往,历代文人墨客苏轼、秦观、唐寅、张岱、郁达夫、徐志摩等都在西溪留下了千古诗文和书画。

进入11月,西溪湿地的360亩芦花又开始全面泛白。西溪的芦花分为荻、芦竹、芦苇三个品种,大多集中在秋雪庵周边,秋风起时,这里的芦苇丛犹如雪花满滩,随着水波弥漫,上下一色,真可谓屋在芦花上,船入芦花里。

这个时候来西溪,除了欣赏“秋芦飞雪”的美景,还有许多精彩活动等着您——11月还不太冷,每逢周末,路过河渚塔广场的话,可以坐下来听听民谣音乐会,一段悠闲弹唱,陪你度过惬意的旅程。

在西溪湿地上,如果只是坐船可能有点乏的,但是这里还有昆表演可以听,给这样美好的自然景色增添了几番美好。

坐摇橹船,可以有情调地喝杯西溪茶,也可以品尝西溪船餐,观看着西溪的美景,体验别样用餐的感觉。

一般来讲,选择电瓶船的游客会比较多。虽然没有摇橹船的小情调,但是也非常舒适,更能感觉在西溪湿地水网中穿梭,也比较适合水中观景、拍照等。

最最让人惊喜的船对面的古风演绎,听说芦节期间的每个周末,西溪湿地都会有水乡婚礼、水上越剧、古风乐器等古典优雅的表演,让你在赏芦之外,增添更多艺术享受。

这是一处由时间凝筑的生活,西溪天堂的一点一滴都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期待下次的遇见。